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民警改唱名歌手歌曲听哭网友:平安背后承载英雄情浓

2018年07月30日 04:34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 

  民警改唱名歌手歌曲听哭网友

  西安市公安局探索以深入人心的文化作品助力民警思想政治工作、助推警民公共关系,一首由民警演唱的改编自巫启贤歌曲的MV引爆网络

  □ 张倩

  “泪奔”

  “听着听着就哭了”

  “为默默无闻的保护神点赞,祝所有警察平安”

  ……

  这些来自网友的留言都是因为一首叫着《为你平安,我愿平安始终》的歌曲。不仅网友点赞,唱出了自己心声的许多网友也纷纷点赞:“为自己、为平安、为梦想,继续加油!”

  日前,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政治部制作的改编歌曲MV《为你平安,我愿平安始终》发布后备受警营内外关注,央视新闻头条采用仅1小时,网络阅读量就突破5万,新华网、中央政法委主办的中国长安网以及陕西传媒网、中国警察网等主流网站,爱奇艺、腾讯视频、今日头条、优酷等各大视频网站,公安部、陕西省公安厅等多家政府机关和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也纷纷转载,众多网友刷屏转发并配发感言。据不完全统计,该歌曲截至目前网络点击总量已突破100万,各地媒体还在陆续转发中,仅人民日报客户端的阅读量就达到86万。

  去年以来,西安市公安局政治部不断探索如何以深入人心的文化作品助力民警思想政治工作、助推警民公共关系,为公安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借用广大群众熟悉并喜爱的旋律重新描写警察故事、讲述警察心声,是该局继安全防范系列爆笑网剧《千万要想到》、以警察视角宣传城市发展的微视频《西安警察的城市之邀》等多部音视频文化作品之后的又一次尝试。

  “行走繁琐星夜中,莫叹人生匆匆,平安背后承载英雄情浓,多少人平凡付一生也不改初衷……”西安市公安局的这首歌改编自巫启贤的歌曲《红尘来去一场梦》,曲谱未变,歌词由西安市公安局政治部民警重新填写和演唱,在短短4分钟的时长内,生动描述了广大民警为城市的平安稳定默默奉献、默默守护、默默付出、甘愿做无名英雄的警察本色。

  这首MV的画面全部是西安民警的真实工作镜头,涵盖了巡逻警察、便衣民警、社区民警、治安民警、交警、刑警、视侦民警、技术民警、法医等各个警种,视频中所有的民警负伤、流血、牺牲画面也全部是真人真事真场景,可以说这首歌曲从歌词到画面,是向社会和群众全景式呈现出了一幅平安背后的民警真实工作状态,让人十分动容。

  “为你平安,我们愿平凡始终……”当网友们熟悉的旋律在西安民警淡淡而又坚定的自述中徐徐落幕,展露出了“我们守护平安,梦想不空;我们践行初心,人生不空”的西安警察赤诚之心,也击中了人们心中最柔软地方。

  “英雄梦,谁不做。人生梦,谁没有?然而怀揣警察梦、英雄梦穿上警服,才知道蓝色戎装的背后,是日常工作的琐碎、平安背后的平凡和日复一日的岁月流逝……”许多媒体在转发时如是配发按语。

  新华网评论:“哪一个英雄梦的背后,不是日日月月年年的坚守与追逐;哪一个警察梦的背后,不是长长短短碎碎的付出与辛劳?而在我们正享受平安的背后,满满盛载的是换一生我仍愿如此选择、如此平凡始终的警察之心……”

  “看到一名民警眼睛都病的快失明了,还在坚持工作,我不由想到了自己的孩子,忍不住落泪了……”一名妈妈如是留言。警嫂“小U”的留言反映出很多人观看这首MV时的心情:听着听着就哭了,只有警察家属才真的感受到那种心疼,他们就是那么傻傻地干着,只为一腔热血。

  这首MV更是唱出了公安民警的心声。西安民警李孟甜留言:“梦想的不同表达方式,值得尊敬,满满正能量。”西安民警郭萌留言:“MV中流血的有我的同事,负伤的有我的同学,致敬,我们警察同事们!”许多省外民警留言:“似乎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谢谢西安公安这首歌,让人们更懂得我们!”

  “听了这首歌,心中感慨万千,战斗在守卫一方平安的勇士们,你们辛苦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谢谢我们的人民警察!”网友“晳潮奶奶”和众多网友们的感慨,是对人民警察最诚挚的致敬。

  附歌词:

  为你平安,我愿平凡始终

  飘散汗水双眸中

  笑对时光倥偬

  风霜雾雪走过华年梦想

  多少次我以为自己将平凡始终

  岁月朝亦朝暮又暮

  吹动少年梦

  岁月朝亦朝暮又暮

  如风

  月色向西来日出东

  豪情出悔呀看峥嵘

  岁月朝亦朝暮又暮

  如风

  行走繁琐星夜中

  莫叹人生匆匆

  平安背后承载英雄情浓

  多少人平凡付一生也不改初衷

  岁月朝亦朝暮又暮

  吹动少年梦

  岁月朝亦朝暮又暮

  如风

  月色向西来日出东

  豪情出悔呀看峥嵘

  岁月朝亦朝暮又暮

  不空

  换一生

  我仍愿平凡始终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