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这才是追星该有的样子!

2019年09月17日 20:24 来源:央视新闻 参与互动 

  今天(16日)

  湖南农业大学的一场巨型粉丝见面会火爆全校

  网友看后,纷纷表示

  这才是我们该追的星!

  这样的粉丝见面会要多来几场!

  

  

  你没看错!

  这就是袁隆平院士被粉丝簇拥的场面

  今天上午

  湖南农业大学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出席并致辞

  受到农大学子热烈欢迎

  同学们欢呼雀跃,激动不已

  

  

  

  

  袁隆平出席开学典礼的消息迅速在网上传开

  网友们纷纷表示羡慕,并称:

  这才是最亮的星!

  这才是追星该有的样子!

  

  

  

  

  

  

  湖南农业大学缘何有此荣幸,能在开学典礼请来袁隆平院士呢?

  据公开资料显示,自1938年8月,袁隆平在湖南省弘毅小学读书起,就与湖南结下了深厚的情缘。直至2015年9月,袁隆平才卸任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主任一职。

  湖南农业大学由农业农村部与湖南省政府共建,是全国首批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试点单位。湖南农业大学官网显示,袁隆平是湖南农业大学的双聘院士。

  

  在这场开学典礼上,袁隆平院士发表了题为《做躬行实践 厚积薄发的新时代青年》的讲话。

  同学们,站在人生新起点的你们,是一群有朝气、有热情的年轻人,面对活泼开朗、意气风发的你们,我希望不是以长辈身份,而是作为朋友来与你们交流。你们正值如花的年龄,也正是充满梦想的时候,但是停留于做梦是不够的,我希望你们要树立理想并努力为实现理想而奋斗。

  我讲我一直有两个梦:第一个梦是禾下乘凉梦,这是追求水稻的高产梦;第二个梦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我始终都还在努力使梦想成真,也寄希望与你们共勉来共同实现这两个梦想。

  经常有人问我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其实谈不上什么秘诀,我的体会是“知识、汗水、灵感、机遇”这八个字。

  首先,知识就是力量,是创新的基础,同学们不但要打好基础,还要开阔视野,掌握最新发展动态。

  第二点,汗水指的是要能吃苦,任何一个科研成果都来自于深入细致的实干和苦干。

  第三,要有灵感,灵感就是思想火花,是知识、经验、思索和追求综合在一起升华的产物,同学们要做“有心人”,随时注意捕捉思想的火花。

  第四是机遇,偶然的东西带给我们的可能是灵感和机遇,你们要学会用哲学的思维看问题,透过偶然性的表面现象,找出隐藏在其背后的必然性。我认为坚持做到这几点,才能突破障碍实现梦想。

  同学们,中国进入了新时代,你们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未来赋予了你们强农兴农的责任,我相信你们必定会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躬行实践、厚积薄发,并将不会辜负时代的担当。

  他们,才是我们应该追的星!

  袁隆平,中国杂交水稻育种专家,被誉为“世界杂交水稻之父”,他用一颗种子改变了世界。这个月,他刚过完90岁生日,成为一名“90”后。前不久,这名“90”后说出自己的心愿:希望今年我们示范田,百亩片能够实现亩产1200公斤,向新中国70周年献礼!他还曾说,“按现在情况每公顷增产2吨,可以增产1亿6千万吨稻谷,可以多养活5亿人口,这是我的梦想。”

  像袁隆平一样有家国情怀的科学家们都是当下值得我们追的巨星他们不求名利,只求民族大义他们用毕生献身科研挺起了大国崛起的脊梁

  

  他叫程开甲

  青少年时代就立下

  科学救国、振兴中华的诺言

  面对祖国的召唤

  他果断归国

  从1963年到1985年

  程开甲一直隐姓埋名

  生活在核试验基地

  为中国的“两弹一星”倾注了大量的心血

  

  他叫黄旭华

  中国第一代核潜艇总设计师

  被誉为“中国核潜艇之父”

  30年隐姓埋名

  荒岛求索,深海求证

  他和同事们让中国成为

  世界上第五个拥有核潜艇的国家

  他说:“我没有当好儿子,

  没有当好丈夫,没有当好父亲,

  核潜艇就是我的一切。”

  

  她叫屠呦呦

  首获科学类诺贝尔奖的中国人

  为发现青蒿素

  她曾在动物实验出现疑似毒副作用的情况下

  亲自试服

  她激励后辈:

  “我希望年轻人多考虑党和国家的需求,

  把中国的优势、把自己传统的东西

  跟现代科学结合起来,多做创新性贡献,

  这是我最大的愿望。”

  

  他叫吴文俊

  中外公认的数学大家

  首届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

  37岁与华罗庚、钱学森一起

  获得首届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他曾说,

  “年轻人不能只学习前人的东西,

  关键要提出自己的思想和见解

  这就是创新。”

  向这些伟大的科学家致敬!

  他们,才是我们应该追的星!

【编辑:郭梦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