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见民警押着毒枭 八旬老母哭诉不孝

2018年06月25日 17:12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 

  见民警押着毒枭 八旬老母哭诉不孝

  8名男子曾先后因贩毒被判刑,刑满释放后竟不思悔改,纠集在一起从四川和云南两地运输毒品到武汉贩卖。历时8个多月侦查,武汉警方24日宣布侦破这起特大贩运毒品案件,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6名,缴获冰毒、“麻果”、海洛因共计27公斤以及毒资93万元,收缴管制刀具1把、仿真气枪1把、铅弹81发,成功截断了云南至武汉、四川至武汉的贩毒通道。

  涉毒线索牵出贩毒团伙

  2017年3月下旬,硚口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在梳理案件线索时发现,名叫刘利的男子经常从云南昆明组织运输毒品到武汉贩卖。民警调查发现,刘利曾先后两次因贩卖毒品被判处有期徒刑,不久前才刑满释放回到武汉。

  民警调查还发现,刘利从昆明组织运输毒品到汉后,都交给名叫陆离桥的男子进行贩卖。陆离桥也曾因贩卖毒品被判处有期徒刑,刑满释放还不到一年。虽然没有稳定的工作,但陆离桥丝毫不为钱发愁,表现异常。

  民警敏感地意识到陆离桥背后可能隐藏有一个较大的贩毒团伙。民警继续侦查发现,陆离桥掌握了从四川成都到武汉的贩毒通道,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毒枭。

  鉴于案情重大,硚口区公安分局将此案层层上报,并在湖北省公安厅、武汉市公安局禁毒部门指导下,以陆离桥为核心展开侦查。经过跟踪摸排、情报研判,专班民警发现,陆离桥和刘利分别单独负责从成都、昆明组织毒品贩运到武汉,再由陆离桥组织贩卖。侦查专班决定先将刘利抓获。

  带女友外出游玩实为贩毒

  专班民警调查获悉,刘利回到武汉后与一女子同居,但该女子并不知道其贩毒行为。民警还掌握到,刘利在昆明组织到毒品后,均是通过物流运到武汉周边城市,然后再运到武汉。

  2017年4月初,专班民警发现刘利频繁前往昆明,每次停留时间不长。4月底,刘利再次前往昆明,一直到5月中旬才返回武汉。

  专班民警综合分析后认为,刘利前往昆明系组织毒品,毒品将于近日到达武汉。于是,民警实施密切监控。

  民警连续多日跟踪布控,刘利并没有异常表现。5月19日上午7时许,刘利突然从武汉驾车前往十堰方向,同行“游玩”的还有其女友。专班民警分析,刘利可能前往外地取毒品,于是安排民警在岱黄高速公路府河收费站布控,准备待其返回时人赃俱获。

  当日下午,刘利驾车返回武汉。布控民警在岱黄高速公路府河收费站设卡拦下了他,搜查并未发现毒品,于是果断放行,但暗中安排民警跟踪。

  当晚9时许,刘利驾车回到其位于江岸区兴业路附近某小区的居住地,停好车子后,从车子下方取出一个黑色袋子。民警立即出击,将其人赃俱获。侦查中,民警还发现,除刘利外,还有郑鸿及其手下7名成员都曾在昆明某监狱服刑。刘利在昆明的货源和武汉的销售渠道都由郑鸿等人推波助澜。

  在成都警方协助下,专班民警发现,郑鸿等人在贩运毒品活动中反侦查意识极强。每次运毒到武汉,该团伙8名成员全部出动,驾驶多辆车交替掩护,途中还不断更换藏毒车辆。

  民警最终发现郑鸿每次贩运毒品到汉后,都会入住陆离桥居住地附近的3个酒店。但刘利被抓后,陆离桥、郑鸿暂时停止了贩毒活动。

  八旬老母哭诉儿子不孝

  2017年7月22日,专班民警得知郑鸿将组织人员运送大量毒品到武汉,决定将郑鸿等人放进武汉后伺机抓捕。专班民警分成多个行动小组,分别前往沪渝高速公路沿途服务区、陆离桥居住地及其附近酒店布控。

  7月23日下午,在沪渝高速公路沿途服务区布控的民警发现嫌疑车辆,随后驾车跟踪。嫌疑车辆从琴台收费站进入武汉市区后,径直向白沙洲大道方向驶去。到达陆离桥居住地附近后,郑鸿等8人再次分别入住3家酒店。随后,民警发现陆离桥驾驶电动车来到了其中一家酒店。

  见到陆离桥后,团伙成员刘晓军从其驾驶的车子上拿出一个黑色袋子交给了他。随后,陆离桥驾驶电动车离开,民警驾车跟踪。待陆离桥走远,布控民警果断出击,成功将郑鸿、刘晓军、陈君等8人抓获,当场收缴毒品冰毒17公斤、毒资88万元。随后,民警在洪山区南李路附近抓获陆离桥,当场从其身上收缴毒品“麻果”5公斤。

  当民警将陆离桥带回居住地搜查时,遇到了其年过八旬的母亲。看到民警押着陆离桥前来,老人立刻泪流满面,不停地向民警哭诉儿子不孝。

  贩毒团伙被捣毁

  陆离桥等人到案后,专班民警继续围绕陆离桥在武汉的“下线”展开侦查。

  2017年10月21日上午11时许,专班民警在洪山区白沙四路附近某小区,将帮助陆离桥分销毒品的“下线”陈峰抓获,从其家中收缴毒品“麻果”2.5公斤、冰毒约1公斤,并搜出仿真气枪1支、铅弹81发。

  2017年11月22日下午2时许,陆离桥的“下线”郑胜、张芳在洪山区白沙洲大道附近某小区被民警抓获,当场收缴毒品冰毒、“麻果”、海洛因共计127克。

  至此,民警先后抓获16名犯罪嫌疑人,他们目前都已被依法批准逮捕。

  (文中犯罪嫌疑人均为化名)

  长江日报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冯威 王辉

【编辑:董娇】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