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无职业却开豪车住洋房 这个贩毒大佬栽了

2019年06月27日 02:16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 

  无职业却开豪车住洋房 这个贩毒大佬栽了
   重庆南岸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缴获冰毒135公斤

  毒贩疑心重,不急于一次性的交易,而是“蚂蚁搬家”分数次,将毒品再化零为整。

  空旷的大马路,毒贩开着车来回游动,引诱侦查员暴露。

  空旷的草地中,毒贩将毒品藏进一辆不起眼的大货车里,从边境绕道返渝……

  你看的这些不是电影桥段,是重庆市南岸警方和贩毒分子斗智斗勇比耐心的真实案件。即使再狡猾的“老鼠”也逃不过“猫”的抓捕,昨日,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从南岸区公安分局了解到,南岸警方在市公安局禁毒总队等部门的支持下,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缴获冰毒净重135.038公斤,收缴毒资120余万元,斩断了一条从缅甸过境云南通往重庆的毒源通道。据了解,这也是南岸警方建立以来,单案缴获毒品数量最多的一起案件。

  无职无业,他却开豪车住洋房

  去年12月底,南岸警方在破获一起涉毒案件中,掌握了一条线索,循线深挖查知,一名叫周清(化名)的男子长期伙同他人从云南等地运输冰毒回渝贩卖,数量巨大。对此,南岸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在对周清侦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该男子及其妻子均无职业,也无其他经济来源,却开着一辆中高档车,住着洋房,且平日里两人消费水平都高。就在前不久,周清夫妇订了一辆豪车,同时又购买了一套别墅,并预交了100万元定金。

  种种迹象表明,周清贩毒嫌疑越来越大。侦查员在进一步侦查中获悉,今年年初,周清前往了一次云南。专案组分析,周清贩毒触角不仅在重庆,还延伸到了云南,是条“大鱼”。

  “在日常生活中,周清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警惕性高。”这是侦查员侦查中对“大鱼”的总结,为此专案组成员也做好了一场打硬仗的心理准备。

  资金流向境外,三毒贩“出洞”

  今年3月下旬,专案组又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周清正在大量筹集资金,频频和境外联系,并将资金转向境外,有准备购入大量毒品的嫌疑。

  周清疑心重、狡猾,从不直接参与到毒品交易环节,都交由手下“马仔”处理,自己则在幕后指挥遥控。3月底,周清指派“马仔”丁洋(化名)、龚海(化名)分别开车前往云南镇康县南伞镇临近缅甸边境。与此同时,专案组也选派3名精干力量尾随跟踪。

  监控中侦查员发现,丁洋、龚海两人并不急于做事,而是白天在宾馆休息,早晨6、7点就固定前往当地一个农贸市场,每次都与一名女子碰面,从对方那里获得一袋物品,看起来有不少分量。连续几日,这两人都重复这样的环节。获得物品后,两人将车内物品转移到另外一辆车上,然后再回宾馆休息。

  侦查员通过对女子的服装以及肤色,判定她是从缅甸跨境过来交易的人员,而双方交易的就是毒品。

  在蹲守第五晚时,侦查员发现丁洋、龚海在就餐时多了一名中国籍男子,该男子与两人商量着什么。面对突然出现的陌生人,侦查员从南岸的专案组获悉,该男子名叫龚勇(化名),是龚海之弟,也属于周清的“马仔”,突然出现是因为受周清指示前来支援。

  第六日,丁洋、龚海、龚勇三人出发动身,开车到了一处隐蔽之地,并将交易的毒品仔细地藏在一辆款式老旧的货车隐蔽处。三人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其实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被远处的侦查员拍摄下来了。

  滇渝同时收网,毒品案告破

  侦查员在侦查中发现,丁洋、龚海、龚勇三人分三车,以不同方向、不同时间返回重庆。为防止毒品流入社会,在云南临沧警方的协助下,警方同时行动,一举将三人分别拦截擒获。

  “毒品查获,行动!”就在此时,云南方面发回“收网”信号后,专案组同时分三路,前往周清及其余“马仔”家中及暂住地,将剩余人员全部抓获。警方在周清家中查找证据时,扣押120余万元资金及五部手机。

  面对警方,周清装着若无其事,镇定自若。随着警方大量的证据出现,周清心态彻底奔溃,不得不低下头,承认自己的犯罪行为。

  据周清交代,事情败露前,他都是进很少的毒品,每次分给“马仔”2-3万元不等,而且自己花销大,买了车买了房,所以这次为了能大赚一笔,决定铤而走险,抱着侥幸的心理多运回毒品。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