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无臂小伙苦练成健身教练,你还有什么资格不努力?

2018年07月29日 20:46 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 

  无臂小伙苦练成健身教练,看完他的故事,你还有什么资格不努力?

  在这个全民运动的年代,健身达人可不稀奇。但有这样一位健身达人,他没有双臂,却拥有八块整齐的巧克力腹肌,一身完美的腱子肉,你还会觉得稀松平常吗?

  这位与众不同的80后男子就是今天故事的主人公,倪敏成。

  在浙江省金华市某健身工作室内,倪敏成正带着一名年轻小伙子练习推举动作。他动作专业,指导细致。说到要点了,便亲自上阵做动作示范,“认真专业”四个字简直就是写在了脸上。

 倪敏成在指导学员 葛跃进摄
倪敏成在指导学员 葛跃进摄

  调节器材,换杠铃片,倪敏成操作起来也非常熟练,同常人一样根本让人看不出什么差别。而事实上,1981年出生于金华磐安的倪敏成,在9岁时曾因为一场意外,被截去了前半段双臂。

  但积极的他从未向命运认输,而是很快调整了过来并重新投入新生活中,继续和伙伴们打闹玩耍。凡是常人能做的,他也都尝试着去完成,日常生活中对他来说几乎已经没有什么难事了,穿衣、洗衣、吃饭,甚至连打字、系鞋带他都能轻松应付。

  时间的磨砺和自身不断地努力在这位略有不同的年轻人身上,留下了不一样的光芒。

 倪敏成在更换杠铃片 葛跃进 摄
倪敏成在更换杠铃片 葛跃进 摄

  失去双手的人生照样精彩

  从小时候到现在,倪敏成干过很多职业,但是最让他引以为豪的是自己的运动员生涯

  1999年,金华市组织了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从小运动神经比较发达的他去参赛,竟意外被浙江省田径队的教练看上,加入了省队。

  2000年,倪敏成便以田径运动员的身份参加了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一直坚持努力练习短跑的他,直到2007年,已经先后在各项比赛中拿了十七八块奖牌。诸如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4×400米冠军、个人400米亚军等。

倪敏成在系鞋带 葛跃进摄
倪敏成在系鞋带 葛跃进摄

  在倪敏成的寝室里,有一个大塑料袋,里面珍藏着他从各大体育比赛上获得的证书、奖牌。谈起这些奖牌和证书,倪敏成如数家珍,每一块奖牌是哪一年哪一届运动会获得的,他都记得清清楚楚。

  倪敏成在队里一直呆到了2007年,由于年龄的缘故,他选择离开了赛场。退役后的他却依旧离不开体育运动,爱上了公路自行车。公路自行车是非常考验自身耐力的一项运动,凭借着良好的身体素质,倪敏成入选了省残疾人自行车队。

  练习的时候通常一出门便是骑行100公里起步,来回一趟200公里,出发前吃得再饱,回来依旧饿的不行。这和速度型的竞赛真是完全不一样。出于热爱,他还在永康经营了一家自行车专卖店,经常与骑友们举办骑行活动,或者去参加一些业余的自行车比赛。

  而真正加入健身大军,还是近两年的事。2016年,倪敏成开始学习健身健美。一开始也会有很多迷茫,比如上半身怎么练,找不到健身方法等都曾使他苦恼不已。

倪敏成在工作室练习 葛跃进 摄
倪敏成在工作室练习 葛跃进 摄

  一年后,他拜了健身健美国家队主教练纪凯利为师,继续深造。通过不断学习交流,也凭借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倪敏成完成了常人都难以完成的魔鬼式训练,成为一名职业健身教练。

  练到如今的这副好身材,倪敏成只用了短短两年时间。再然后,他便在金华开了一家自己的健身工作室,向热爱健身的市民们免费开放

  “因为喜欢这个运动,也喜欢交朋友。”

  从自己开始健身,到成为一名健身教练,再到最后成立了自己的健身工作室,一切都源自于倪敏成自己对健身事业的热爱。

  能够结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开一个健身工作室,让喜欢健身的朋友们都能来这边锻炼,就是很开心的事情。现在,坚持自我锻炼一小时以上是他雷打不动的每日必修课,其余的时间就带带学员,教授私教课程和团课。

倪敏成在工作室练习 葛跃进 摄
倪敏成在工作室练习 葛跃进 摄

  倪敏成的一个学员爆料说,别看现在教练说话有点腼腆,他私下里练肌肉的时候就比较“狂野”了,也不太忌口和控制饮食。倪敏成坦言,自己最喜欢工作室对面的那家麦当劳,中午还吃了烧烤,但是会通过好好锻炼来消耗掉这些热量的。正说着,又去一旁的健身器械上做起来腹部锻炼。

  不难看出来,倪敏成很享受作为健身教练的这份工作。他认为健身教练对学员最大的帮助,除了动作指导,更多的是鼓励和激励。

  因为人必须要有强大的毅力才可以完成一些有挑战的事情,而健身就贵在坚持。不过倪敏成也给初学者们一个建议,刚开始练习健身的时候,还是要先保护好自己以免受伤,之后再根据自身情况循序渐进,超负荷的动作要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有计划的做。

  至于为什么同别的健身工作室不同,选择免费对市民开放?倪敏成笑着说,会练的就自己来,不要钱。健身房的盈利有私教课就够了,他还是喜欢朋友们一起交流,一起锻炼的感觉。(骆思宇)

 

【编辑:张楷欣】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