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尽心履责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03月12日 09:49 来源:光明日报 参与互动 

  尽心履责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川信托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秉承“诚信、专业、高效、微笑”的服务理念,迄今为止,管理信托资产规模已逾3000亿元,经营收入、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等各项指标均进入了行业前列,并连续七年荣获“四川省纳税大户”称号。不仅如此,公司还通过积极强化组织队伍建设,在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风险管理、增加客户收益等各个方面尽心履责,朝着“国内一流资产管理机构”的战略目标阔步前行。

  发挥优势 服务实体经济

  2018年,四川信托充分发挥信托优势,大力拓展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全年累计投向实体经济领域的资金达579.37亿元,成为实体经济发展的有利支持者。

  四川信托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在服务京津冀一体化、长江经济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基础设施建设、支持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2018年累计投入326.57亿元。

  2018年,四川信托充分发挥信托制度优势,大力拓展信托业务,在支持四川自贸区、西部金融中心、天府新区建设、西部综合枢纽建设等省内经济发展方面,累计投入70.80亿元。

  四川信托积极响应国家、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做深做实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号召,持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在传统贷款、投资模式的基础上,通过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效率,加大信贷投放等方式,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同时也为扩大城乡就业、促进经济增长作出积极贡献。2018年,累计为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360.49亿元。

  四川信托不断加强对民生领域金融支持,合理配置信贷资源,2018年累计投入213.03亿元,支持文化、教育、医疗、旅游产业发展及保障房、棚户区建设等,积极履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

  四川信托在谋求自身稳健发展的同时,恪守诚信,合法经营,坚持依法按时足额缴纳税款。开业以来,公司已连续七年荣获“四川省纳税大户”称号,树立了诚信纳税的良好企业形象和品牌信誉;2018年,公司缴纳各种税款总额10.54亿元。

  恪守诚信 深化风险管理

  四川信托始终将风险控制与合规管理作为公司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和保障,密切跟踪政策及行业动向,深入解读政策文件;持续关注业务发展动态,及时发布合规提示;组织开展金融业三年合规文化建设活动,牵头开展内部排查,并通过合规培训、合规考试、签署合规承诺书及编制印发合规手册等方式,不断强化公司依法合规经营理念,确保各项工作合法有序开展。

  “风险第一,效益第二”是四川信托始终秉承的经营理念。2018年公司进一步修订完善了业务准入标准、风控审批标准等风险管理制度及各类业务指引,风控制度愈加完善;推进风控前移,加强前期尽调,项目评审会稳健运行,风险评审条线化、专业化分工,落实项目投贷后管理和风险处置,全程风险管理链条有效运转;建立常态化风险排查和压力测试机制,全面加强定期风险排查、专项风险排查,提早研究排除风险隐患,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为公司稳健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提升品质 增加客户收益

  四川信托设计并推出房地产类、基础建设类、股权投资类等种类繁多的信托产品,不断推进锦绣家族办公室重塑整合,在定制化家族信托、保险金信托、家族慈善信托等多方面取得不俗成绩,全年累计为投资者创造受益260.32亿元。自开业起,累计为客户创造收益1505.42亿元。

  四川信托严格落实监管要求,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强化营销管理,组织修订完善制度体系,确保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四川信托还通过深入开展“征信主题”“防范非法集资”“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等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在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的同时,坚决维护客户合法权益。

  凝心聚力 强化队伍建设

  四川信托能够在立足本业的基础上,谋求稳健发展,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党建引领的队伍建设。四川信托实行党委领导下的董事长、总裁负责制,公司始终围绕“回归本源、防控风险、合规经营、稳健发展”的工作指导方针,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从严抓班子带队伍,突出了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为公司稳健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四川信托将巡查问责调查贯穿始终,建立严格的惩戒机制,坚持风险项目专项督查和普遍常规检查相结合,探索源头控制、风险管控、提前预警的方式方法,通过实地巡查座谈,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受理员工及客户举报,对涉嫌违纪违规的情况进行专案调查,严肃问责;每季度组织开展案件风险排查及全员异常行为自查、排查工作,引导公司全员防微杜渐,时刻规范自身行为。

  通过日趋完善的纪检监察制度,四川信托建立了全面的防范机制,在信托行业中率先成立专职纪委监察室,组建纪检监察工作“四支队伍”,制定纪委监察规范性文件,明确信访举报、案件防范等工作流程,明确公司党委、部门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及纪委的监督责任,强化民主监督,拓宽监督渠道,引导全员对结果负责任,切实提升监督实效。

  四川信托坚持不懈开展廉洁从业教育,建立完善的保障机制,将“廉洁从业教育”作为新员工进入四川信托的“第一课”,让员工从入职之时起就认识、认同“廉洁川信”这一文化符号;同时不定期发布警示案例及廉洁从业规章制度,开展案防培训、法制培训和警示教育,长鸣执业警钟。

  八载笃行,不忘初心。未来已来,日生不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和金融改革趋势,四川信托将以回归信托本源为核心、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以转型创新为驱动、以助力人民美好生活为目标,强化风险管控、把握发展速度、提升发展质效,积极顺应新趋势,昂首走向新时代!

    (数据来源:四川信托有限公司)

【编辑:姜贞宇】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