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殴打孙子班级女老师 爷爷被行拘10天!

2018年11月21日 13:4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 

  殴打女老师,被行拘10天!因孙子被同学踢伤,心生不满

  19日上午8时左右

  在青岛大学路小学门口

  一名女教师遭一位男家长的殴打

  对方朝着她的头部猛踹

民警到达现场后,

  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调查。

  这一事件,

1

  20日上午,

  青岛警方发布通报:

  老师伤情为轻微伤

  打人者被行拘

  11月19日上午7点57分,市南公安分局接大学路小学报警,该校潘老师在校门口被一学生家长打伤。

  接警后,江苏路派出所110警车迅速赶到现场,将行为人常某(男,62岁,本市人)带回派出所调查,并进行了现场取证。

  经查,常某因其孙子被同学踢伤,对班主任潘老师心生不满,于11月19日上午7时50分许,在大学路小学门口将潘老师拦下,揪住头发拽倒在地,并进行殴打。经法医鉴定,潘老师伤情为轻微伤。

  常某殴打他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3条第一款之规定,市南公安分局于11月20日对常某处以行政拘留10天并处罚款500元处罚。

  2

  事件回顾:

  女老师在校门口被打

  老人使劲踹她脸

  女儿哭着维护妈妈

  “今天我们学校一个女老师被男家长打了!太不像话了,那老师被打得满脸都是伤,都倒在地上了,那老头还使劲踹她脸,我们家长都想上去揍他!”

  19日,青岛人的朋友圈被这条消息刷屏。

  19日上午8点左右,青岛大学路小学掖县路校区门口附近,许多家长正在送孩子上学,因周一要举行升旗仪式,门口交通比较拥堵。

  突然之间, 一名老年男子扯住一名年轻女老师的衣服,一边大骂 “你这样的就该揍” , 一边将女老师摔倒在地。

  女老师倒地后,老人又接连用脚狠踹女子的头部。

  令人心酸的是,一个小女孩全力拦住老人,哭着说: “我妈妈又没错,你凭什么打她!”

  整个过程中,女老师一直没还手,还躺在地上,忍痛哭着给老人的子女打电话。

  很快,几名男家长和老师冲出校门,制止了老人,并拨打110报警。

  在双方不长的对话中,身边老师们听到,老人起初说女老师打了自己的孙子, 后来又改口说是老师教唆其他孩子打他的孙子 。

  3

  打人者儿媳:

  孩子被同学踢到下体

  老师却说"不关她事"

  19日下午6点,记者联系到了打人者的儿媳、学生妈妈董女士。被打的潘老师正是孩子的班主任。

  董女士首先承认老人打人肯定不对,但老人冲动是有原因的。

  董女士说, 半个月前,孩子在学校被同学踹到下体 ,潘老师和对方家长带孩子去了医院检查, 当时老师只是告诉家长“孩子腿被踢了。” 医院检查没有大碍,他们也就没当回事。

  直到上周五,孩子再次被这名同学踢到下体 ,回家后告诉了家长,家人才着急了。他们联系过潘老师, 只是潘老师说“不关她事” 。

  董女士说, 她的公公60多岁,也是一名退休小学老师 。因为自己和爱人忙于工作,孩子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如果不是心疼孩子,老人也不会这样冲动。

  随后,记者多次拨打被打老师电话,不过一直无人接听。

  4

  其他家长:

  被打老师对孩子很用心

在学校家长群里,许多家长对老师被打都非常气愤。

  大家纷纷表示潘老师平时对孩子很用心 ,“不论是学习上作业批改细致认真,还是其他方面,作为家长都能从各方面感受到。”

  许多家长说,孩子们特别喜欢潘老师,成绩也在她的教导下稳步提升。

  “不管是运动会还是橄榄球活动,潘老师都在孩子旁边加油打气。不仅如此, 每次孩子们吃午饭的时候,潘老师都会放弃自己的吃饭时间,先把孩子们安顿好 。”

5

  市南区教体局声明

  坚决向侵害 教师合法权益

  的不法行为说“不”

  针对青岛女教师被打事件,青岛市南教体局连夜发文称: 目前,受伤教师正在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治疗,公安部门正在对此事件依法处置。同时呼吁全社会崇尚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每一位教师能安心从教、有尊严地从教!

  19日早八点左右,在掖县路上,1名男性学生家长突然对大学路小学某班主任教师拳打脚踢,进行殴打。在场的家长、教师非常愤慨,进行了制止。

  学校第一时间报警,将受伤教师送往医院医治,并安排人员做好班级学生管理工作。派出所民警迅速到现场依法取证,并将打人者带到派出所。

  市南区教体局接报后,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到现场了解事件具体情况。青岛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和市南区教体局主要领导也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慰问正在接受治疗的教师,并送上慰问金,同时希望公安部门依法严惩打人者,坚决捍卫教师合法权益。

  目前,受伤教师正在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治疗,公安部门正在对此事件依法处置。

  教师是阳光下最受尊敬的职业。此次殴打教师事件,让人感到震惊和痛心,引起广大教师和家长们的强烈愤慨。

  大家共同谴责这种侵害教师权益、践踏中华民族尊师重教优良传统的可耻行为。在刚刚闭幕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解决学校后顾之忧,维护老师和学校应有的尊严”。

  市南区教体局坚决依法维护教师的人身安全和从业尊严,配合公安部门打击侵害教师合法权益的不法行为!

  我们也呼吁全社会崇尚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每一位教师能安心从教、有尊严地从教!

  不管出于什么原因

  打人是不对的

  这件事对孩子的心理

  也会造成不小的伤害

  希望家长和学校不要忽视

  来源|半岛都市报微信(ID:bandaobao)、爱青岛、青岛晚报、@平安市南等

  (壹点号 齐鲁晚报)

  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编辑:邢天然】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