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在京上班族 “小红卡”的福利你get了吗

2019年06月27日 15:2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在京上班族 “小红卡”的福利你get了吗

  摄/本报记者 李晓雨

  每个北京地区的上班族都觉得上班很苦,工作繁忙,业余生活不够丰富,并经常幻想,如果单位能给每个人都增加医疗报销、办个健身卡,最好还能时不时地发点比赛啊话剧之类的福利票,那这工作干得才够带劲!

  醒一醒!摸摸钱包!这些福利,你本来就有啊……

  如果你的单位有工会,你也加入了工会,那作为单位工会的一员,你一定有一张来自北京银行的红色银行卡——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

  这张银行卡是北京市总工会会员身份的唯一标识,只面向北京市总工会会员发放,仅限于北京市总工会会员单位集体申请或由个人会员持单位相关资料申请,每人限办一张,是北京银行与北京市总工会携手为工会成员提供的“专属福利卡”,并在此基础上实现互助保险金发放。

  凭借这张“小红卡”,持卡者既能享受银行优惠、工会福利,还能享受更多的工会成员权益,例如免费的非工伤意外伤害及家庭财产损失保障计划,同时还向持卡人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法律援助、职业介绍、帮困救助的服务,以及职业培训、文体健身、公园游览、图书电影等多个领域的免费或特惠服务,还将享受不断开发的各种免费、优惠服务,可充分感受北京银行与北京市总会对工会成员的关爱和服务。

  凭此卡跨行取现 特享每月两笔免手续费

  据作为一张银行卡,这张小红卡具有普通银行借记卡(即储蓄卡)的一切功能,存款、取款、转账、消费等都没问题。

  除此之外,在ATM机上跨行取款时,如果您用的是普通卡,需每笔收取2元服务费。但这张“小红卡”,有每个月2笔的免费取现的“特权”。

  外出时带上“小红卡”,需要取现时,无需考虑附近有哪家银行,只要找到离你最近的银行,在能跨行取款的ATM机插入“小红卡”,就放心取现吧。因为咱能免手续费取款啊!免费的跨行取现,才是真的够方便。

  免单据也能报销医疗费 福利保险超高性价比

  不看不知道,一看美得蹦高高!“小红卡”的医疗互助与意外保障方面,绝对是一个超值“宝矿”,其目前共有8项主要活动:

  2项免费活动分别为免费的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和免费的非工伤意外伤害及家财损失互助保障计划。这两项保障计划无需交费购买,工会持卡会员可直接享受。

  其中,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一项最为贴心,无需上报任何单据,职工本人医疗保险封顶线以内的内诊或住院的“自付一”费用就可获得一定比例的报销。该报销每年一次,近年有过就医的持卡人可以查查卡内余额,说不定已经有了惊喜。

  除此之外,还有6项25元起的在职职工住院津贴互助保障、在职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在职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在职职工住院医疗互助保障、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和在职职工子女意外伤害互助保障活动。

  这样说吧,通过这张“小红卡”您能以极低的价格获得6份保险,如果您还没有通过保险公司购买商业保险,不妨咨询单位工会或打开“北京工会12351”APP或拨打12351北京工会热线进行查询,来增加您的福利保障。

  相比保险公司动辄几千上万的商业保险,“小红卡” 的保险虽然没有百万保额,但是已经非常物美价廉,能在关键时刻雪中送炭。尤其对年龄较大的职工而言,商业保险购买昂贵,“小红卡”的保险愈显超值。

  优惠活动常有常新 免费票一键可抢

  国安的主场比赛经常一票难求,但是,如果你是“小红卡”的持卡者,就可以免费在“北京工会12351”APP上一键抢票!

  活动自7月4日开始,可抢7月6日、10日和17日场次的2019中超联赛北京中赫国安工体主场比赛现场票,持卡会员可在指定时间、指定场次免费预约领取。

  除此之外,持卡人现在还可以参加免费入驻北戴河、免费在工体的篮球公园和羽毛球场地健身、免费参观北京市文物局下属的18家博物馆等活动,并可以持卡参加苏宁小店购物满十元随机立减互动和福奈特充值优惠等优惠活动。

  从买花到看话剧,从买咖啡到健身,纵观“小红卡”福利,品种多多,实乃生活必备良品。

  优秀的“小红卡”办理方法指南

  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须在工会会员自愿申办的基础上,由会员所在的工会或其上级工会(以下统称“代办单位”)统一代为办理,不接受工会会员个人直接提出的办理申请。

  办理时可以基层工会组织为单位,指定专人(经办人)携带工会关系证明信、《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批量开卡业务合作协议》、经办人介绍信、工会法人资格证书复印件、会员身份证复印件、经办人本人身份证原件、会员和单位信息的电子文件及纸质文件等相关证件和信息资料,即可就近到北京银行任意一个营业网点集中办理京卡互助服务卡的开卡手续。

  本报记者 李晓雨 

【编辑:姜雨薇】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