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今日头条估值超百度、京东

2018年10月26日 10:03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 

  5200亿元最新估值 “超级独角兽”来了!
  今日头条估值超百度、京东

  今日头条海外产品矩阵

  中国互联网圈传来大新闻,字节跳动(今日头条母公司)新一轮的融资基本完成,估值高达750亿美元,已经仅次于阿里和腾讯,超过了百度跟京东。

  字节跳动估值超过百度

  字节跳动本轮Pre-IPO融资投前估值达750亿美元,软银、泛大西洋投资集团(General Atlantic)与KKR等多家海外知名基金参与。

  接近字节跳动高层的人士则确认投资方还包括云锋基金。值得一提的是,云锋基金是马云阿里系的公司。这样的举动外界解读为今日头条站在马云这一边。

  知情人士透露,尽管当前融资环境并不好,但今日头条的投资份额依然非常抢手。今日头条这一轮的融资规模和估值由公司来定价,基金愿意投资就来做。

  投前估值750亿美元,36氪报道称,融资额可能达到40亿美元,华尔街见闻称“超过25亿美元”,财新则称“不会超过30亿美元”。

  750亿美元什么概念?相当于5879亿港元、5209亿元人民币。已经超过百度的市值了。

  目前中国互联网三大巨头BAT中,阿里的市值是3000多亿美元,百度是600多亿美元,腾讯是3000亿美元,京东是300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前阵子刚刚上市的小米、美团,市值分别是365亿美元、385亿美元,在今日头条系750亿美元的估值下,也只能甘拜下风。

  5200亿元人民币的估值,在A股市场总市值对比中,可以排到第11位,略低于中国人寿的5988亿元。对比A股知名公司市值,5200亿元人民币相当于2个万科,近3个顺丰控股和近4个360!已经仅次于阿里和腾讯,超过了百度跟京东,据说在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的期望中,明年今日头条上市的整体估值是过千亿美元。

  短短一年公司的估值翻了一番

  今日头条已经进行了多轮融资。其中,上一轮融资是在2017年初完成,总规模超过10亿美元。

  张一鸣对投资方的选择十分慎重,他曾表示,选择投资方的标准之一是对方能够看懂今日头条在做什么,不急于求成。他希望投资方进入后,管理层仍可以保持公司独立发展,稳扎稳打,在一段时间内不会考虑出售,也不急于上市套现。

  回顾今日头条的融资历史,节奏十分平稳,几乎一年一次;选择的投资方几乎都是大型投资机构,比如Facebook、京东、腾讯的投资方DST,或者业务发展的紧密合作伙伴,比如新浪微博。

  去年底,中金TMT联席前主管田晓安加盟了今日头条,出任今日头条副总裁。当时,今日头条的估值刚超过300亿美元,这意味着不到一年的时间,公司的估值翻了一番。如果字节跳动的估值能够达到750亿美元,将直接超越Uber、滴滴,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私有互联网公司之一。当然,这还是要低于阿里旗下的蚂蚁金服,后者最近一轮融资中的估值约为1500亿美元。

  系下产品还在扩张进军电商领域

  9月,一款名为“值点”的购物APP悄然上线,原本已经拥挤不堪的电商领域,又杀入一个抢食者。“值点”可能比较陌生,但其实,“值点”正是今日头条系下产品。据介绍,这款APP主打“优质低价商品”,为北京空间变换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天眼查信息显示,北京空间变换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飞,注册资本100万元,由今日头条100%控股。

  工商变更信息显示,2017年4月前,北京空间变换科技有限公司为自然人独资,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为自然人股东;去年4月14日变为法人独资,由今日头条有限公司作为企业法人。今年2月底,该公司经营范围大范围变更,增加了包括互联网销售在内的相关内容。

  今日头条有多牛?目前,用户规模达到4.78亿,还在不断增长

  虽然关于今日头条的争议很多,但毋庸置疑,它是目前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最快的巨头之一。今日头条的兴起源于新闻资讯APP,随后all in短视频,并非常注重全球化布局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因此,有研究认为,今日头条始于资讯、兴于短视频,并重视多元化经营和全球化布局。

  2018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增长放缓。具体来看,据questmobile统计,截至上半年,腾讯系APP使用时长下降6.6%、百度系、阿里系分别下降0.5%、0.3%。但在这种恶劣的情况下,头条系APP却逆流而上,使用时长从3.9%猛增到10.1%,增长了1 .6倍,超过百度系、阿里系,仅次于腾讯系位列第二。

  今日头条系截至6月,旗下所有APP月去重用户规模达到4.78亿。据报道,今日头条系2018年收入有望达到500亿元人民币。据《中国基金报》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