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回家看父母没车位咋办?这个小区专设免费孝心车位

2019年07月07日 09:3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子女回家看父母找不到车位咋办?这个小区专设了免费“孝心车位”

  人老了,最期待的是亲情陪伴。对于很多子女而言,不住在一起,除了工作忙没时间经常看望年迈父母外,去父母的住地,找不到车位,难停车,也是个现实问题。小小停车位,有时也成为晚辈尽孝心的“绊脚石”。记者6日从扬州市广陵区杉湾花园社区采访了解到,社区联手物业,推出令人暖心的免费“孝心车位”,子女和其他晚辈双休日回家看望长辈,可免费停车。

  通讯员 肖文 周晓霞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陈咏

 漂亮醒目的“孝心车位”。
漂亮醒目的“孝心车位”。

  说社区

  子女为停车找社区“逼”他们动脑筋

  记者了解到,目前推出免费“孝心车位”的杉湾花园小区六期是个新小区,共安排了13个车位,目前有6个刚刚对外开放。“孝心车位”长5.3米,宽度为1.7米。

  据了解,这两天,有的“孝心车位”刚刚画好,有的还在“创作”之中。记者看到,“孝心车位”的图案以天蓝色为底色,内容是一家三口快乐地去看爷爷奶奶,家门口的爷爷奶奶,笑眯眯地等着晚辈们的到来。三代五口人幸福团聚,其乐融融。画面上,还有一条通向温暖家门的路。

  杉湾花园社区党总支肖书记告诉记者,杉湾花园六期是个新小区,道闸、电子门禁、地上地下车位都配备完善。由于是经济适用房小区,居住的大多是拆迁安置人员,其中老城区的老人特别多。60周岁以上的老人有1451人,占总人口的18.3%。这些老人中,多数不与子女一同居住。他们的子女开车过来,小区内的车位都有主人,没有画线的空地也不能随便乱停,停车还真成了一件“大事”。

  “有好几次,回来看父母的年轻人为停车来找我们社区,这让我们觉得,这已经不是桩小事了,是关系到子女尽孝心的大事。虽然有人会临时在楼下停一下,或者将车停在小区门口,但毕竟不方便。我们想到,怎么能因为没法停车,就让子女减少甚至不来看望父母呢?这逼着我们必须解决好这个问题。”肖书记说,为了让看望父母停车不再难,也为了多鼓励子女经常回家看父母,社区和物业公司联手推出了周末“孝心车位”,子女提前与物业预约,看望60周岁以上父母,可免费停车5.5小时。

  肖书记介绍,为了将好事做好、做实,社区和物业在孝心车位上安装了地锁,绘制了美观温馨的图案。在小区门口进行了醒目告知,工作人员还走家串户进行了公益宣传。双休日即使没有预约的子女,他们从人性化考虑,也可以安排免费停车。

 工作人员请大家宣传使用“孝心车位”。 社区提供
工作人员请大家宣传使用“孝心车位”。 社区提供

  说物业

  安排的都是好位置,小长假和暑假也可使用

  扬州康乐物业负责杉湾花园六期管理的李霞经理告诉记者,小区共有14幢小高层,13个“孝心车位”都安排在进出方便、空间宽敞的好位置。每个车位颜色、图案一致,既整齐美观,又便于识别。每周六、周日的早8点到晚7点来小区看望父母的子女,都可以提前与物业预约,车辆统一从西门入口进入。平时周一到周五的正常工作时间,其他业主也可以将车停放在孝心车位上,只需在周六上午8点前开走即可。

  “虽然说孝心车位安排在双休日给大家使用,但如果是小长假,甚至是寒暑假什么的,同样可以使用,尽孝怎么能阻挡呀!”李霞说,

“绘画达人”在画车位。
“绘画达人”在画车位。

  使用者只要留下电话号码即可,遇到长时间停车,或者影响大型车辆进出的特殊情况,他们会及时联系,请子女们停到车下车库等位置。总之,既然是便民服务,就要最大化提供便利。

  李霞介绍,从6月25日开始绘制“孝心车位”起,已经接到不少来预约车位的电话了,她算了一笔账,13个车位,双休日可以方便30多个回家看望父母的子女使用。在满足子女“常回家看看”停车需求的同时,也将大大增加老人们的幸福感,“现在,从我们和社区得到的信息来看,居民们都很满意,叫好声一片,这也给了我们很大鼓励。”

  说居民

  社区和物业为大伙做了件“大好事”

  今年71岁的谭发珍老太,在杉湾花园六期住了四年,她对社区和物业刚刚推出的“孝心车位”赞不绝口:“这下好了,孩子们回家来,再也不用害怕没地方停车了,还都是免费的。我们老年人开心,孩子们也高兴,车子停下来,再也不像过去那样不踏实了。社区和物业真的为我们居民做了件大好事!”

  “真的是为民办实事,老的少的都说好,感谢社区和物业!”杉湾花园六期109幢905室的谢万国老人告诉记者,小区环境很美,现在社区和物业搞了这个“孝心车位”,让小区变得更美了。子女和老人不住在一起的,还有住在外地的,经常回来也没有了障碍,安心停车,回家尽孝心,“现在,其他小区还真的很羡慕我们小区呢。”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