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最高法决胜执行难:“烧烤”天坚持执行获网友点赞

2018年07月26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最高法决胜执行难:“烧烤”天坚持执行获网友点赞
    执行法官依法搜查被执行人的财物。 直播图 摄

  中新网南京7月26日电 (高剑 申冉)7月26日,江苏南通气象台发出了高温黄色预警,预计全市最高温度将达到37℃。当天,最高人民法院第十二期“决胜执行难”全媒体直播聚焦南通,从当天早上7时起,10家法院参与、3条执行路线,2路现场视频、6小时不间断向全国网友直播,共有1500万网友在线围观。

  26日上午7时整,南通中院第一执行小组准时来到南通开发区东方大道166号的执行现场。

案外人强占场地,负隅顽抗,撒泼打滚,甚至采取自残行为,法院依法采取强制带离措施。 直播图 摄
案外人强占场地,负隅顽抗,撒泼打滚,甚至采取自残行为,法院依法采取强制带离措施。 直播图 摄

  执行小组到达现场时,居住在这里的住户情绪非常激动,大声叫着自己没有义务配合执行,因为公司还欠了他们不少钱,搬走了没人能补偿他们的损失。目前,不仅一大家子都居住在这个临时搭建的房子里,还开了一家汽车修理厂,家里有孩子还有老人,房子周边养起了鸡。

  执行法官介绍说,原先住在这里的只是负责看门的一对老夫妻,但自从法院张贴了限期搬离公告后,为了对抗执行,老人的家人也陆续搬到了这里居住,还开起了汽车修理厂。在执行过程中,胡某等人即使被叫到法院,还是表示坚决不予搬离,而且情绪激动、对抗强烈。于是,经院长批准,执行法官依法决定对3人予以司法拘留15日。

法院执行法官现对其仓库及其物品进行查封。 直播图 摄
法院执行法官现对其仓库及其物品进行查封。 直播图 摄

  执行法官表示,该户所称的债权债务并没有经过司法确认,根据法律相关规定,拍卖成交物品的实际控制人拒不搬迁,法院可依法发出腾空令,限期搬离,若不予以配合,法院可进行强制腾空。

  上午8点半,在南通市开发区法院,执行法官现场为21名工人和18名供货商集中发放1385.55万元执行款。

  “本以为货款不知道要拖多久才能讨回,”现场一名供货商拿到了拖欠两年多的60余万元货款后,高兴得合不拢嘴,“法官真是不容易,帮我们讨回了公道。”

  拖了5、6年终于拿到辛苦钱,工人们的脸上也都洋溢着笑容。执行法官介绍说,在这之前法院还帮助解决了工人的社保问题,今后看病也有了保障。

  据了解,截至到当天下午13时30分,此次全媒体直播集中执行行动出动执行干警412人,出动车辆97辆,共执行案件149件,当场执行完毕88件,达成和解6件,当场执行到位金额1675.62万元,共拘传被执行人29人,实际拘留7人,搜查被执行人住所或经营场所18处;腾空场地和房屋9处,面积逾6.5万平方米;现场搜到银行卡、存折、黄金首饰、珠宝玉器、手表、名牌箱包、烟酒等物品121件,扣押车辆2辆,查封红木家具一套,集中发放执行款1385万;直播期间,全市法院还有4名其他执行案件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前往法院履行义务,共履行金额56.9万元。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参与执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全国人大代表陆亚萍在现场参与执行后,体会到执行工作的艰辛与不易,她表示,基本解决执行难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今后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助、支持的法院执行工作,帮助法院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形成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合力。

  围观此次全媒体直播的网友也纷纷为这次法院的集中执行“点赞”。

  网友奥特喵说,“为法官点赞!他们顶着酷暑,直达执行一线,智斗失信人。道德规范约束不了老赖,没关系,我们有帅帅的法官,他们拿出利剑,让失信者无处遁形,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法律尊严!”

  “当天的直播活动成为全国网民关注的一大热点,很多网民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热烈反响。”南通中院院长曹忠明表示,目前,“基本解决执行难”已经到了关键的攻坚决胜阶段,南通法院将继续强化运用搜查、拘传、拘留等手段,做到每案必搜,通过常态化开展“夜间执行”、“凌晨执行”、“假日执行”,加大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等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借助这次全媒体直播,推动在全社会形成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广泛共识,为执行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完)

【编辑:姜贞宇】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