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婚前每天电话问候 婚后没事从不打电话 老公为啥变了?

2019年04月26日 16:15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 

  婚前:每天电话问候周末过二人世界 婚后:没事从不打电话回家只玩手机

  老公为啥变了?

  ▲邹先生对李凤没有称呼(受访者供图)

  结婚前,他每天上班都要抽时间打电话问候,周末也都会两人一起出去玩。结婚后,他上班再也没中途打过电话问候,回到家也只顾玩手机。

  刚结婚半年的李凤(化名)怎么也想不明白,为啥婚后老公就变了?

  对比一

  婚前,称呼“亲爱的” 婚后,直接省去称呼

  李凤今年27岁,2年前,她与大3岁的老公邹先生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现在,他们和邹先生的父母一同住在巴南区宗申青年国际。24日,记者在杨家坪步行街见到了她,身高近1米7的她留着一头长卷发,气质出众。

  李凤说,和邹先生初识时,她就被他的诚实与细心所吸引。“记得我和他第一次见面是在沙坪坝区三峡广场的必胜客餐厅,他话不多,但进去时他让我先坐下后才坐,吃完饭聊到家庭情况时,他也毫不保留地介绍自己的家庭情况,并说老家在农村,父母没有稳定工作之类,让我觉得他很绅士、也挺诚实,不做作。”

  接下来,李凤尝试着和邹先生交往,而随着恋爱关系的确立,双方之间的称呼也就发生了变化,李凤称邹先生为“老邹”,而邹先生无论是发微信还是打电话,都称李凤“亲爱的”。

  去年国庆节,李凤和邹先生在四川老家举行了婚礼。“结婚后我还是叫他老邹,而他却没有叫过‘亲爱的’了。”李凤告诉记者,结婚后,邹先生对她直接没了称呼,不仅不叫“亲爱的”,也没像其它男人那样喊“老婆”。“他每次和我说话,直接就开始了,什么称呼也没有。有时在家我撒娇地叫他一声‘亲爱的’,他还会说‘爸妈在,低调点’。”

  对比二

  婚前,每天上班电话问候

  婚后,没事从来不打电话

  “我觉得,他结婚后对我的关心程度降低了很多。”李凤告诉记者,邹先生在重庆一家大型汽车制造企业上班,婚前几乎每天上班都要打电话问候,偶尔不方便的时候就发微信,“因为我在公司跑业务,有时约了客户就不用按时去办公室,出门就比较晚,有时只要天气一降温,他就会打电话提醒我出门多穿点衣服,平时中午也会问我吃的啥之类。”

  可结婚后,邹先生白天上班打电话给李凤的时间越来越少,几乎只有在有事的情况下才会打电话。“不仅不打电话,连微信也没有,很多时候还是我主动打电话过去。”李凤说,她也问过邹先生为啥现在不打电话不发微信了,他都说现在上班很忙。

  对比三

  婚前,每周末相约出游

  婚后,走哪儿都没意思

  “结婚后,我们只有春节回了一趟他的老家,平时周末几乎都宅在家里,再也没有一起出游过。”李凤说,结婚前,每到周末,邹先生都要提前问她的时间安排,只要她时间有空档,他们都要相约一起出游或去逛街,“我们那时几乎把重庆周边的景点都逛遍了,长假还去过云南、贵州等地。可结婚后,别说出游,就连逛街的时间也很少了,周末都是宅在家里看电视、玩手机。

  “每次我说想要去哪儿玩,他都会说没意思。”李凤说,最近正是摘樱桃的好季节,她很想去璧山摘樱桃,可邹先生却说太远了、没意思,一口将她拒绝。“要是以前,他一定会陪我去的,记得以前我去大足考试,他还专门请假陪我去。”

  回应

  老公:重心放在了物质安全感上

  “结婚后,两人毕竟每天在一起,我不要求还像恋爱时那样保持着新鲜感,但也不要被无视。”李凤难过地说。

  “其实我觉得老邹对她挺不错的,过节发红包都是1314元,我的男朋友最多只给我发520元,平时我们聚会晚了,她老公也都会来接。”李凤的闺蜜范小姐告诉记者,在她看来,这点变化不会影响两人的关系,因此她最近也在开导李凤不要想多了。

  记者电话联系上邹先生。他解释说,没有称呼妻子,是因为父母在,叫得太亲昵感觉不好意思,而李凤也没有小名,所以他就直接不叫了。

  “结婚后我其实没有变,只是感觉成家后压力变大了,觉得婚后应给妻子带来物质上的安全感,才是最重要的。”邹先生说,他们还没有小孩,目前自己30岁了还是一个普通员工,所以经常想着怎样提升工作能力,“平时上班忙,下班和假期便想在家休息调整状态,不知不觉就让她觉得我变了。”

  说法

  婚前婚后, 老公的表现有落差吗?

  恋爱时,很多女孩子被男朋友当公主一样宠着,当然希望婚后也是如此。但从恋人变为夫妻,随着角色转变,男方在日常生活中的表现会有落差吗?对此,记者采访了部分已婚女士,听听她们的说法。

  张洁(28岁 会计 结婚一年):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激情总有一天会淡去。我老公一直都是比较憨厚的人,所以婚前对他的期许就比较低。不过,我们结婚一年来,感觉没有什么变化。在夫妻关系里不是有“三年之痛,七年之痒”的说法吗?我觉得后面会有变化的。

  程女士(29岁 广告公司业务员 结婚两年):婚后随着关系的变化,表现肯定是有变化的,以前我和老公谈恋爱时,也是每天甜言蜜语,现在他回家就打游戏,孩子也不怎么管。不过,家庭经济主要来源靠他,我觉得婚后男人的责任与担当会更重要吧,当然如果依旧保持恋爱时的热情也会加分的。

  杨芳(32岁 培训机构老师 结婚一年半):婚前没有天天在一起,婚后天天见面看到的缺点自然就多了。结婚以前,老公对我百依百顺,可婚后家里一有纷争,他就开始和我讲理,越讲越生气。不过,我觉得这都是小事,没大的原则问题就行。

  专家

  婚前要做好心理落差准备

  重庆市协和心理顾问事务所所长谭刚强说,恋爱时,双方是有距离的,而距离产生美;当成为夫妻后,双方没了距离,相互间的缺点就会暴露。而随着爱情变成婚姻,原来的谈情说爱,变成了生活中柴米油盐的“锅碗瓢盆交响曲”,因此婚后对情爱的倦怠是必然。

  李凤觉得老公变了,老公觉得自己没变,认为他这是在为家着想。因此,作为男方应有意制造点浪漫,家庭生活会变得更加幸福。另外,女方在选择结婚时,也应该有一个落差的心理准备,李凤应调整心态,和谐的婚姻需要双方的努力,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不必太在意。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张春莲

【编辑:梁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