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开启生命通道:女子断四指送医 22个红绿灯15分钟通过

2019年09月10日 10:12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 

  傍晚,22个红绿灯15分钟通过……

  邢台女子切羊肉片断四指 交警护航市民避让开启生命通道

警车护送、市民避让急奔医院
警车护送、市民避让急奔医院

15分钟送到医院
15分钟送到医院

  9月9日下午,邢台一女子意外切断四根手指,危急时刻从邢台赶往石家庄,前往省三院救治。下高速已是石家庄晚高峰时段,此时的裕华路到省三院满是车流。可在裕华交警、桥西交警和市民合力下,仅用15分钟就通过了22个路口信号灯,将伤者送达,上演了一场“生命护航 绿色通道”的速度奇迹。

  文/本报记者 南开宇 图/本报首席记者 李青

  求助 邢台女子断四指欲来石救治

  2019年9月9日17时50分左右,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裕华交警大队分控中心响起急促的电话铃声。正在值班的辅警冯力宁接起电话,听筒内立刻传来一个焦急的声音:“您好,是交警吗,我们在邢台,有人手指断了,需要去石家庄省三院救治,请您帮帮忙,让我们的车能用最快速度到达医院!”

  接到这通急促的求助,冯力宁立刻意识到伤者必须得到交警的帮助才行,因为此时已经是石家庄的晚高峰了。通过电话,冯力宁了解到,对方从邢台开车来石家庄,将从裕华路高速口出,而要去位于维明大街旁的省三院,最方便的就是一路沿裕华路向西。可这也是最麻烦的,因为石家庄市内晚高峰时段的裕华路有多少车,石家庄市民都清楚,肯定会非常拥堵。在这种情况下,要想让伤者尽快到达医院接受治疗,只有交警能给予最大的帮助。

  接到求助后,冯力宁迅速将情况向领导汇报,除了裕华交警大队辖区外,裕华路去省三院还需经过桥西交警大队很长一段辖区,为此,裕华交警大队迅速与桥西交警大队进行沟通,两边商量提前在沿途做好准备,只要伤者乘坐的车下高速口后,沿途能随时沟通情况,确保最短时间内通过沿线,给伤者救治争取时间。

  护航 晚高峰警民携手开启生命通道

  在随后等待的时间里,裕华交警大队派出三名辅警张朝阳、蒋赛和杨明泽参与这次护送任务。一辆警用摩托和一辆警车提前赶往位于东二环外的裕华路高速口下口处等待。

  在随后的过程中,裕华交警大队分控中心的冯力宁前后三四次打电话给求助男子,希望确其认所在位置,以便争取哪怕是护送时能缩短几秒钟的时间。

  “我们离裕华路高速下口就只剩15公里了!”这是交警与对方见面前最后一次通话。18时49分,一辆汽车出现在高速下口,赶来护送的交警终于和伤者见面。伤者是一名女士,坐在后排,其右手整个被纱布包裹着,可纱布已经完全被鲜血染红,她脸色苍白,一脸痛苦表情。

  这时,裕华交警以警用摩托开道,中间是伤者所在车辆,后方由警车压阵。这个护送小队沿裕华路一路向西,迅速向省三院前进。

  警用摩托和警车都闪着警灯,交警沿途不断向晚高峰时段正在裕华路通行的汽车进行喊话,希望广大市民的车辆能够避让,给伤者留出一条通道。同时,裕华分控中心向沿途各路口交警进行通知,以同时两个路口放绿灯的速度向西推进。沿途在路口等待的交警们则提前将车流管控,以便护送小队快速通过。

  从裕华路建设大街路口开始,向西就属于桥西交警大队辖区。由于提前接到通知,桥西交警大队也提前做出布置,沿途各路口的交警同样对车流进行管控,加上桥西交警大队分控中心的帮助,从高速口赶来的护送小队飞一般向省三院前进着。警灯闪烁,警笛长鸣下,沿途的所有车辆看到有伤者送往医院,都听从交警指挥,迅速给飞驰而来的车队让出一条车道。这才保证了护送小队的顺利前行。

  奇迹 22个信号灯仅15分钟送达

  从裕华路到维明大街,最终到省三院急救中心,贯通石家庄市东西的这条大道,在晚高峰时段,车流最密集拥堵时,给出了最大助力。19时04分,交警将伤者送进了省三院,并搀扶着伤者来到医生面前。

  熟知石家庄情况的市民都知道,晚高峰时段的裕华路有多拥堵。而从裕华路到维明大街,再到省三院,沿途22个路口信号灯。如此长的距离,如此时段,在大家的通力配合下,全程仅用15分钟就将伤者送到医护人员身边。石家庄交警和市民的配合,在晚高峰时段的街头,上演了一场“生命护航 绿色通道”的速度奇迹。有见证这一幕的路人感慨:“速度真的是太快了,快得像风一样,很难想象这种速度可以在石家庄晚高峰的裕华路上出现……”

  在省三院,医生将受伤女士右手上的纱布打开,血迅速喷了出来。只见这名女士的右手只有大拇指完整,其他四个手指一部分被切断。而切断的手指被他们放在冰袋中,一同带了过来。20时25分左右,陪伤者前来石家庄的同行人表示,伤者将马上进入手术室进行手术。

  据打电话求助的同行男子表示,受伤女士姓王,今年35岁。悲剧发生在9日15时30分左右。这名女士在操作一台切肉片机时,由于意外,右手的四个手指被机器切断。他们迅速将人送到邢台巨鹿的医院,当地医生表示情况较严重,必须送到石家庄省三院救治才有希望,于是接到求助后,才有了石家庄交警“生命护航”的一幕。

【编辑:李雨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