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货车司机接连遭遇碰瓷 作案团伙竟然是一对母子

2018年04月08日 10:54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 

  货车司机接连遭遇碰瓷 作案团伙竟然是一对母子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今日点击》记者 孙增胜 王勇)说起“孟母三迁”,大家都知道,是孟子的母亲为了让他有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多次搬家。但在神木,有一个母亲,对儿子虽说也是言传身教,不过,这个母亲教儿子干的可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

  2018年1月20日上午11点多,神木市麻家塔派出所突然接到一位大货车司机的报警电话,说有人在公路上碰瓷敲诈。

  神木市麻家塔派出所副所长张荣:“说是在柠条塔工业园区运煤线路上,有人和他碰瓷。”

  警情就是命令,麻家塔派出所立即出警。可是,当民警赶到报警现场后,所谓的碰瓷人早已经不见踪影,现场只留下惊魂未定的卡车司机。

  卡车司机崔国雄:“到这有个黑颜色的小轿车,把我挡住了,说我把他刮了,跟我要五千元。”

  记者:“几个人?”

  崔国雄:“两个男的一个女的,一共三个人,我正打电话报警,他们就跑了。”

  神木市麻家塔派出所民警贺建雄:“我们怀疑这是碰瓷案件,如果是正常肇事,肯定等交警来处理。”

  没想到,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神木市公安局陆续接到了120多起类似的报案。

  卡车司机赵伟强:“当时我们在那边,我们从矿上装车出来,一辆雅阁本田车在前面把我们紧拦住了。说我们把他刮了,说我们把他车蹭了,其实车没有蹭着,当时他们下来几个人,要我们赔钱。”

  记者:“要多少钱?”

  赵伟强:“要七八千块钱,我们说没带那么多钱,他们说不行,让我们给他修车什么的,后来说了说,给了一千块钱各走各的。”

  这些碰瓷者异常狡猾,无论得手与否,事发后都会立即驾车逃窜,这给警方破案带来了不小的难度。

  神木市麻家塔派出所民警王卫:“2月7日我们接到报警在五城路上,有人说和他碰瓷,然后我们就出警,到了现场,大车司机说碰瓷的那个人跑了,向西跑了,然后我们几个开车去追,追了大约十多公里以后,没发现,因为岔路口太多。”

  碰瓷者的疯狂作案,使得运煤司机人心惶惶。

  卡车司机赵伟强:“就是你走这边心惊胆战,你路上碰见小车就不敢走,都心里以为是碰瓷的。”

  因为案件大多数发生在麻家塔派出所的辖区内,所以,神木市公安局责令麻家塔派出所限期破案。对此,麻家塔派出所成立了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破。

  张荣:“有两辆小轿车,大概人员有三到四名,这两辆车有分工配合,一辆车负责前面减速或者是把大煤车别一下,然后另一辆小车找准机会和大货车发生一点碰撞,然后形成碰瓷。”

  记者:“这案子好破吗?”

  张荣:“这个不好破。”

  记者:“主要难点在哪里?”

  张荣:“主要难点就是有些大车司机,他发生碰撞以后很紧张,都给我们提供不来车牌号。有些能提供来车牌号,但是这车牌号都是假牌照,无法查找。”

  作案者来无踪去无影,现场又没留下任何有价值的信息,侦破一时陷入了困境。警方采取从设置在各个路口的监控入手,在海量的信息中寻找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

  张荣:“我们根据受害人提供的报案时间段,调取各个路口的视频监控,然后就在这个办案时间段,发现有两辆黑色小轿车,在各个报案地点和时间段都出现过。”

  记者:“是什么车?”

  张荣:“一辆黑色的奥迪和一辆黑色的广本。”

  民警们拿着这些资料,让受害司机指认。最终确定这两辆车就是作案车辆,车上的人就是作案人员。

  张荣:“然后我们根据技术手段,确认了这辆车的车牌号和嫌疑人,这个车有一个挂的是内蒙的车牌照,但是人是山西的。”

  2月23日,农历新年正月初八,麻家塔派出所派出精干警力,前往山西兴县,准备收网。结果,警车驶出神木市城20公里后,突然有了新的发现。

  神木市麻家塔派出所民警张元元:“那个车和我们相向而过,由南向北瞬间擦肩而过,我们尾随到限速那儿,他们正准备吃饭,然后我们下去一个人看了一下,犯罪嫌疑人一共是三个人,我们确定犯罪嫌疑人以后实施抓捕。”

  经过现场突审,犯罪嫌疑人交代,另一个嫌疑人正在神木市店塔镇等待接应他们。办案民警立即赶赴店塔镇,在店塔镇的公路边,嫌疑人被束手就擒。

  张荣:“这是一起有预谋,有组织的敲诈勒索团伙,现在案件核实了30多起,涉及的金额大概是11万多元,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经过审讯,民警发现,这起以碰瓷为手段的敲诈案件中,组织策划者竟然是一位50多岁的妇女,名叫赵某香,作案人员一个是她的儿子李某,另外两位,一个是康某,还有一个刑满释放人员王某。在组织者赵某香的手机里,民警发现,2月22日,也就是他们被抓获的前一天,犯罪嫌疑人赵某香和王某通过微信聊天预谋再次作案的记录。在微信记录上,犯罪嫌疑人王某说:“今年弄够200万元就收手。”赵某香说:“那就尽量好好干。”

  微信语音聊天:

  犯罪嫌疑人赵某香:“那些晋M晋L那些车全有了,那就咱明天走吧。”

  犯罪嫌疑人王某:“哦,那就准备吧,准备好咱下来就走。”

  虽然机关算尽,他们没想到,一张抓捕的网已经向他们秘密张开。

  犯罪嫌疑人王某:“本来我(刑满释放)出来到现在,就没有干过一件对不住人的事情,这一次认识他们以后,他们说发煤呢,咱以为是挣点钱,过来了干这,干开了,说难听的,就没法收手了。”

  记者:“你在里边主要是干啥?”

  犯罪嫌疑人王某:“我就是下来了告诉说你把车刮了,公了还是私了?他们说私了,私了,要点钱就走了。”

  把自己的儿子引入歧途,面对即将到来的惩罚,赵某香才后悔了。

  犯罪嫌疑人赵某香:“后悔,后悔的我现在给我点毒药我喝了,我这么大岁数了真是丢人么,我给你说,我说五十多岁的人了,那还能不后悔?”

  张荣:“在这我要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遇到类似的碰瓷事件以后,必须要第一时间报警,不能私下解决,因为你私下解决以后,就是对犯罪行为的纵容。”

【编辑:史建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