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只记得他公主抱的时候特别帅……”

2019年01月06日 16:55 来源:都市快报 参与互动 

  1月4日早晨,浙江温州市泰顺县筱村镇派出所,一位抱着锦旗的女老师面带喜悦走了进来。

  她叫范宇昕,是筱村镇上的一位教师,来找当初的两位“救命恩人”,要当面向他们说一声谢谢。

  为了这一声“谢谢”,她已苦苦寻找一年半时间。

  

  记忆里的帅气“公主抱”

  2017年6月12日,泰顺县筱村镇58省道莲晓线,范宇昕因为贫血症发作,头晕眼花,力不能支撑身体,倒在了路边。

  她无力地向路过车辆挥手,但连过了10多辆车子,却并没有人注意到她,直到一辆警车的到来。

  那时候,她的视线已渐渐模糊,只感觉警车在边上停下,车上有人下来问她“小姑娘你怎么了”。她无力回答,那人用“公主抱”抱起了她,走向警车。

  

  当初女老师晕倒的路段。

  走到警车边上时,她恍惚间看到警车上的编号数字“133”。

  后来应该是到了医院,迷迷糊糊中听见有人说:“要注意休息,听从医生安排,我们已经通知了你的同事过来了。”

  醒来时,她正躺在卫生院的病床上,身边是医生和她的同事。那两个救她的人,早已经没有了踪影。

  范宇昕患有贫血症,当天她从筱村镇一商店买了药,往学校走。半途中,贫血症发作,她浑身无力加上心中恐慌,瘫软于地。

  “我模模糊糊看到两个人走过来,也不知道是民警,就只记住了警车上的3个数字。”她说,在救她的人到来之前,她以为自己可能支撑不下去了。

  范宇昕说,关于那天的事情,她铭记在心,苏醒后就一直想找到救她的那两个人,当面说一声感谢。然而,那两个人没有留下名字。“长相很模糊,脑海里一直的感觉是他公主抱时候的样子特别帅。”

  寻找恩人变成心里一道坎

  有恩必报,是范宇昕一向的原则。

  “我醒来后,根本想不起来是谁救了我,他们长什么样子。他们也没留下任何的联系方式。”她做了一个自己都不是很有信心的决定:凭着脑海里仅有的黑色制服和车子编号上的数字133,去寻找两位恩人。

  2017年6月12日下午16点51分,范宇昕发了一条朋友圈。

  

  之后,她利用闲暇时间找了很多地方,也托朋友和同事打听,但都没有结果。

  “这事情成了我心里的一道坎,我做梦都想找到他们。”她说,家里有老人,有孩子,整个家庭所有的担子都在她一个人肩上。“那一天,要不是他们救了我,可能这个家就没了。”

  那时候,她还只是一名代课老师,从老家福建寿宁来筱村镇教书才两三个月时间,不认识路,甚至不知道她被救时的那个医院怎么走,因此也根本没想到去调取监控。

  2017年09月,考虑到她的身体状况,校方将她调至泗溪镇教书。但她没有放弃寻找,仍旧利用各种方法打探当时救她的那两个人和那辆警车,这一找就是一年时间。

  “我想,泰顺虽然地方不小,但也不算很大,总归会有找到的一天吧。”

  感恩者的意外收获

  2018年的9月,范宇昕机缘巧合地认识了一位卫生院的朋友,这位朋友正好是从筱村镇调过来的。这让她兴奋不已。

  她找到这个朋友,讲述了当时的事情,也表达了自己希望找到两个恩人当面道谢的愿望。

  朋友表示:这个真心有点难找。不过,朋友向她推荐了筱村派出所民警潘德锋。

  “她说这位民警很热心,而且救人的是警察的话,他找起来更方便一些。” 范宇昕说,她主动加了潘警官的微信。

  正如朋友所言,潘警官确实是一个很热情的人,她说明情况并将自己的照片发给了潘警官。

  之后,潘警官就开始向同事询问起来。

  没想到,问来问去,却问出了令人吃惊的结果。原来,2017年救了范宇昕的人,就是潘德锋和另一位同事。

  这个结果让范宇昕惊喜万分,她怎么都没想到,自己的恩人居然就是刚刚加了微信的潘警官!

  救人者:因为是分内的事,没记在心上

  民警潘德锋说,起初他以为是哪位同事做了好事没留名字,拿着范宇昕的照片,在所里四处问,正好问到当时和他一起出门办案的同事赵健东。

  赵建东思来想去,想起了当年的事情。经过提醒,潘德锋也回想起的确有过这么一回事儿。

  “事情发生在东洋村的桥头,当时她躺在路边,我们开着车牌为‘浙C1336警’的警车办案路过,发现这个人好像不太对劲,就上去查看,发现她好像病得有点严重,就赶紧抱起来送医院去了。”他说,当时是去办案的,路上偶然遇见,救人要紧,也没想到开执法记录仪。

  人送到医院后,潘德锋和同事又通过身份查询得知了她的工作单位,然后通知了她的同事。

  “她同事很快就来了,之后我们嘱咐了她的同事后就离开了,在卫生院的时间也就10来分钟吧。”他说,作为一个片警,平常救助一下群众,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就是顺手帮忙,不会刻意去记住。

  “没想到她倒是记住了车牌号。”他说,所里总共三辆警车,带数字133的就“浙C1336警”一辆。

  被救者的谢礼

  1月4日上午10点,范宇昕一路打听,来到筱村派出所,终于找到了那个用公主抱救了自己的恩人。

  她站在潘德锋面前,脸上洋溢着笑容,眼里却满是泪珠。

  “我可以抱抱你吗?我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你了,我的救命恩人。”这句话,范宇昕几乎是哭出来的。

  她说,自己太激动了,盼望这一刻已经太久了。

  一面锦旗,一个水果篮,一声“谢谢”,范宇昕说,这是几年来最有意义的一天 。

  潘德锋告诉记者,他很开心自己能够给范宇昕一家人带来帮助。“她是一个善良的人,一直都在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也帮助了很多人,她的善良和执着,也给了我们很多感动。”

  来源:都市快报(ID:dskbdskb)

  作者:徐慧兴、范荣

【编辑:白嘉懿】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