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阴雨连绵 杭城外卖酸辣土豆丝最受欢迎

2019年02月21日 10:2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阴雨连绵,杭城外卖“辣”字当头袜子内裤上了热搜榜

  快来对外卖、快递小哥们说一句暖心话吧,50张饿了么月卡送给你

  好不容易治好了节后综合征,没想到又得了阴雨天综合征。这,大概就是最近大部分浙江人的状态。

  具体的症状是:不想上班,不想出门,只想跟床结合一体,或在沙发上优雅地“葛优瘫”。

  于是,跟“跑腿”相关的一切业务成了最热门,外卖、快递、生鲜配送……来自各平台的数据,都在蹭蹭蹭往上涨。饿了么外卖数据增长64%,美团古荡站点外卖单数增长了两成……

  当我们正在享受互联网带来的这些便利的同时,这些岗位上的人们,则在雨中多了几分艰辛。让人暖心的是,不少消费者在订单中,不忘给这些小哥送去暖心提醒。1月底以来,杭州的饿了么订单中,这样的暖心外卖订单就有20512份。

  你想对外卖小哥说什么?来浙江24小时留言吧,我们将从留言中挑选50名读者,每人赠送一张饿了么月卡。

  雨天外卖订单大增

  酸辣土豆丝最受欢迎

  来自饿了么的数据显示,自1月底连续雨天以来,杭州城区的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了64%。杭州主城区内订单量最高区域分别为益乐新村北区、中沙金座、福鼎家园……

  “太忙了,中午我出去替大家跑了10多个异常外卖订单,有的是定位不准确,有的是客户电话一时联系不上。”21岁的四川人杨洋是美团古荡站站长,日常是在站点处理后台工作,节后碰上连绵阴雨,外卖站点全员出动了。

  杨洋告诉钱江晚报记者,这几天中午,站点的高峰期订单量增长了两成多。与此同时,由于刚结束春节模式,运力还未恢复到最佳状态。“目前骑手只有40人,只恢复了80%,所以大家感觉非常非常忙,常常手头同时有10个订单。一旦出现一个异常单,后续的配送时效就会全部受影响。”

  他感慨,对外卖小哥来说,冬天需要克服寒冷、电池不耐用等问题,再碰上雨雪天,可以说是一年当中配送最艰难的时间段了。

  “大家都在挑战,完成以前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杨洋解释,以往一个中午,一个骑手能跑25单就算相当优秀了,这种天气,他要完成30多单。“倒不是本人有什么特殊本领,而是订单多,不得不努力。”

  订单多了,杨洋也发现了规律:这几天除了热乎乎的奶茶订单多起来之外,中午时段,中餐的订单量猛增,尤其是重口味的川菜,比如泡椒鲫鱼、回锅肉、麻婆豆腐等。“跟我们四川一样,吃点辣的可以祛祛湿。”杨洋表示。

  而在饿了么,雨天最受欢迎的外卖排行,前五有三种是辣食品,其中酸辣土豆丝排名第一。

  雨具干衣机销量成倍增长

  袜子内裤上了杭州热搜榜

  “我有货,你有钱,期间也有快递员。”见不到太阳,包邮区人民只能靠淘宝“自救”。数据显示,从2月11日到17日的这一周里,雨伞在淘宝上卖爆了,销售额比前一个星期多了整整五倍。而连同雨鞋、雨鞋套和雨衣在内的所有雨具,销量也都环比大增四倍以上。

  天猫数据显示,最近两周,干衣机、烘干机、暖被机、干鞋器、烘干衣柜等“烘干神器”销量创新高。干衣机的销售额环比增长近五倍,除湿器的销量增长170%。上海、杭州成为购买力最强的两个城市。在苏宁,最近一周,干衣机同比增长近160%,环比增长逾190%。

  雨天,杭州市民还纷纷上淘宝搜“袜子”、“内裤”。最高峰的2月12日当天,杭州地区“袜子”的搜索量比一周前增长了近六倍,搜索“内裤”的次数比一周前增长近八倍。

  担当起配送任务的,还是日夜兼程的快递小哥。“这几天下雨,本来中午2点前能把早上的单子配送完,现在常常要忙到3点。” 快递小哥朱贺飞在京东物流杭州金城营业部送快递已经4年多了,“我自己算算,一天要派送150多件,派件量比正常情况增加了10%。”

  相对于餐饮外卖的高时效,送快递看起来节奏似乎可以放慢一些。朱贺飞说,事实并非如此,因为件数多,时间还是相当紧。他自己最常去的地方是写字楼,高峰时段和外卖小哥们一起等电梯,就要耗费大量时间。

  朱贺飞也有自己的一套小窍门。“一幢楼如果要配送好几单,我会先去中间楼层,这样配送完再次等电梯时,上下都可以,减少等待时间。”

  天猫生鲜配送员们

  一天要工作近14小时

  连日的阴雨天后,上个周末杭州又迎来一场雪。不愿意出门的人们,便会选择到网上平台补给急需的生活用品和食品。根据天猫超市旗下淘鲜达的数据,上周日,与平时周末同时段相比,杭州地区淘鲜达一小时达的订单量暴增117%。

  陶师傅是淘鲜达一小时达的一名资深配送员。这些天,陶师傅收到的订单量比平时增加了近1倍。元宵节那天,他忙到晚上10点才回家,总算是吃到了老婆煮的汤圆。

  记者从天猫超市工作人员处得知,为了保障市民在雪天等极端天气下及时收到日常用品,淘鲜达都提前做了预案。

  据了解,每次杭城下雪,淘鲜达快递员往往要从早晨7点半忙到晚上21点。为了保证1小时内“使命必达”,在这样寒冷的雨雪天里,淘鲜达快递员“能跑就多跑几步”,没有什么秘诀可言。

  数据显示,在淘鲜达杭州地区的“雨天销量排行榜”上,新鲜蔬菜成为最热销的品类,而鸡蛋、大米和招牌肉包则是杭州市民一小时达订单上最爱的top3商品。

  给小哥捎上一句暖心话 50张饿了么月卡送给你

  “路上注意安全,超时也好评。”“少点辣,今天下雨了,配送小哥注意安全。”“下大雨了外卖小哥别着急,慢慢来,安全第一!”

  超时也好,外卖凉了也罢,总有温暖的人们,给予外卖小哥们包容和爱。

  而我们,也想不到其余更好的方式,来替这些小哥们,对你们说一声谢谢。

  在跟饿了么沟通后,我们共同商定,送出50份饿了么超级会员月卡,给那些暖心的人们。

  获得的方式很简单,扫一扫旁边的二维码,在文章最后的互动帖上留下你想对外卖小哥说的话,我们就会选取其中特别暖心的50条,送出礼物。

  朱银玲 陈婕

【编辑:邢天然】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