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家门口一小时55辆货车经过 居民睡眠不足4小时

2019年04月28日 10:53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 

  家门口施工居民家裂缝漏水
  门口一小时55辆货车经过居民睡眠不足4小时

吊车行驶到路面落差处时会产生巨大的震动和噪音


一场小雨过后,李女士家漏水,墙壁被打湿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济南市天桥区济泺路辅路靠近二环北路路段。马路北边的路段比南边的路段高出20厘米左右,形成一个斜坡。过往的车辆经过时产生很大的噪音。居住在该路段附近的居民为此叫苦连连。

  李女士家离这条马路只有20米左右的距离。而且家里的卧室正对着马路高低面的分界线。自从今年3月初开始,她和家人一直深受其扰。特别是一到晚上,来往的货车多,加之行驶的速度很快,货车驶过时产生震动,由于噪音大,李女士和家人晚上睡眠不足4个小时。不仅如此,李女士发现,由于震动,近来家里的墙壁出现了多处裂痕,一到下雨的时候,家里的天花板也开始渗水。

  4月26日,记者再次联系李女士。李女士告诉记者,25日晚,路面被铺上了一层沥青,“比以前好多了”。 文/图记者施娟

  马路上有20厘米的落差货车路过噪音大

  4月23日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济泺路靠近二环北路的路段。记者看到,该路段正在施工,路中间用板子围了起来,东西两边用于通行。地图上显示东西两边的路为济泺路辅路。据了解,正在施工的是济南黄河隧道,也叫济泺路穿黄隧道,被誉为“万里黄河第一隧”。该工程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

  根据李女士所说,记者看到,在位于施工工地西边的马路上有一处高约十几厘米的小斜坡,这个小斜坡将该路段划分为两种不同的面貌。北边的路段是齐整的路面,且高于南边。而南边却是“坑坑洼洼”的路面,而且路面上还放置着不少铁板,车辆路过时会有铁板撞击地面的“咣当”声。

  李女士说,现在所看到的小斜坡是整改了一次之后的面貌。“在这之前,就是一个20厘米左右高的断裂面,车子路过这个地方时,地震动,房子也跟着震动。”

  房子震动出现裂痕还漏水谁来买单?

  李女士家住济南市天桥区济泺路,近段时间以来,李女士发现自己家出现了“异样”。“只要一下雨,天花板就渗水。”不仅如此,李女士说,“不管是卧室还是客厅的墙壁上都出现了裂痕,而且里里外外都有。”李女士告诉记者,现在才4月份,下的也都是小雨,但是她没有想到房子就开始漏水了。

  4月23日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李女士家中。由于前一晚下了一场小雨,李女士家里漏水了。记者看到李女士家客厅的天花板上有一小块打湿的痕迹,而另外一个杂物间里的天花板上还有渗出的小水珠。被水流过的墙壁开始发黄。在李女士家中,记者看到墙壁上有大大小小裂痕多达十余处。“家里的房子装修完才6年,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李女士说,长时间下去房子也会存在隐患,“若是真出现了问题,谁能来买单呢?”

  一小时55辆货车通过,晚上睡眠不足4小时

  李女士说,从3月初以来,每天晚上睡觉时间只有3到4个小时。每天晚上9点左右货车“上路”,直到第二天早上7点左右,她和家人都没法好好睡觉。

  李女士说,货车震动的时候房子也会跟着晃动。厉害的时候,全天24小时噪音不断。“有一次我实在是睡不着了,我就躺在床上数数,一个小时里面,过去了55辆货车。”李女士说,每天都有货车经过,“强烈的咣当声,一下接着一下,不间断,真得太折磨人了。”

  施工方谁来发声?

  李女士说,4月10日前后,施工方在马路的断裂面处铺上了一层水泥,断裂面变成了一个小斜坡。“相比于之前,现在的情况要好一点,不过噪音依然很大。”为此,李女士拨打了施工方相关工作人员的电话,打算表示感谢,但是对方并不接电话。

  4月23日下午,记者联系了泺口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事不在街道办的管理范围之内,应该向施工方了解情况。不过街道办可以向施工方反映该问题,督促其尽快解决。4月24日,记者再次拨打街道办工作人员电话,工作人员称已经托人转达了相关情况。

  记者通过114查询到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的电话,但是两个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随后,记者从网上获取了中铁十四局济南黄河隧道项目部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对方表示相关情况会向领导汇报,但是其他信息一概不清楚。记者询问该问题是否会得到解决,但是对方称其不知道。在记者的询问下,工作人员挂掉了记者的电话。后来,记者再次拨通了该工作人员的电话,但是对方称其并非项目部的工作人员。

  4月26日,记者再次联系李女士。李女士告诉记者,25日晚,路面被铺上了一层沥青,“比以前好多了”。

【编辑:李玉素】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