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妈妈,你把我卖掉吧!”7岁女儿的新年愿望让人泪目

2019年01月05日 16:04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 

  “妈妈,你把我卖掉吧!”

  44岁的叶子林

  说起7岁女儿的新年愿望,

  不觉哽咽。

  类似的话,

  女儿已经说了无数次。

  没钱治病卧床七个月

  大小便没知觉

  哽咽的单亲妈妈叶子林,是浙江省宁波象山县墙头镇舫前村人,离异后她带着女儿和年迈的母亲一起生活。为了生计,叶子林在一家养老机构上了几年班,每月有3000元左右的收入。不幸的是,她从2015年起患上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

  “有些老人身子很重,我经常要单独抱起170多斤的老人,好几次伤到。一开始,也没怎么当回事。我没钱也不敢去大医院看,想着自己能做一天是一天,我不能倒下。”

  叶子林的病情日益加重,家人送她去县中医院检查,CT诊断L5-S1椎间盘突出伴脱出、椎管狭窄、神经根受压,腰椎骨质增生。医生建议立即去宁波六院或113医院手术。但因无力支付医药费,叶子林在家一躺就是七个月,病情也越来越严重:腰部臀部腿部麻木,甚至大小便都没有知觉。

  女儿:妈妈把我卖掉吧

  钱给你治病

  自从叶子林病倒后,她的女儿囡囡仿佛一夜之间长大了。叶子林告诉记者:“囡囡的成绩比我躺下前还要好。放学回来,她总是喜欢在我床头看书,陪着我。”

  天真的囡囡无数次哀求:“妈妈,要不把我卖了吧,卖给有钱人,钱给你治病!”在7岁的囡囡看来,这是自己能帮到妈妈的唯一办法了。

  叶子林说,她和她七岁的女儿有个共同的梦想:就是能尽快手术,重新站起来。无奈之下,她求助于宁波市象山县慈善总会。让她格外感动的是,慈善总会了解到她病情的严重性后,为她开了个募捐通道。

  “我的腰间盘突出,按常理来说不是重症,不符合大病救治,不是重疾,但我们象山慈善总会自己在群里帮我募捐。”

  2天6.5万!

  爱心接力送到病床前

  更让叶子林没想到的是,慈善总会2018年12月31日开启募捐后,到2019年1月1日,短短两天时间内就筹满了6.5万元手术款。

  叶子林说:“两天之内捐了六万五,其实还不止。他们设置的上限是六万,结果一捐就是六万五。其实我手机里面还有很多。”

  叶子林短信致谢好心人

  当叶子林给记者翻看手机里的转账记录时,一位阿姨走进病房。她拿出一个红包,亲手塞在了叶子林的手里,“你就是叶子林是吧?这是我的一点点心意。我退休了,我来看看你。希望你早日康复。”然而,这位阿姨始终不愿意透露姓名。

  宁波一位退休阿姨送来1000元善款

  记者采访的空隙,又有一位朋友转过来1000元,叮嘱一定要转交给叶子林。

  此外,宁波市鄞州区有几位爱心人士表示,要资助叶子林的女儿读书。叶子林的母亲郑阿姨还告诉记者,一位120路的公交车司机特地来到家里,代表120路全体驾驶员捐出了1300元。

  叶子林的母亲郑阿姨,乘坐记者的采访车从象山县的家里赶到位于宁波市的医院。她听说女儿一早要做手术,一定要来陪着。

  来自四面八方的温暖,让叶子林一次又一次感动落泪。她告诉记者:“通过这次经历,我真的感到人间有真情在。”

  主刀医生:

  术后很快能重新站起来

  据了解,叶子林的手术于1月4日进行。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6医院骨科医生王振林正是手术的主刀医生。他告诉记者,叶子林的手术算是中型手术,术后通过2~3个月的恢复,她很快就可以重新站起来。

  

  叶子林和她女儿的梦想

  很快就要实现了

  母女:感谢好心人

  采访中,叶子林多次表达对好心人的谢意。她还告诉记者,等身体康复后,想要做义工回馈社会。

  点击这里,接收叶子林的感谢↓

  采访中,记者见到了叶子林的女儿囡囡。为了不打扰她,也不给她过多压力,记者没有过多去采访她。但囡囡告诉记者,她看到很多好心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给妈妈钱,有了这些钱,妈妈就能看病了。她要感谢好心人,也希望妈妈快点好起来。

  女儿囡囡正在写作业

  记者手记:感受一座城的温暖

  从下午一点多在医院见到叶子林,到晚上七点多从象山县把叶子林的母亲接到她身边,6个多小时的持续采访、直播,一个再普通不过的爱心救助故事,让我再次感受到宁波这座爱心之城的温暖。

  到医院送善款不留姓名的退休老人,二话不说凑钱救人的公交车司机,看到直播给记者转账希望代为捐款的热心“网友”,用稚嫩的声音说出感谢所有好心人的小囡囡……这一幕幕温暖的画面,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而叶子林那一句“等病好了我要当义工,回报社会”更将爱心延续。常怀怜悯之心,知恩而图报,便是善。

  祝叶子林早日康复

  愿爱心永存!

  来源:中国之声(ID:zgzs001)《新闻纵横》(作者:曹美丽、杜金明)、广州日报(ID:guangzhoudaily)

 

【编辑:郭泽华】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