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六旬老汉掉进水深近十米废井 紧扒井壁七小时后获救

2019年08月08日 11:35 来源:厦门日报 参与互动 

  【上午8点左右】

  洪老汉掉进深井

  【上午10点多】

  家人发现异常,开始四处寻找

  【下午1点16分】

  家属打电话报警,民警带领村民搜寻

  【下午3点左右】

  民警在村民协助下,成功将洪老汉救回到地面

3D制图/本报版式工作室 张平原

老人被救回到地面。(警方供图)

  本报讯(记者 房舒 实习生 陈心怡 通讯员 于鲁川 彭智翔)不小心掉进了深井里,整整七个小时,洪老汉双手紧紧扒住井壁凸起的石块,他的身下是近十米深的水……

  洪老汉“消失”的这段时间里,民警正带着家属到处寻人,烈日下奔走3个多小时,从村子到海边,不停走访,调取大量监控录像,最终准确判断出洪老汉所在位置……

  8月6日上午8点左右,翔安沃头下后滨村村民洪老汉不慎掉入一处废弃的育苗深井之中,下午1点左右,沃头派出所接到家属报警;下午3点左右,民警在村民协助下,成功将已经精疲力竭的洪老汉救回地面——此时,洪老汉已被困在井下七个小时。

  报警>>

  一早出门开水闸 许久不见回家

  “我爸失踪了!”6日下午1点多,在翔安滨海东大道下后滨路段,沃头派出所民警张明见到了报警人,洪老汉的一对儿女。

  洪老汉今年62岁,平时负责村里的水闸开关工作,他每天一大早出门去开或关水闸,然后去海边捞鱼,一个多小时后就能回家。可事发当天,老汉早上7点多出门,10点多还不见回来。村民打电话到家里,告知本该泄掉的水还在村里的排水系统里,那么,负责水闸开关的洪老汉去哪了?

  放下电话,洪老汉的一对儿女赶紧去找父亲,村子、闸口和海边都找遍了,看不到父亲的身影。下午1点16分,他们报警求助。

  监控>>

  走进废弃园区 在杂草丛中“消失”

  很快,民警张明带着洪老汉的家属又沿着海边一路找过去,没找到;返回到村子里,街坊四邻都说当天没见过洪老汉,此时民警张明与海警部门取得联系,请其在沿海海域搜寻。

  此时,传来一条消息:有人在滨海东大道上看到疑似洪老汉的摩托车。民警张明很快赶到现场,经确认,摩托车确实是洪老汉的。“人应该没走远,就在附近。”民警张明推断,很快,他把洪老汉家人和一些自发加入到寻人队伍中的村民分成两组,一组在摩托车附近区域寻找,另一组跟着他到周边路段调取监控录像。

  下午3点左右,民警张明在一段监控中看到了洪老汉的身影,监控显示,早上8点左右,洪老汉手里提着个袋子,走进摩托车停放地点不远处的一个已废弃的园区。园区内杂草茂盛,洪老汉的身影在草丛中闪动了几下,马上就消失了。民警张明推测:洪老汉很可能还在这片杂草当中。

  营救>>

  搜寻草丛发现老汉 众人抛绳救人

  “大家重点搜寻草丛。”张明一边在寻人的微信群里发消息,一边与另一组汇合。很快,新的消息传来:洪老汉掉进一个杂草覆盖下的深井中。

  据村里人介绍,这个水井是口育苗井,口窄,直径一米二左右,但底宽,直径约三米,呈锥形,人若掉下去很难爬出来。更糟的是,井中有水,井口距水面五米高,水面下深度近十米,营救难度十分之大。

  民警张明趴在井口叫喊,下面传来洪老汉的微弱的声音“我在……”。民警张明说,老人从上午8点左右掉下去到被发现,已有七个小时时间,体力消耗殆尽,情况不容乐观。

  请求消防援助后,民警张明和现场村民想着各种办法施救。先是把井口的杂草清理干净,再找来一根粗绳,缠绕出一个小环扣,本想让老人用脚踩住环扣,但洪老汉早就没了力气,踩不住环扣;众人只能把绳子拽回来,再缠出一个更大的环扣,这次洪老汉将胳膊伸进环扣,绑紧后,众人用力往上拽,下午3点左右,被困井下七个多小时的洪老汉终于回到地面。

  昨日,民警张明来到洪老汉家中,看到洪老汉精神已经好了许多,“真是太感谢你了!”洪老汉和家人紧紧握着民警张明的手说。

  【讲述】

  在井里听到车经过 大声呼救没人听见

  洪老汉获救后,他的双手、双脚皮肤长时间泡在水里,已经发皱。

  据洪老汉回忆,他平时有捡瓶子卖废品的习惯,当天上午8点左右,洪老汉骑摩托车经过事发地,停下车想看看有没有瓶子,于是走到路对面杂草丛生的废弃园区里。

  一口深井掩盖在厚厚的杂草之下,洪老汉一脚踩空,整个人掉进井中。好在他熟悉水性,很快浮上水面,摸了井壁一圈,发现自己根本出不去,手机也掉进水里。无奈之下,他双手紧紧扒在井壁凸起的石块上,开始了漫长的等待。等待的过程中,洪老汉一旦听到有摩托车或其他机动车经过,就努力大声呼救,但一直没有人发现自己被困。

【编辑:姜贞宇】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