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警方侦破一批民生领域大案要案 严厉打击“盗抢骗”犯罪

2018年10月29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太原10月29日电 (记者 屈丽霞)29日,山西省公安厅对外发布消息称,山西公安机关重点对“盗抢骗”等民生领域多发性案件实施精准分析、精准发力、精准打击,山西各地公安机关相继成功侦破了一批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刑事案件,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遏制了民生领域案件高发的势头,挽回了受害群众的各种损失。

  太原警方破获200余起省督网络购物诈骗案

  10月初,太原市反诈骗中心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一“宝妈维权”微信群内陆续有人反映在给孩子购买纸尿裤的过程中被人诈骗,被害人涉及山西太原、大同、临汾及山东、辽宁等多省市。

  经询问,被害人均是在微信群内向一自称是某品牌纸尿裤代理商的人购买纸尿裤,但转账付款后,均未收到过纸尿裤。且被害人提出要报警时,犯罪嫌疑人均以家中贫困、父母身患癌症等理由博取被害人同情,乞求被害人不要报案。掌握该情况后,反诈骗中心民警立即对该犯罪嫌疑人展开分析、研判,最终确定其身份,10月18日,太原市反诈骗中心联合网安支队、小店分局平阳路责任区刑警队,成功将涉嫌网络购物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孙某燕(女,37岁,太原市人)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孙某燕自今年7月份开始,通过加入多个宝妈微信群,冒充某品牌纸尿裤代理商,以低于市场价20元的价格向群里的宝妈推荐销售纸尿裤进行诈骗,累计非法获利5万余元。

  大同浑源警方破获涉案120余万元诈骗案

  今年3月份,浑源警方接到多名受害人报警,一名周姓男子冒充公职人员,以帮人找工作为幌子实施诈骗,数额从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受案后,浑源警方高度重视,迅速调查取证,对犯罪嫌疑人周某实施抓捕。10月17日,办案民警在太原警方协助下,在太原市学府街附近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对其冒充国家公职人员实施诈骗,非法获利12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阳泉矿区警方破获涉案金额900余万元侵财系列诈骗案35起

  9月8日,阳泉市某银行机构将涉嫌伪造银行理财票据,并骗取银行客户100余万元的员工王某英扭送至矿区分局。经查,自2017年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英利用职务之便以伪造票据、单据、办理高额返利理财、信用卡提额、完成存款任务、办理保险为由,在矿区刘家垴、马家坪等地起先后骗取30余名受害人共计800余万元。

  2017年底至2018年初,矿区分局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被孙某民以白酒代理入股等为由诈骗。10月3日,民警在二矿东窑房一排房内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民抓获。经查,自2016年9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孙某民假冒白酒代理商,以入股、办酒席需要烟酒为幌子,在矿区、城区、开发区、郊区等地多次实施诈骗,涉案金额累计100余万元,所骗钱财均用于挥霍。

  长治开发区警方摧毁一特大诈骗犯罪团伙

  2018年3月23日,开发区警方接霍某报案称被刘某以承诺办理工作为借口诈骗。开发区警方于当日立案侦查,归案后,犯罪嫌疑人刘某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随后,警方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对该案件进一步串并深挖、扩大战果。

  经过将近三个月缜密侦查,民警依法将共同犯罪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郭某抓获。警方查明,犯罪嫌疑人刘某、郭某在长治市及其周边多个区县以办理工作为幌子,实施系列诈骗犯罪10余起,被害人近百人,犯罪所得近千万元。同时,警方还扣押涉案假制服几十套、各类盖有假行政机关公章的文书几十份。

  晋城城区警方破获流窜三省多地的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系列案50余起

  10月18日凌晨,晋城市区多处居民生活区12辆汽车玻璃相继被砸,车内财物被盗。城区分局刑侦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经缜密侦查,专案组确定上述案件均系3名年轻男子所为,目前已逃离晋城。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专案组向友邻省、市警方发出协查通报。

  10月20日,案发后第三天,根据晋城警方提供的协查线索,已流窜至河南省郑州市的犯罪嫌疑人,被郑州警方一举抓获。

  朔州怀仁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案3起

  10月份以来,怀仁市某矿连续发生多起电缆被盗案件。怀仁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通过对多起电缆被盗案分析研判,最终确定闫某某和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0月13日晚,办案民警成功在怀仁市某矿一举将企图再次作案的犯罪嫌疑人闫某某和王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闫某某(男,29岁)、王某(男,30岁)如实供述了今年10月1日以来,连续三晚窜至某矿作案三起,盗窃电缆60余米的犯罪事实,涉案价值2万余元。

  忻州直属分局破获城区盗窃车内物品系列案件100余起

  10月21日凌晨1时至5时许,忻州城区多个住宅小区附近相继发生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物品案件,共有19辆中高档轿车玻璃被砸,被盗财物共计3万余元现金、笔记本电脑1部。

  经过3个昼夜的连续侦查,10月24日上午11时许,专案民警在忻州火车站成功将流窜作案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周某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周某均系盗窃前科人员,并曾在同一监狱服刑。2018年10月13日以来,陈某、周某先后流窜至晋城、长治、太原、阳泉、忻州、大同、朔州等7个地市,选择半夜至凌晨时间段,以停放在住宅小区附近的中高档轿车为作案目标,着迷彩服、戴口罩、头套,携带手电筒、顶针等作案工具,采取砸毁轿车车窗玻璃的方式,疯狂盗窃车内放置的现金、手机、手表、金银首饰、笔记本电脑、香烟等财物,共砸盗轿车100余辆,盗窃所得财物价值达40余万元。

  晋中城区警方破获伪造入学转学手续系列诈骗案50起

  2018年8月份,城区分局安宁派出所民警在工作摸排中发现有人以办理入学转学、幼儿入园等为幌子骗取他人钱财。城区分局经过20多天的摸排走访证据固定,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洋,9月18日晚,民警在榆次火车站将其成功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洋(男,30岁)在2018年6月至9月学生入学转学期间,利用学生家长求学心切的迫切心理,谎称有关系能帮学生家长办理幼儿入园、新生入校、学生转学、教师招聘等事宜,先后通过伪造加盖公章文书、入学申请表格、入学通知书等手段,为他人虚假办理入园、入校、转学手续,骗取他人钱财,作案50余次,涉案金额25万余元。

  临汾直属分局破获生产、销售假酒案

  近日,临汾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民警成功破获一起生产、销售假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经查,2017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武某在没有任何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私自在住宅中大量生产假酒15种,并出售给烟酒店销售,涉案金额50多万元。

  目前,涉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武某、李某、吕某均已被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运城市芮城警方打掉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

  8月8日,芮城县风陵渡镇居民苏某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淘宝客服人员,称其之前在淘宝网上购买的衣服有质量问题,要双倍退款。苏某用微信连续扫描对方提供的二维码,致其银行卡内的4万元人民币被转走。

  受案后,芮城县公安局办案民警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取款地为福建省三明市,除芮城县受害人苏某外,还有云南玉溪红塔区、广州白云区等地多名受害人被骗,涉案金额200余万元。

  8月22日,办案民警赶赴三明市,经缜密侦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陈某(男,35岁)、曾某林(男,33岁)、胡某富(男,32岁)。8月30日,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专案组成功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对帮助上线取赃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线索,办案民警又迅速抓获了罗某(男,28岁)、厉某智(男,29岁)、黄某灿(男,30岁)3名犯罪嫌疑人。

  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办案民警连夜赶赴龙岩市,一举捣毁了该电信网络诈骗团伙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兴(男,29岁),缴获实施诈骗的电脑四台、手机27部,作案车辆3辆,银行卡100余张。

  吕梁兴县警方破获涉案金额250余万元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2018年8月,兴县公安局接到案件线索举报,反映高某以承揽两个村的移民工程项目为由,向多人借贷人民币数百万元,后无法偿还的恶性民间借贷问题。

  受案后,兴县警方组建了专案组展开工作。依法查明,高某在没有办理相关部门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动工建设,期间以工程资金周转为由,以高额利息为诱饵,向20余人借贷人民币250余万元,用于工程建设及偿还借贷款本金及利息,后因资金链断裂导致借贷款项无法偿还,给群众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姜贞宇】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