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州女童失联案疑点重重:租客曾发视频称“收了一个女儿”

2019年07月11日 14:16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 

  作者:杨雨奇

  11日,杭州9岁女孩章子欣被家中租客带走的事件持续引发关注。

  据章子欣姑父王先生透露,从今日(7月11日)早上8时许,警方依旧在象山一带进行海上搜索,目前章子欣仍无消息。同时,对于该事件引发网友揣测孩子母亲与案情相关,王先生表示:“孩子母亲憨厚老实,怀疑其和案情有关纯属无稽之谈。”

  此外,王先生还透露一个细节,租客以“去上海参加婚礼”为由带走孩子前,曾向家中老人发“婚礼红包”,但被老人拒绝。

  

  章爸爸与两租客的聊天记录 图片来源:都市快报

  姑父辟谣:孩子妈妈憨厚老实

  怀疑她与案情有关纯属无稽之谈

  据孩子姑父王先生透露,章军夫妇2015年感情出现问题,后于7月8日协议离婚。对于两人的婚姻,他表示:“并不像外界揣测的存在第三者,反而更多责任在孩子爸爸”。

  王先生介绍,二人感情破裂,主因是章军花掉了家中的积蓄。据媒体报道,章军与前妻2009年在杭州工厂打工时认识,前妻要比章军的年龄小10岁(章军1983年生)。据章军回忆,俩人恋爱结婚后矛盾不断:“我喜欢打点小牌没有时间陪她,她喜欢上网聊天,我也不喜欢,经常争吵。很多事情是我不对。”

  章军解释说,两人吵架后,往往是章军离家出走。而在2015年7月,前妻却选择了离家出走。到10月份,更严重的争吵后,前妻彻底离家去往广州亲戚家借住。对此,王先生也告诉中新网记者,2015年后,二人的确就处于长期分居状态。

  

  图为监控画面。象山公安提供

  至于为何在7月8日离婚,王先生解释:“这只是时间上的巧合”。同时,章军也表示,此前因自己低估了事态的严重性,只告诉了前妻孩子被别人带走的情况。章军直言:“怀疑前妻的想法很荒唐”。

  此外,对于网友质疑母亲对孩子失联后无过多的问及,他表示:“孩子妈妈是从重庆一个偏僻的大山里走出来的,不是不关心孩子,只是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更不知道该怎么办”。

  章军也称:“现在孩子妈妈知道了这件事,责怪我没有带好孩子,即便她现在不赶过来,也是因为害怕面对想逃避”。

  实际上,在章子欣的姑父眼里,章子欣的母亲是一位很憨厚老实的人,与章军结婚多年,一直和丈夫在外打工养家,很不容易。因此,姑父王先生表示,怀疑孩子母亲与案情相关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

  

  7月4日高铁站监控章子欣出现画面 图据淳安县公安局微信公众号

  失联女童妈妈回应:

  昨天才确认孩子出事

  据《钱江晚报》报道,孩子妈妈曾某表示,自己得知孩子出事,还是昨日(10日)从孩子姑父处得到的确切消息。此前,她一直跟妹妹在广东上班。

  曾某回忆起自己曾经与孩子生活的点滴:“刚开始,孩子都是我自己带。一直到孩子快上幼儿园,才交给爷爷奶奶,我们夫妇俩去绍兴打工。”曾某介绍说,那时就觉得孩子爸爸脾气有些暴躁,两个人时不时会有些争吵,感情逐渐破裂。

  对于孩子出事的消息,孩子妈妈解释,自己虽在广东打工,但完全不认识这两个租客:“我都是在厂里的,哪里去认识他们呀?”

  至于离婚前后的经过,曾某则表示,一两个月之前,自己重新加了章军微信商量离婚,一开始章军希望和好不同意离婚:“后来孩子爸爸主动给我发信息,说同意离婚,让我去千岛湖。”

   7月7日三人监控出现画面 图据淳安县公安局微信公众号

  于是,在7月7日那天,曾某到了淳安。“那天下午,孩子爸爸跟我说孩子被人带走,他要去宁波把孩子带回来。孩子爷爷奶奶非常爱这个孩子,我是知道的,我也很放心的,那时候孩子爸爸这么说,我一直以为孩子是亲戚什么的带出去了,没太当回事。”曾某解释。

  “这次去我也想见见孩子,但是孩子爸爸说这么长时间没见孩子,怕孩子见了妈妈反而会恨她,就让她不要见了。”曾某称,一直不太相信孩子会出事,直到7月10日孩子姑父给她发来了搜救的视频等消息,她才确认孩子出事。

  疑点重重

  租客曾表示想向爷爷奶奶发“婚礼红包”

  孩子为何出事?租客为何自杀?这些问题,作为姑父的王先生还是想不明白。

  “孩子出事了,我们全家都焦心。”他告诉记者,孩子是爷爷奶奶带大的,知道孩子失联了,奶奶流的眼泪甚至比孩子爸爸都多。

  “子欣是个懂事的孩子,每到假期就会来我家玩儿,隔三差五就要跟我孩子多多视频。”王先生回忆起章子欣的过去,他感慨侄女很会照顾人:“我家孩子只有1岁多,子欣每次来都会照顾孩子,我们家都很喜欢这个小侄女”。

  

  

  搜索现场

  而对于侄女的失踪,他表示自己很想不通:“为何发现租客夫妇自杀后,尸体是绑在一起的?带走女童之前,他俩为何主动提出要给爷爷奶奶红包?”

  回忆起此前租客二人带走孩子的细节,王先生告诉记者,据孩子奶奶回忆,因租客称要带孩子做婚礼的花童,所以多次表示要先给二老发婚礼红包,但都被二老拒绝。

  

  租客发给章父的视频截图

  孩子父亲透露新细节:

  租客曾拍视频声称“收了一个女儿”

  据江苏省广电总台荔枝新闻报道,11日,章军向媒体展示了一段租客曾微信发给自己章子欣在海滩边的视频。视频中,章子欣拿着此前在监控里出现过的蓝色游泳圈正在愉快地玩耍。

  不过,章军将视频里的海域与搜救海域进行对比后,发现并不是同一个地方。他希望借助媒体力量传播这个视频,让网友帮忙进行辨认。 

  章军还透露,7月6日,两租客还拍摄过一段章子欣坐在网约车里的视频发朋友圈,说女孩在车上睡着了,睡得很香,还说他们“收了一个女儿”。

  但是到了7月7日,这条朋友圈就被删除了。章军称心里预感不好,于是很着急地联系对方要求一定要将女儿送回来。“当时我甚至说不送回来,我就报警了,但语气没那么严重,毕竟女儿还在他们手里。”

  章军告诉媒体,租客此前从未和自己与子欣爷爷奶奶说起过认女儿一事,这也是他头一次听说。

  此外,据都市快报报道,结合监控视频和法医勘查,判断两名租客系自杀。监控中,男女租客挽手走向湖里,一开始在浅水区但可能水深不够,随即他们很坚决地走向深水区,直到被水淹没。

  

【编辑:姜贞宇】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