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州一小区住户私拉电线 6岁女孩遭209伏电击

2019年06月03日 11:2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复兴南苑一住户私拉电线6岁女孩遭209伏电击
  至昨晚8点多,女孩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住户私拉的绿色电线从3楼半的电箱一直接到楼下私搭的大棚里。

  本报记者 章然 金丹丹 蒋慎敏 文/摄

  复兴南苑一住户私拉电线

  6岁女孩遭209伏电击

  至昨晚8点多,女孩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没有哪个父母想得到,孩子在自家小区玩耍,一根大棚铁柱也能暗藏杀机。

  昨天下午1点多,杭州复兴南苑小区,6岁女孩晓晓(化名)在楼下玩耍,不小心碰到了做法事的大棚钢管柱子,小小的身子直接被电击弹开,倒地不起,送到医院后,小女孩情况已不容乐观。

  电工测验了这根带电的钢管柱子,电压为209伏。这是什么概念呢?拿一个成年人来说,他能承受的安全电压,在36伏以下。

  大棚的钢管柱子带电

  6岁孩子遭电击倒地血流不止

  昨天下午1点多,晓晓妈妈带着晓晓去楼下玩耍。妈妈在观看邻居打扑克,晓晓就在不远处玩耍。

  当晓晓经过做法事的大棚时,小手轻轻碰到了钢管柱子,悲剧就这么突然发生了——晓晓被带电的钢管柱子弹开,后脑勺着地,鼻子都在冒血。

  同住在复兴南苑的王女士目睹了事发过程。她说,晓晓上幼儿园中班了,是个可爱的女孩子。最先是一对打牌的人发现了晓晓的不对劲,就大声喊:“这个小孩怎么躺在地上!”妈妈赶紧跑去扶晓晓,一碰到晓晓的身体,妈妈自己也被电了一下。此时的晓晓脸色发紫,牙关咬紧,危在旦夕。

  “妈妈当时特别慌,拨打120,是路过的一个30多岁的女的为小女孩做了急救。本来小女孩脸色都发紫了,抢救了一会儿,小女孩慢慢有呼吸了,立马送医院了。”

  从四楼拉电线接到大棚

  为了晚上亮灯做法事

  好好的大棚铁杆为什么会带电?

  据了解,大棚是一家住户搭建的,为了悼念去世一周年的老人,雇人在楼下搭建大棚做法事,24小时不停歇。

  晚上大棚要亮灯,就从四楼牵引出一条长长的绿色电线,穿过窗户,一直连接到大棚。

  钱报记者从3楼半的窗户边看到了这根绿色电线,一端是白色的插头,搭在楼梯间的电箱上,另一头穿过树木到达大棚。整条电线的长度有几十米。

  复兴南苑小区振杰物业的一位值班人员告诉钱报记者,中午他们接到居民电话后,值班的维修工人马上赶到了现场。

  钱报记者从复兴街社区了解到,受伤女孩一家是新杭州人,前几年刚买了房子。女孩的爸爸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已经开了20多年出租车。

  复兴街社区书记沈宗弘说,这几年,社区一直在整治私拉电线的情况,也一直很注重消防安全。

  记者在小区里走了一圈,发现仍有一些不规范拉电线的情况,有些插线板从三四楼垂到一楼,电线随意地搭在铁质杆子上。小区的通讯电缆上悬挂着被子、上衣等,悬挂所使用的衣架大部分是一层塑料包裹的铁衣架。

  女孩抢救6个多小时

  至昨晚8点多仍未脱离危险

  年仅6岁的晓晓被送进了省儿保ICU抢救。一门之隔,晓晓的妈妈、爸爸、姐姐无助地一直站在门口,双手合十,祈祷她平安。

  这是一个四口之家。事情发生时,上高一的姐姐正在家里写作业。她说:“妹妹平时很听话,每天都会和我说上学路上小心。”

  妈妈一直在哭,当时看到晓晓触电倒地,妈妈去抱晓晓时感觉电流很麻,最懊悔的是自己没有看好晓晓,“不知道事情会这样呀……”

  妈妈一直拿手用力捶自己的腿,责怪自己。

  亲戚拍着晓晓爸爸的背,说:“宝宝意志坚强,没事的。”爸爸用手捂着眼睛哭。

  从下午2点多到晚上8点多,晓晓进入ICU已经6个小时了,仍没有任何进展。每次看到医生打开门,早已哭得腿软的晓晓妈妈挣扎着,一瘸一拐地向晓晓所在的ICU走去。

  截至记者发稿时,晓晓仍没有脱离危险。

  事故发生后,电力城南供电营业部的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参与调查,防止新的用电意外出现。钱报记者了解到,抢修人员在现场发现,做法事用的是临时帐篷,用电是从四楼一户人家拉出一根电线接至楼下的,而搭建帐篷所使用的钢管被测出带电,电压为209伏。成年人所能承受的安全电压在36伏以下。抢修人员还在现场检查了其他用电安全情况,无其他明显的私拉现象。

  目前,公安部门正在调查情况。

章然 金丹丹 蒋慎敏

【编辑:李玉素】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