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十一交通出行攻略:广州地铁将延长服务1小时

2019年09月26日 09:1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十一交通出行攻略请拿好
  9月30日、10月1日 广州地铁将延长服务1小时

  十一假期前夕将迎来出行高峰,9月25日广州市交通局发布出行指引和避峰绕行路线,以便市民便捷、顺畅、舒心地享受假期:

  节前一天,中心城区在16时左右,提前进入“中度缓行”状态,常规晚高峰期间17~19时持续处于 “严重缓行”水平;到了假期期间,中心城区整体运行顺畅,热门商圈、地标景点及公园、创意园等是市民的出行热点;而在出城方面,预计将在9月27日、9月30日、10月1日迎来多个高峰,出城最高峰集中在假期首日,届时,机场高速、华南快速干线、北环、北二环等高速公路交通节点易发交通缓行。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冉冉 通讯员交通宣

  第一部分 市区交通指引

  节前市区交通:16时左右进入“中度缓行”

  市内城市道路交通方面,9月30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有较明显的“节前交通效应”,在通勤、出城出游、假期前悠闲娱乐等各种出行的叠加影响下,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较普通工作日有所增大,预测中心城区在16时左右提前进入“中度缓行”状态并持续至19:30,其中常规晚高峰期间(17~19时)将持续处于“严重缓行”水平。

  局部交通方面,除内环、广州大道中、猎德大道等常发缓行节点外,市内重要交通枢纽如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等周边干道交通压力也较大。

  假期期间:商圈早上10点起繁忙

  不过到了假期期间,市内交通运行良好,各日的交通维持在“基本畅通”状态,整体路况优于普通周末。

  市内出行主要以悠闲娱乐及观光购物为主,天河、北京路、上下九、江南西等热门商圈,白云山、广州塔等地标景点,公园及创意园等人流聚集能力较大。

  假期期间,每天出行高峰主要集中在10:00-12:30及14:00-20:00。此外,假期首尾两日,随着出游及返程客流的增多,与外围连接的主要干道、快速路车流量较大,部分时段有短时局部的缓行情况。另外,10月7日适逢重阳节,届时市内各登高点及各大墓园周边道路交通压力有所增大。

  建议市民在欢度国庆的同时,注意出行安全,如遇临时交通管制,听从交警指挥,耐心等候。车主出发前留意实时交通路况及交通管制信息等,提前做好路线规划,并预留充足的出行时间,避免耽误行程。

  服务:国庆节当晚地铁延迟收班

  9月29日~30日下午,公交企业将加强对天河城、北京路、上下九步行街等商业区域及白云山、广州塔、花城广场、白云湖、海珠湖等旅游景点周边路段、公交站点巡查,密切关注相关线路客流情况,采用加密班次、空车切入等调度措施,做好公交保障工作,提前优化夜班线路调度组织,增加夜间运力的投入,确保市民夜间的公交出行。

  10月1日晚将在庆典活动区域开行多条如约巴士线路助力活动散场阶段的疏运工作。

  国庆期间将加密广州塔、花城广场等热门景点途经线路的发班班次,加开短线,增加空车切入班次,开行赤岗、鹭江、五羊新村等多个方向的如约巴士线路,做好市民公交出行的保障工作。

  同时为满足市民乘坐出租车需求,市交通部门将积极组织市公交集团安排部分出租车运力到白云机场、广州南站、广州东站等重点站场疏运乘客。

  9月29日,二号线广州南站往嘉禾望岗方向延长运营服务时间30分钟,其间开行两列大站快车,停靠站点只下不上;

  10月1日早晨运营开始至7:30时间段,地铁二号线、六号线双向不停靠地铁海珠广场站,该站所有出入口及换乘通道关闭,广州地铁提醒市民提前做好规划以免耽误行程。

  9月30日、10月1日,广州地铁线网将延长服务1小时。

  市交通部门提醒市民,节日期间各大景点、商圈周边的道路交通压力较大,建议市民使用公共交通前往,尤其是前往广州塔、花城广场、白云山等区域的市民,请尽量使用公交,避免造成该区域的道路交通拥堵。

  第二部分 出城交通指引

  节前出城路况:假期期间高速路免费通行

  高速公路交通方面,国庆假期七天,高速公路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施免费通行政策。根据历年国庆假期的出行特征分析,预计“黄金周”期间高速公路出行主要以“自驾游”及“返乡”为主。

  出城方面,节前一日(9月30日)14时-第二日凌晨2时、假期首日8~16时是出城的车流高峰,受假期首日国庆庆典影响,预计部分市民出行时间较往年有所延后。

  缓慢路段主要为:机场高速、华南快速、京港澳高速、环城高速、绕城高速等局部节点易出现排队通行情况。

  整体上,在北部和西部出城压力相对较大。建议北部出城市民可绕行广清高速、北三环高速等相对顺畅高速公路或绕行国省道等继续北上。

  节前公共交通出城指引:错峰避免拥堵

  出行高峰时期部分路段车流量较大,重点高速缓行时间较长。特别是机场高速三元里立交—平沙立交段、平沙立交—太成立交段、太成立交—花山隧道段,华南快速路天源路—石门堂隧道等路段,因车流量大导致交通繁忙。

  交通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尽量选择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方式前往白云机场;建议自驾出行的市民选择错峰出行,避开出游高峰;或选择地方道路绕开缓行路段,避免长时间滞留。

  市区前往机场的旅客可乘坐或换乘地铁3号线前往机场,花都区的乘客可通过地铁9号线转3号线前往机场,从化区的乘客可通过21号线、14号线等转3号线前往机场。请各选择前往机场出行的旅客提前做好准备,提前至机场候机。

  节前自驾出城指引:多条高速可绕行

  1.东莞、深圳及惠州等粤东方向车辆北行。

  部分深圳、惠州前往湖南、江西方向的车辆可直接通过武深高速进入韶关、湖南。部分深圳、东莞往清远、湖南的车辆,可通过莞深高速至北三环高速,或由广深高速新塘收费站出,行经S118后在中新收费站进入北三环高速,在大广高速北兴互通转京珠高速北行,或由肇花高速转入广清高速;惠州往清远、湖南方向车辆,由广惠高速(石滩互通)接入北三环高速北行。

  出城高峰时段,乐广高速花山互通立交段有一定概率产生缓行,建议旅客根据实时路况选择广清高速或京珠高速绕行。

  2.佛山、中山、珠海等方向车辆北行。

  佛山、中山、珠海北行方向,建议通过佛山一环北延线进入沈海高速,或通过炭步立交经S267、S118、S114,在国泰收费站进入肇花高速;或经聚龙互通进入广清高速,由广清高速进入肇花高速。去往清远、湖南方向的可转入许广高速;去往韶关、湖南方向的可转入广乐高速或京珠高速;去往江西方向的转入大广高速。

  3.中山、珠海等方向车辆东行。

  中山、珠海等方向车辆东行去往东莞、深圳及惠州等地的,建议沿广澳高速转南沙大桥进入广深沿江高速或直行进入京港澳高速;或沿广澳高速至黄埔大桥转广深沿江高速或京港澳高速。

【编辑:周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