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两名男子多次“买短乘长”恶意逃票 涉嫌诈骗被刑拘

2019年06月08日 18: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参与互动 

  两名男子多次故意“买短乘长”恶意逃票 涉嫌诈骗被刑拘

  强闯进站口殴打检票员 男子被拘

  近日(6月5日),在广东湛江火车站,一名无票男子企图强闯进站口,还殴打前来劝阻的工作人员,最终该男子因扰乱车站秩序及殴打他人被铁路警方行政拘留。

  当天上午,男子吴某挑着一担荔枝来到湛江站,想要乘坐9点06分发车的K9314次列车到广西玉林卖荔枝。在进站口,吴某因没有购买火车票被工作人员拦了下来。

  民警 胡宏:工作人员要求他出示车票,但吴某据不出示车票,企图强行冲卡,遭到工作人员阻拦。9时0分12秒,吴某一巴掌甩在工作人员脸上。

男子 吴某:我来得太晚了,9点钟的火车,我来到(火车站已经是)8点50分了。

  目前,吴某因扰乱车站秩序及殴打他人被铁路警方依法给予行政拘留5日处罚。

  民警 胡宏:旅客出行应做好时间规划,提前购买火车票按规定进站乘车,切勿因个人原因做出冲卡扰序等违法行为。

  “买短乘长”恶意逃票涉嫌违法

  为最大程度满足乘客的需求,铁路部门实行人性化操作,允许个别乘客上车补票或者“买短乘长”后补票。近来,有个别乘客利用铁路部门给予乘车人的便利,故意“买短乘长”,多次恶意逃票,经过侦查,近日,上海铁路警方就抓获了两名违法者。

民警:车票,请出示车票。

  岳某:我没有取的,我是电子票。

  民警:你到哪里的?

  岳某:到虹桥的。

  民警:无锡到虹桥的啊,你怎么出站的?

  岳某:我出来的时候卡住了才跟他过来的。

  监控显示,5月26日,视频中的岳某在虹桥火车站出站口尾随其他乘客逃票出站被执勤民警当场抓获。不过岳某百般抵赖自己没有逃票。

  售票员:无锡买到苏州站的。

  民警:你刚跟我讲无锡买到虹桥,现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你涉嫌诈骗。

  岳某:我没有诈骗。

  民警:现在对你进行口头传唤,请你配合。

  实际上,岳某“买短乘长”恶意逃票的行为并非第一次了,根据其购票记录和乘车记录显示,今年以来,岳某多次采用同样的方式逃票。

  上海铁路公安处虹桥火车站派出所副所长 周荣亮:两张票一张票进站使用,另外一张票用来出站使用,他有的时候也会买一头票只买进站的票,到达火车终点站以后他可以伺机跟随有票的旅客混出站。

  据铁路警方查证岳某累计偷逃票款1.5万余元。目前,岳某因涉嫌诈骗被警方采取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

  犯罪嫌疑人 岳某:没想到这个事情会这么严重。

  同样因为逃票被查获的还有邱某,5月27日上午,邱某拿着时间不相符的车票准备蒙混过关,被铁路工作人员拦下。邱某表示因工作需要经常往返于杭州、上海等地,于是采取买两头票的办法,逃避中间区间的车票,每次能节省22.5元。

  目前,邱某已被上海铁路警方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而岳某和邱某两人不仅需要补缴铁路票款,还被纳入失信乘车人名单,将面临一定期限内限制乘车的处罚。

  上海铁路公安处虹桥火车站派出所副所长 周荣亮:诈骗铁路的票款达到了法律规定的金额,如果是刑事(立案标准)的话就是要诈骗五千元以上。治安(处罚的标准)的话只要是诈骗,不论金额都要进行处罚。

  持假证购优惠票 女子被拘

  近日,在辽宁阜新车站,有一名女子持假冒证件购票、企图享受优惠票价,被警方逮了个正着。

  当天(5月24日),一名女子来到辽宁阜新车站购票时,拿出了一张残疾军人证,但售票员无法识别真假,于是报了警。

  阜新车站派出所民警 张佳骥:该名女子自称证件消磁了,并且我们在询问时,她说话含糊不清,讲不清楚她服役的部队等相关信息,并且证件上单位公章模糊不清,于是我们将她带到派出所做进一步核查。

  该女子称,这个残疾军人证是2014年办理的,却始终说不清自己的单位信息。在民警进一步询问下,这名女子才交代,证件是同事帮忙办理的,并称自己是第一次使用证件购票。

  阜新车站派出所所长 闫伟:你这证谁给你发的?

  女子:就是当时他们都办,我就也顺便办一个。

  阜新车站派出所所长 闫伟:使用多长时间了?

  女子:头两天收拾房子才收拾出来的。

  目前,这名女子已被铁路警方行政拘留。

【编辑:姜雨薇】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