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2345诉求热点:小区民宿扰民怎么破?

2018年08月01日 04:1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12345诉求热点:小区民宿扰民怎么破?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赖芳杰
  12345,简单的号码,解决市民生活中的烦恼。
  7月31日,成都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发布《7月成都市网络理政平台运行分析报告》。当月,网络理政平台累计访问量261676人次;收到群众来电209372件,来信19531件,其中市政府信箱13645件,区(市)县信箱3288件,市政府部门信箱2289件,乡镇(街道)信箱309件。
  住房保障与房地产、市场监管、城镇职工社会保险三个方面诉求量较大,占来电、来信总量的34.36%。
  其中,住房保障与房地产类38841件,占受理总量的16.97%,涉及物业服务、产权交易等方面。市场监管类23553件,占受理总量的10.29%,涉及商家虚假宣传、商品质量等方面。城镇职工社会保险类16243件,占受理总量的7.10%,涉及职工医疗保险、职工生育保险等方面。

116件诉求反映小区民宿扰民
建议制定市场准入规范加强管控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市民反映小区开办民宿问题达116件,成诉求热点,集中在民宿租客扰民、租客同物业发生冲突等方面。对此,成都市网络理政平台对相关部门进行了建议。
  来自锦江区滨江东路158号“都会风尚”的业主反映,小区近期发生“民宿扰民”“民宿租客与物业群体冲突”事件,由于民宿租客太多,小区基础设施损耗厉害(如电梯故障频发);部分民宿租客长期吵闹到半夜、聚众滋事,严重影响小区业主居住质量及人身安全。另外,小区民宿的经营未取得相关证件,更未征得利害关系人许可,私自住改商。全体业主请求取缔小区所有民宿。
  对此,锦江区合江亭派出所于2018年6月27日组织辖区网格员、综治工作人员对业主提供的涉嫌经营民宿房间逐一入户调查,目前已通知房屋业主配合调查处理,同时将进一步做好民宿房屋的检查及监管工作。
  成都市网络理政平台建议,成都市应明确民宿主管部门,调研民宿发展现状,合理制定市场准入规范,有效监管民宿企业经营运作。
  同时,加强民宿综合治理管控,建立民宿重点小区档案,加大涉宿小区治安、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做好涉宿纠纷协调工作。

3787件诉求反映夏季用电问题
建议优化调整居民用电线网负荷

  本月市民反映夏季用电问题3787件,主要集中在居民小区频繁停电、电力设施设备漏电等问题。
  来自温江西花汀小区的业主反映,西花汀是架空老线路,一旦刮风下雨就停电,仅7月1日到5日就停电3次。业主们向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反映多次均未整改,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温江区已专题研究解决方案,具体如下:全面开展设备隐患排查,安排各小区及时维修更换存在停电风险的自有产权用电设施设备;制定停电计划,调整线路电力负荷,尽量减少线路用户量,降低事故发生率。
  对此,成都市网络理政平台建议,相关部门应强化电力管调,优化调整居民用电线网负荷,合理安排、多渠道发布停电计划,减少居民小区大面积停电事故发生机率。
  强化夏季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检修人口密集场所架空老化线路、小区配电房及地下层配电箱等设备设施,确保极端天气下不发生漏电伤人事故。

6月3大热点问题
各部门有了回应措施

  记者了解到,6月份梳理的三个热点问题,相关部门都有了回应措施。
  对于农产品滞销问题,成都市统筹城乡和农业委员会采取以下措施:推动农业生产由数量扩张型向质量效益型发展;健全信息监测预警体系和信息发布平台建设;促进产销对接,培育品牌化连锁经营、物流配送、新零售的新型业态;加强应急保供,建立鲜活农产品调控目录,发展绿色物流体系,加强冷链设施设备和运输能力建设。
  对于市民反映的幼儿园入学难问题,成都市教育局采取以下措施:修编教育专项规划,合并幼儿园规划与中小学规划,规划范围由绕城内扩大至中心城区;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2018年新开工幼儿园98个,2019年计划开工97个,2020年计划开工65个;加强小区配套园管理;强化监管促进规范办园。
  对于城市精细化管理问题,成都市城管委采取以下措施:将于近期安排区(市)县城管部门牵头组织属地相关行业部门及辖区街道办、社区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排查,形成问题台账并确定整改时限和目标;与市级媒体合作建立曝光平台,不定期对全市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曝光并跟踪整改情况,充分发挥公众监督作用。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