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草莓 剪纸 免费游杭黄沿线各出绝活吆喝旅游

2018年12月26日 09:3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杭黄高铁昨首发,265公里1个多小时风驰电掣,一路诗情画意
  草莓 剪纸 免费游 杭黄沿线各出绝活吆喝旅游

很多游客特地来体验首发。

战马女演员宣传富阳龙门古镇,她身后行李架上装饰了富春山居图。

建德草莓被搬上车厢。

  桐庐剪纸大师王德林在桐庐车厢剪纸。

  杭州与黄山,这两座名城之间的计时方式,在昨天被彻底改变——正式开通的杭黄高铁,将265公里的距离,融化在1个多小时的风驰电掣中。

  这一路,满目青山绿野,碧水蓝天。这一路,诗情画意,充满幸福滋味。

  杭黄高铁初期运营时速250公里,全线共设9座车站,其中三阳、千岛湖、建德、桐庐、富阳为新建车站。它的建成结束了淳安、建德、桐庐、富阳等地不通高铁的历史。无论是杭州前往千岛湖、黄山旅游,还是富阳、桐庐、建德、淳安等区县市居民前往长三角甚至北京都便捷了许多。

  这是一条名副其实的黄金旅游线。它将名城(杭州)、名江(富春江、新安江)、名湖(千岛湖)、名山(黄山)都串了起来,形成了一条“黄金旅游通道”。线路穿越西湖、千岛湖、黄山、西递宏村等7个5A级风景区和50多个4A级风景区,以及十几座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地质公园。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登上了杭黄高铁首发列车,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的到来。

  15年驾龄的老司机压阵

  一路踩“警惕踏板”700次

  首趟列车为杭州东开往黄山北的D9551次。昨天上午8点,在火车东站候车大厅的一号检票口前,旅客排起长队。很多人说,就是特地来体验首发的。

  来到站台上,钱江晚报记者看到,此次首发的D9551次由国产CR400BF-A型“复兴号”高铁担当。这趟高铁共16节车厢,分为二等座、一等座和商务座,车体外有条“金腰带”,长度是短编组“复兴号”的两倍。

  车厢内做了特别的布置,颇具地方特色,不少旅客一上车,兴奋之情立刻洋溢开来。26岁的杭州火车迷小沈抢到了杭黄高铁的首发车票,昨天他专程带着和朋友一起制作的杭黄高铁首发明信片前往千岛湖,要在那里把明信片寄给全国各地的好友。

  上午8点34分,D9551次列车从杭州东站出发,载着1193名旅客奔向265公里外的黄山北。

  首发列车司机由中铁上海局杭州机务段司机刘森龙担任。刘师傅36岁,已有15年驾龄。作为业务标兵,他多次担任重大活动列车驾驶任务。

  记者发现,刘森龙平均每隔10秒钟就要脚踩控制台下方的一个踏板。“那个是无人警惕踏板,由于高铁时速快,线路长,我们开车时要时刻保持清醒,为了防止司机犯困就设置了那么一个踏板,如果半分钟之内没有踩下无人警惕踏板,列车自动默认司机离开列车,将会自动停车。”刘森龙说,杭黄首发车的全程为1小时56分钟,他要踩700余次踏板。

  富阳桐庐建德淳安

  都拿出看家本领吆喝旅游

  沿途的富阳、桐庐、建德、淳安都承包了一节车厢。各地都拿出了看家本领,亮出了各自的民俗特色节目,还向旅客派发了各自的特色美食。

  ●富阳——

  3号车厢为富阳车厢,行李架上布置了富春山居图。车厢内,旅客在幸福照相馆拍照后,可实时打印自己的照片,制作成专属明信片,从幸福邮筒寄出。

  富阳还请来了知名主持人坐镇,准备了一台演出,战马、独角戏、相声……“我们准备了大礼包,里面有孙权故里的牛肉、网红村东梓关的特色小吃、古籍笔记本、黄公望隐居地的免费门票,可以参观富春山居图的实景地。”

  据了解,杭黄高铁开通后,2019年1月5日-1月7日,从北京、上海、西安、南京、南昌、合肥、厦门、郑州、九江、常州、黄山等11个高铁始发城市到富阳站下车的旅客,并入住参与活动的宾馆和民宿一晚一间(含)以上的,凭本人身份证、高铁票(始发地至富阳站全程票)按二等座票报销单程高铁票,前往龙门古镇等地都有优惠。

  ●桐庐——

  5号车厢为桐庐车厢。车门、车窗上贴了不少剪纸作品,车厢内还融入了村落景区元素。

  桐庐不仅安排了桐庐的越剧,还请来了当地歌手钟江民演唱畲族歌谣。剪纸大师王德林和刘莲花也来了,在车厢内为旅客现场剪纸。不少旅客边欣赏节目,边品尝着桐庐派发的番薯干、水煮南瓜子等。

  桐庐县旅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郑玲说:“我们向全球发出邀请,坐高铁来桐庐能享受三免:一是免费住,一个月内将派发1000张星级民宿体验券;二是免费游,县内8大收费景区免费两个月,3A景区一直免费;三是免费行,桐庐站本身在县城内,不需要接驳车,去各大景区可使用共享汽车,只要是这半年内,乘坐杭黄高铁,在电子围栏内新注册的用户都能免费行。”

  列车停靠桐庐站,身穿畲族服饰的志愿者为桐庐站下车的旅客赠送彩带。

  ●建德——

  建德草莓、建德苞茶都被搬上车厢,分发给旅客。

  建德全域旅游办常务副主任谢照昌说:“我们不仅把建德所有的景点在高铁上做了展示,还把美食、歌曲、旅游指南带到了车厢上。”

  谢主任还说,凭着高铁票到建德站,三个月之内乘客可以免费游览灵栖洞、大慈岩、七里扬帆等八个景点,后三个月则实行半价。此外,每个月17号为建德旅游日,无论自驾车来还是高铁来,所有景点均免票。

  ●淳安——

  10号车厢为淳安车厢。淳安不仅安排了睦剧表演等,还安排了一位身穿邮政制服的邮递员。

  这名邮递员叫徐军鹏,来自淳安县邮政局。他和女儿带着千岛湖风光的明信片,分发给旅客。

  在车厢内,千岛湖的农副产品都被搬了上来,鱼干、笋干、橘子、蜂蜜,展台上还有免费的矿泉水送给旅客。

  千岛湖景区综合管理处主任彭革东介绍,高铁开通的前30天,游千岛湖景区加26个景点免费,后60天优惠政策是半票,高星级酒店同样也推出优惠政策。他们有多元化的交通工具,千岛湖站有电动车接驳,到客运总站,路程不会很长,5块钱就够了。另外,还有个东北旅游码头,高铁下来后可以直接从码头进湖区体验。当然,微公交和环湖自行车也都有。

吴崇远 孙燕

【编辑:姜贞宇】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