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春运老问题解决了吗? 黑大巴仍“生意兴隆”

2018年02月01日 08:3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春运大幕拉开,“老问题”解决了吗?

  扬子晚报记者回访发现,南京站指示牌问题依旧,“黑大巴”仍“生意兴隆”

  宋南飞 高铭君 沈晨鹿 严文倩

  2015年至今,扬子晚报记者在春运等节假日期间,对南京各站进行探访。2018年春运前一天,扬子晚报记者再次来到这些地方进行回访,却发现南京站的指示牌问题依旧突出,还暴露出了不少新问题,甚至此前设立的便民公交站牌也被拆掉了。而扬子晚报此前报道的春运“黑大巴”问题,也并没有得到有效缓解。

 昨天记者在南京火车站发现,此前增设的便民综合公交指示牌(如图),也被悄无声息地拆除了。
昨天记者在南京火车站发现,此前增设的便民综合公交指示牌(如图),也被悄无声息地拆除了。

  实习生 高铭君 沈晨鹿 严文倩 扬子晚报记者 宋南飞

  回访地点

  南京火车站南北广场

  扬子晚报此前报道:

  2015年春节前夕,扬子晚报记者曾来到南京火车站北广场进行探访,并以《到了南京站,可别被广场指示牌绕晕了》为题,报道了南京站南北广场公交指示牌少、指示牌不明确等问题。2017年春节前后,扬子晚报记者再次对南京火车站进行探访,发现指示牌依旧缺失严重,而晚上车站指示牌根本看不清。报道见报后,南京站综管办承诺将尽快整改。

  记者再探访

  南广场指示牌问题多 指示方向与目的地相反

  扬子晚报记者昨天在南京站南广场看到,经过几年“整改”,整个广场的指示牌并没有太大起色。由于南广场有东西两个公交候车区,相距千米,但在出站口附近并没有详细的公交线路表和两个公交场站的指示说明。记者现场询问工作人员,2015年报道见报后,南京站综管办在广场上新增的公交线路图哪去了,工作人员回答“早拆了”。

  记者在南广场的东公交车站看到有一个“乘公共汽车请向前”的标识。记者走了几百米,却离公交车站越来越远。记者询问了多名工作人员,证实前方并没有公交场站。此外,不少走错了广场的旅客都迫切需要快速找到接驳线。可记者在南广场西公交站所有公交站台上,并没有看到明显的接驳线标识,各个站台的标志上也没有相关信息。记者询问后,根据工作人员指示,在“从左往右数的第五个公交站台”记者才看见了接驳线。2015年,扬子晚报记者就发现,公交站牌上显示的是接驳线,但公交车上却只显示“B1”线,不少旅客都搞不清。三年了,问题依旧。

  记者还发现,火车站南广场的厕所电子标识5间厕所其中4间信息(有人/无人)显示错误。

  北广场西公交站

  依旧不易找到

  南京站北广场在扬子晚报报道后,做了不少改善,不过,出口处的手扶电梯依旧没能修好,不少旅客从高铁站到客运站还是要拎着大行李箱爬楼梯。记者在现场看到,北广场的手扶梯上挂满了毛毯等物,俨然成了一个“晾晒场”。

  此外,北广场西公交站标识不清晰,没有清晰的指向,乘客不易找到。 记者找了很久,才找到西公交场站的指示牌,但上面的线路有的快淡化了。记者还在公交场站内发现,公交车站牌没有54路,而是536路,但536路已停运,而停运标示又只是随意贴在一个岗亭上,不易发现。此外,北广场的厕所标识不明显,厕所内多处门打不开。

  回访对象“黑大巴”

  扬子晚报此前报道:

  扬子晚报记者在2018年元旦期间,曾对南京“黑大巴”市场进行探访,以《“黑大巴微地图”揭秘南京地下客运》为题,报道了南京不少区域“黑大巴”屡禁不止,并绘制了一张“黑大巴微地图”。

  记者再探访

  老候车点“生意兴隆” 票贩地铁站口揽客

  春运前夕,记者来到南京火车站、中央门区域进行探访,发现此前扬子晚报曝光的黑大巴候车点,依旧“生意兴隆”。

  记者刚出地铁站,就被几个揽客“黄牛”围住,“兄弟,去哪儿?”在火车站旁一处隐蔽的“候车点”,记者见到了大批等候的乘客。

  接着,记者来到龙蟠路南京商厦附近的另一处候车点,发现已有五名乘客在此候车了。记者了解到虽然春运从2月1日才开始,但黑大巴早已提前一周涨了票价。

  随后,记者来到“黑大巴”聚集的中央门立交桥下,等候在这里的旅客已经有十来位了。这里的票贩子警惕性极高,除了一人售票,还有四五人“望风”。

  “黑大巴”票价便宜

  但维权困难

  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在出行时,一定要到客运站内购票、乘车,选择正规的运营车辆,以保障出行安全。请勿贪一时之便,乘坐安检和资质都不达标的‘黑车’,不仅安全让人堪忧,一旦发生事故,维权也是难上加难。”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