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大兴机场开启低能见度专项试飞 ARJ21参与飞行

2019年08月27日 01:0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大兴机场开启低能见度专项试飞

  东航A320承担了国内最高运行标准的试飞任务;我国首款自主研制的ARJ21参与飞行

  8月26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中国联合航空试飞航班完成当日的试飞任务停靠在大兴国际机场。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陶冉

8月26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机务在对飞机做检查。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进行低能见度专项试飞,本次试飞机型包括东方航空A320、首都航空A330、中国联合航空B737等。东航承担了国内首次CAT ⅢB和HUD RVR75米起飞验证试飞,中国联合航空试飞共分4次。

  新京报讯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通航在即,昨日晚间和今日清晨,大兴机场进行低能见度专项试飞,同时开展航空公司低能见度运行补充审定验证、A-SMGCS(高级场面活动引导控制系统)测试和地面保障流程演练等。参与本次试飞的机型有东方航空A320、首都航空A330、中国联合航空B737、河北航空B737、商飞(成都航空)ARJ21。

  CAT ⅢB为国内首次验证试飞

  记者从东航获悉,东航A320飞机重点承担的国内首次CAT ⅢB和HUD RVR75米起飞验证试飞任务,属于国内最高运行标准。验证航班MU799在北京大兴机场完成低能见度起降、复飞、地面滑行等一系列验证飞行环节。

  据悉,东航A320曾参与首都、西安、乌鲁木齐等国内8个机场的HUD低能见度起飞、48个机场的PBN程序验证工作,具备丰富的试飞经验、低能见度运行和验证经验。

  东航相关负责人介绍,东航共参加大兴机场三条跑道的试飞,主要试飞科目有01L跑道HUD 75米起飞、CAT ⅢB降落及复飞、11L跑道HUD 150米起飞,以及19R跑道的RNP APCH程序等。

  大兴机场首家进驻航司完成首次试飞

  在本次试飞中,中国联合航空试飞共分4次,昨日17时50分开始,进行南苑——大兴和大兴——大兴两次试飞工作,今日则从6时30分开始进行大兴——大兴、大兴——南苑试飞。

  中国联合航空重点对飞行程序以及新技术进行实际验证,科目覆盖地面A-SMGCS、空中程序RNP、二类、HUD低能见度等新技术运行保障能力。

  作为大兴机场首家进驻的航空公司,中国联合航空将结合模拟机验证和本次试飞的具体内容,对飞行运行、双跑道运行、A-SMGCS地面运行、风险评估等进行进一步验证。

  成都航空派出国产首款支线客机

  在本次试飞中,成都航空派出我国首款自主研制的支线客机ARJ21参与飞行。这也是该款飞机首次亮相首都北京。

  ARJ21支线客机是中国按照国际标准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飞机。2015年11月29日,首架ARJ21支线客机飞抵成都,交付成都航空有限公司,正式进入市场运营。

  另外,在本次试飞中,首都航空使用A330宽体机型执行试飞任务。根据安排,昨天,试飞航班JD790在大兴机场进行着陆、起飞、地面等程序科目验证。随后,飞机在机务人员的参与下进行飞机地面滑行和拖拽科目验证。8月27日凌晨5时45分至6时10分,飞机在大兴机场执行JD790试飞航班,进行着陆、起飞、地面科目及EFB验证。6时15分,飞机执行JD5818试飞航班,调机飞往青岛。

  ■ 现场

  中国联航试飞航班全程8分钟

  “旅客朋友们大家好,欢迎乘坐中国联合航空001航班飞往大兴国际机场,作为首家整建制入驻大兴国际机场的航空公司,这次也将是中国联合航空首次飞往大兴机场。目前,大兴机场能见度5公里,天气ok,预计飞行时间为15分钟。”昨日17时30分左右,中国联合航空001试飞航班推出停机位,准备起飞,机长周骊源发表了上述机长广播。

  虽为试飞航班,但机组的安全检查环节与商业航班完全一样,旅客全程需要系上安全带,并将手机调成飞行模式。

  17时48分,中国联合航空001航班起飞。17时56分,航班平稳降落在大兴国际机场,航班飞行时间为8分钟,飞行高度约为1500米。

  本次飞行是中国联合航空首次承接大兴机场的试飞任务。对此,中国联合航空试飞机组多次集中召开试飞研讨会,建立及时沟通机制,随时随地通报试飞信息。针对大兴机场情况从飞行程序、机场特点和运行风险管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集中准备、培训、模拟机验证、桌面推演工作。

  虽为试飞,但是机组进行了非常详细的航前准备。15时30分,试飞机组在中国联合航空基地进行了航前准备,机长通报了本次试飞的任务和要求,并重申一切以试飞为首要任务。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编辑:刘羡】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