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父亲带女儿进男更衣室,合适吗?

2018年07月26日 14:01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 

  最近,天气炎热,重庆多地的水上公园和游泳场馆生意火爆,成为不少市民周末带着孩子去消暑的好去处。不过,近日,一位重庆网友将自己在水上乐园更衣室遇到的尴尬事件发到了网上,引起许多网友热议。

  父亲带女儿进男更衣室,合适吗?

  市环卫局表示,为方便老幼及行动不便者如厕,将在全市范围内打造“第三卫生间”

  重庆一资讯博主将网友的遭遇发到网上。

  父亲让女儿待在男更衣室

  近日,重庆本地资讯微博博主@重庆爆料圈发布了一条网友爆料,私信截图显示,这位网友在重庆某水世界游玩时,在男性更衣室看见了一名六儿岁的小女孩在里面等候父亲。该网友介绍,当时自己正淋浴完毕,准备穿衣,“发现女孩在那里,未免尴尬。于是将衣物拿到淋浴间换上。”该网友没想到,自己换完衣服出来,女孩还在里面走来走去。这位爆料网友最后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认为父亲将这么大的女孩带到男性更衣间等候,非常不妥,“当时女孩差不多在里面呆了半小时左右,而孩子这么大,应该有男女之分的意识。”

  除网友的私信截图,微博还附带了一张已经将女孩打码的图片,图片中,女孩站在更衣室中间,旁边并没有监护人。

  爆料微博发布后,引起了众多网友的争论。许多网友纷纷表示自己也遇到过类似的事情。大部分网友认为,这是家长不负责任的表现,@bua啦啦女魔头,“分男女更衣室是有原因的好吗?孩子这么大了应该有性别意识了,这样会给孩子留下阴影的,对他人也不负责任。”

  也有网友认为,具体事情具体分析,也许家长确实有苦衷。@CQYRAN说,“要看什么情况?小孩子一个人在外面离开大人的视线也不安全。”@enylansing也说,“如果是单亲家庭呢,是不是也考虑一下人家的感受。”

  除了争议,网友们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我的情绪你的表情认为,“要说责任,我觉得家长和企业单位双方都有责任:家长该让孩子知道男女有别的道理。企业单位可以建一个家庭式的空间,专供带了小孩的人群使用。”

  带儿进女更衣室差点吵架

  家住大坪嘉华鑫城的何月也看到这则引起热议的微博,她将微博截图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我也有儿子,但我也是个女人,我是不会让孩子在女更衣室换衣服的。”

  何月的儿子今年刚好6岁,从去年暑假开始,她都会带着儿子去时代天街的健身房游泳,因为丈夫时常出差,带孩子游泳的任务就落在了她的身上。

  每次去游泳馆,何月都选择将儿子交给健身房的工作人员,请对方带儿子去男更衣室换衣服,“我最开始也把他带到女更衣室去过,结果差点和别人吵起来。”何月说,第一次带儿子进女更衣室,就被围攻了,让她印象最深的,就是一个50多岁的阿姨劝她,“孩子要从小教起,男女有别。”那次,因为和他人的争论,何月和儿子没有游泳就回来了。

  回到家,她就决定教儿子自己换泳衣,因为对耍水的热爱,儿子学得很快,她也告诉儿子,“你长大了,男子汉就该去男更衣室。”随后,每次去游泳,她都会特意请当天值班的健身房男员工看着儿子换衣服,“主要是一个安全考虑。”一两次以后,何月的儿子也习惯了这样的流程。

  带孩子上厕所她都连连道歉

  比起何月,作为单亲妈妈的李女士觉得自己能够理解带着女儿到男更衣室的那位男士,“社会到处都是危险,根本不敢让孩子离开视线。”

  李女士的儿子今年4岁,自从离婚后,李女士就和自己母亲一起带孩子。每次去没去过的地方,李女士就会暗中祈祷当地能有“第三卫生间”,这样她就能方便地带着儿子上厕所。

  “他年纪太小,我总不放心。”李女士回忆,如果去的商场或游乐场只有一般的男女厕所,她就会很紧张,领着儿子的她会专门对每一个在女厕所遇到的人解释,“太小了,没办法。”有时候遇到排队,李女士更觉得尴尬,“就只能把孩子抱起来,一直给自己转移注意力,不停和儿子聊天。”

  本报记者 石亨 实习生 熊晨曦

  纵深

  ▲

  “第三卫生间” 已在重庆多地投用

  重庆晨报记者调查走访了重庆多个健身房、游泳馆,针对父母带着异性子女的顾客,不少场馆都有自己的对策。

  位于九龙坡万象城的一家健身房内,在男女更衣室外,专门开辟了两间带有门锁的更衣间,“如果有带着异性孩子的,我们会提醒他们到这更换衣物。”该健身房的员工周先生介绍,大部分带孩子的顾客都会主动选择带锁的更衣室,“无论是不是异性孩子。”

  另一方面,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开始,重庆多地已出现专门设置的为行为障碍者或者协助行动不能自理的亲人(尤其是异性)使用的第三卫生间。

  一些公共卫生间也配备了第三卫生间。在位于九龙坡区华岩镇的一处公厕,除了男女厕所,还有一间单独的房间,挂着“第三卫生间”的牌子,第三卫生间内不仅有单独的马桶、洗手台,还有专门给婴幼儿使用的料理台。

  相关新闻

  ▲

  将在全市范围内打造 “第三卫生间”

  今年3月,重庆市环卫局表示,为方便老幼及行动不便者如厕,将在全市范围内打造与男、女厕所间区别的“第三卫生间”。除具有无障碍专用厕所的卫生设施外,还将增加婴儿及儿童等卫生设施,包括多功能台、安全抓杆、挂衣钩和呼叫器、儿童坐便器、儿童安全坐椅等。蹲位的男女比例,也都会由1:1改为2:3,更多地照顾到如厕时间长的女性的需求。

  石亨

【编辑:董娇】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