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57人入列“拔尖创新人才”

2018年07月26日 16:4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深圳大学今年全国录取6736人 92%省份生源质量比往年提高
  157人入列“拔尖创新人才”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伟良

  记者昨日从深圳大学获悉,该校今年所有录取工作已顺利完成,录取人数达到6736人。今年深圳大学各省招生持续火热,生源质量再创新高。92%的省份生源质量较往年有所提升,其中,理工类最低排位提升近2000位的省份有湖北、安徽和山东,文史类最低排位提升近800位的省份为江苏。今年约157人入选“拔尖创新人才”计划,入选该计划最低可获得3万元入学奖学金,最高为10万元。

  深圳大学2018年招生之最

  录取最小新生:年仅15岁;

  录取最高全省千分比:千分之四;

  录取最高全省排名:232名;

  录取最高分控差:高出控制线270分。

  外省生源: 21省录取分同比提升

  深圳大学2018年面向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侨招生,所有录取工作已顺利完成,录取人数达到6736人【所有统计不含深圳大学(坪山教学点)807人的信息】,覆盖全国1475所高中。与2017年相比,23个省外招生省份(港澳台、新疆、青海和上海招生除外)中,文史类和理工类均有21个省份的录取线有所提升。浙江省为综合改革试点省份,录取线与以往基本持平。

  深圳大学外省文史类录取平均分超一本线68分。18个省的平均分排位位于全省前2%,其中,7个省的平均分排位位于全省前1%,部分省份文史录取的考生全体进入全省前1%,如江西、广西、河南和贵州四省文史考生,全体均进入全省0.8%。录取最低分比一本线/控制线高出70分及以上的省份有8个,较去年增加2个。录取平均分比一本线/控制线高出80分及以上的省份有6个,与去年持平。

  深圳大学外省理工类录取平均分超一本线108分。14个省的平均分排位位于全省前5%,其中,广西理工考生,全体进入全省前2%,贵州理工考生,全体进入全省前2.1%,海南理工考生,全体进入全省前2.7%。河南理工考生,全体进入全省前2.8%。江西理工考生,全体进入全省前2.9%。录取最低分比一本线/控制线高出90分及以上的省份有15个,较去年增加5个。录取平均分比一本线/控制线高出100分及以上的省份有15个,较去年增加4个。

  省内生源: 理科高分考生比去年翻倍

  深圳大学除了外省生源优秀,在本省也受到考生的追捧。文史类全省排位3000名以内的学生有215人,较去年增加14%。理工类高于高分考生优先投档线80分及以上的学生有1301人,较去年增加120%。

  根据统计,广东一本/本科批(10590)招生连续5年稳居广东省高校前4位,广东本科批文史平均分排位位于全省前1.2%,理工平均分排位位于全省前4.7%。文史类录取平均分593分,高于高优线43分。理工类录取平均分580分,高于高优线80分。

  根据统计,深圳大学录取的学生绝大部分来自全国知名中学,其中录取人数超过90人的中学有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湛江第一中学、汕头市金山中学、中山纪念中学和广东梅县东山中学。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是深圳大学录取人数最多的中学,录取了175人。深圳大学录取最多的5所学校,汕头占了两所,由此可见,深圳大学在汕头的巨大号召力。巧合的是,深圳大学最知名的校友马化腾也是汕头人。

  优秀生源: “拔尖创新人才”比去年增10%

  深圳大学统计,约157名新生将纳入“拔尖创新人才”培优计划,即广东文史进入全省前2000名以内,理工进入全省前8000名以内;外省文史进入全省前1%以内,理工进入全省前2%以内的新生;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获得省赛区一等奖以上奖项的新生。据深圳大学统计,今年该校“拔尖创新人才”较去年增加10%的新生。

  深圳大学为“拔尖创新人才”也舍得花血本,最高的入学后可获得奖学金10万元人民币,学业导师由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内外知名院士等杰出人才担任。如果申请并入选国际交流项目者,还可获最高10万美元资助。对于“拔尖创新人才”,按照高考成绩或中学奥赛成绩,获得一等奖的学生入学后可得8万元的奖学金,获得二等奖的为5万元奖学金,获得三等奖的为3万元。入选拔尖创新人才,学生最少可获得3万元的入学奖学金和学业等方面的优惠政策。目前校方并未公布157名新生的奖学金总体情况,不过按照3万元的最低标准,深圳大学将发放最少471万元的新生入学奖学金。

  深圳大学提醒录取考生,全部录取结果已公布于深圳大学本科招生网,录取通知书将随“深大盒子”拟于8月5日左右以中国邮政EMS特快专递寄发,届时可登录深圳大学本科招生网实时查询邮寄情况。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