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该出手时就出手 的哥紧追抓小偷

2018年08月01日 13:46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 

  该出手时就出手 的哥紧追抓小偷
   出租车司机李飞,获评重庆“一路有你·平安建设”月度热心市民

  李飞获评重庆“一路有你·平安建设”月度热心市民称号。 上游新闻记者 胡杰 摄

  路遇扒手偷手机夺路而逃,他勇敢驾车追击,协助警方将扒手截获,为失主追回被盗手机;13年来积极向警方提供各类线索,他协助警方破案50余起……他就是重庆国泰出租汽车公司出租车驾驶员李飞。

  昨日,在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综治办、市公安局、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上游新闻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一路有你·平安建设”重庆热心市民评选活动中,李飞获评重庆“一路有你·平安建设”月度热心市民。

  街头斗智斗技追小偷

  “抓贼呀!快抓贼!”5月4日早上6点半,正在沙坪坝区大学城熙街等业务的“的哥”李飞听到车后传来一声呼喊,随即一位中年男子从他的车子左侧飞奔过去,几米开外,一名学生模样的女子气喘吁吁在后面追赶。

  “妹儿,快上车!”意识到小姑娘遇到了小偷,李飞载着她追了上去。

  小姑娘哭着说,她是一名大三学生,走路去公交站时,中年男子偷走了她新买的苹果手机。李飞一边安慰小姑娘,一边紧追上去。对方非常狡猾,眼看被追上了,突然拐进了步行街。

  李飞迅速停车,让小姑娘原地守候,自己冲了出去,可步行街上空空荡荡,对方早已不知去向。李飞立即打电话报警,然后继续驾车在步行街周围仔细查找。

  很快,坐在路边一辆三轮摩托车上换衣服的男子引起了李飞的注意,他就是那个小偷。李飞没有惊动对方,开车悄悄跟在三轮摩托车后面。

  对方发现后,几次加速都没甩掉李飞。他拐进一条小巷,四处穿梭,李飞紧紧“咬”住对方,并随时和民警保持沟通。最终,李飞与民警合力将男子截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对自己扒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女大学生激动不已,感谢好心“的哥”和警察叔叔。

  13年协助警方破案50余起

  这早已不是李飞第一次协助警方破案抓贼。

  2005年,刚参加工作的李飞搭载一名30多岁的男子到沙坪坝区小龙坎。到达后,对方没有下车,而是摇下车窗从包里拿出一小袋东西,一手递给在路边等候的另一名男子,一手接过对方交上来的几百元钱。

  几天后,李飞驾车路过一家茶馆,发现前几日搭乘他出租车的男子又递给一名年轻女子一小袋东西,同样接过对方上交的几百元钱。茶馆老板警告男子:“快走,不准在这里搞这些!”

  李飞顿时明白了——男子在贩卖毒品,他立即将情况报告给警方。根据李飞提供的线索,民警很快抓获了那名男子,又顺藤摸瓜破获多起零包贩毒案件。

  从此,李飞在工作和生活中,处处留意不寻常的人和事,积极向警方提供各类案件线索,13年来协助警方侦破各类案件50余起。

  被授予热心市民称号

  昨日上午,“一路有你·平安建设”热心市民组委会正式授予李飞月度热心市民称号,颁奖仪式在沙坪坝区凤天路社区举行。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慈善总会相关领导,沙坪坝区公安分局领导、上游新闻相关负责人、热心赞助企业负责人、群众代表80余人参加颁奖仪式。

  本次评选活动获得了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公司项目部负责人黄国波在活动现场表示,面对不法分子挺身而出,出租车司机李飞不惧危险,勇擒扒手,十余年来积极协助警方维护平安,是沙坪坝热心市民的榜样。全体员工和沙坪坝全区市民都应该向他学习,争做一名平安建设热心市民。

  在颁奖仪式现场,黄国波向“平安建设热心市民公益基金”捐款1万元,大力支持“一路有你·平安建设”热心市民评选活动。

  “路见不平,出手相助,我相信每个重庆的哥都会这么做。”李飞称,自己只是做了一个市民应尽的职责,没想到得到这么大的褒奖,“今后,我还会协助警方与不法行为作斗争,带动更多的出租车司机参与平安建设,让犯罪分子无处藏身。”

  据介绍,“一路有你·平安建设”重庆热心市民评选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综治办、市公安局、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上游新闻等单位共同主办。重庆市慈善总会特别支持,特邀青春阳光组合TFBOYS成员重庆籍明星王俊凯、王源为活动公益代言,通过评选表彰关心支持平安建设、爱警拥警的普通市民,营造“平安共建、和谐共享”社会氛围。

  活动举办以来,累计收到各界推荐报名3000余人,超5500万人次线上浏览关注,逐步发展成为我市知晓度高、参与广泛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活动品牌。本报记者 景然

景然

景然

【编辑:姜贞宇】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