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会计贪污公款633多万:别人叫声大哥甩手就给两三千

2018年09月01日 15:5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叫声大哥,他甩手就给两三千这些“大哥费”竟全是公款

  提拔文件公布后催他移交账目,他畏罪潜逃,经查实非法占用公款633多万

  52岁的陈某日前因为贪污入刑,但他的贪污故事显得江湖气十足:有人叫他一声大哥,他随手就甩给对方两三千元,借条也不用。爱虚荣的陈某,光“大哥”费就付了70多万元。其他请客吃饭,谈女朋友更是挥霍无度。

  这些拿来装“老大”的钱究竟来自哪里?一查吓一跳,竟然都是公款。

  2007年8月末,在提拔文件下来后,自知无法堵住窟窿的陈某却连夜逃窜到河北。在逃窜的日子里,陈某又和当地女子同居并有了一个女儿。2017年,陈某落入法网。经查实,陈某利用职务之便,非法占用公款633万余元。

  近日,衢州市衢江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以贪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60万元。

  喜好主动买单,工资挥霍一空,婚姻一散再散

  陈某出生在衢州衢江区的一个小山村,目睹了父辈们脸朝黄土背朝天的艰辛,便立志发奋读书,发誓一定要跳出农门。虽几次高考落榜,还是在1986年考进了浙江金华市财政学校,学习财会专业。

  1988年财校毕业后,他被分配到原衢县的一个乡镇税务所工作,成为一名手捧铁饭碗的公务员。当时的工资虽然不高,但日子过得还是平平稳稳。1990年,陈某娶了媳妇成了家,生了孩子。一开始,夫妻恩爱,三口之家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但慢慢地,陈某变了。他结交了社会上的一些酒肉朋友,在外吃喝玩乐常常顾不了家。陈某与朋友相聚的开支一般都是他主动买单,每月的工资经常被他花得所剩无几。夫妻争吵随之而来,在儿子5岁时,夫妻分道扬镳。

  2000年,陈某调到了衢江区某局从事会计工作,他先后相处过好几个女朋友。2001年,他为张姓女朋友买车花了10万元;2002年,他又认识了一个贵州的王姓女朋友。他每隔一两个星期就要去一趟贵州,开销花了近20万元。2003年,他又与李姓女朋友谈恋爱,花70万元买了新房,两人结婚后还生了儿子。但之后两人在儿子3岁时离婚。

  喜欢花钱做老大,缺钱就把单位当作提款机

  陈某每月的工资奖金也就几千块,基本上都花在了吃喝玩乐上。那些买房买车的开支,都从哪里来?

  作为单位的会计,陈某经手的钱很多。从2001年起,他所花的钱都是利用职务之便贪污来的公款。陈某喜欢花钱做老大,只要叫他一声“大哥”,他就会把你当亲兄弟对待。如果向他借钱,他二话不说就给你个两三千,借条也不用打。

  “那时我比较讲义气,这些小兄弟问我要钱,我有就给他们。一般一个人给个两千、三千块的,有时两三个小兄弟过来,大哥大哥的叫我,我一给就是七八千块。”被抓后,陈某这样说。

  这些贪污来的公款,他借给同学、朋友做生意80多万元;社会上的各种小兄弟喊“大哥”之后拿去70来万元,均没有借条;赌博输掉80多万元;借给一个朋友放高利贷200万元;炒股输掉10万元;为自己及两个儿子买保险10万元;还房贷10万元;因小兄弟伤人替他买单6万元;自己做酒生意亏了4万元;平时吃喝玩乐开支五六十万元……

  非法占用公款633多万,提拔文件公布后畏罪潜逃

  2007年的四五月间,陈某所在的单位要提拔一批干部。当得知自己可能要被提拔到其他科室担任中层副职时,陈某就害怕了。因为自己已经先后用掉了公款360多万元,移交账目时,这大窟窿怎么补?

  放高利贷的朋友万某说,有钱拿我这里放贷吧,弄不好就能翻一倍。陈某听说后,好像抓到了救命稻草。刚好同年6月,陈某有一笔200多万元的公款经手,他把这笔钱拿给万某放高利贷。谁知,钱还没赚到,任命文件下来了。

  任命文件公布之后,陈某天天彻夜难眠,并着手准备资金出逃。当接替陈某岗位的同事催他移交账目时,他在第二天关闭手机逃走了。

  陈某逃到了河北省廊坊市。2012年还找了个在北京做市场营销的女朋友一起同居生活,还在次年生下了一女。

  2017年8月29日,陈某被捉拿归案。由于案情复杂,今年3月才进入诉讼程序。 前不久,衢江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公开审理。查明被告人陈某于2001年12月至2007年7月期间,利用自己担任单位会计、出纳等职务便利,以骗取、盗取等手段,非法占有国有资金共计633.66万元。案发后,共追回涉案款180余万元。

  盛伟

【编辑:唐云云】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