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把塑料膜穿出婚纱气质 这个东北小伙抢镜巴黎时装周

2019年10月19日 10:2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把塑料膜穿出婚纱气质 这个东北小伙抢镜巴黎时装周

  最近,中国有一位小伙用另类的行为让自己登上了新闻热搜,他关注的主题是环保。这位与众多明星有着合作关系的造型师在随艺人参加巴黎时装周期间“喧宾夺主”,穿着东北大花裙在卢浮宫走秀,头戴造型奇特的帽子,身着独特设计的裙装。他穿的大花裙和佩戴的帽子都是用废旧材料改造而成的,走秀也是为了呼吁环保。近日,紫牛新闻记者联系到了这位在巴黎时装周成功抢镜的小伙。

  紫牛新闻记者 任国勇 郭一鹏 

  设计鬼才极具冲击力的设计 登上国际版《VOGUE》杂志

  10月4日,万云峰的一段走秀视频在网络上火爆,一度上了微博热搜。视频的拍摄地点在法国的卢浮宫。他身穿东北大花与欧式裙袍结合的服饰,头戴三层中式建筑造型的帽子,顶端还有葫芦一枚,造型吸睛。万云峰在卢浮宫广场走秀自信而大方。不少网友大赞,创意厉害,废物利用。

  近日,紫牛新闻记者联系上万云峰,他告诉记者自己的主业是艺人妆发造型设计,但热爱宣传环保,也热爱服装设计。身穿东北大花裙在卢浮宫走秀的视频是今年9月巴黎时装周期间,他随艺人在巴黎工作之余拍摄的。“这件东北大花的布料实际上是我辽宁老家的旧被单。”他说,这套服饰是自己设计,头上戴的帽子的原材料是旧鱼篓,他把旧鱼篓加工成中式古建筑造型,顶部葫芦则寓意福禄。

  “我喜欢把中国元素与西方的事物结合,以求中西合璧。”万云峰告诉紫牛新闻记者,最近几年,跟随艺人参加巴黎时装周,他都会利用这个机会,把自己的设计在巴黎展示。2018年,他设计了一套欧洲宫廷服饰与中式大褂相结合的服装,配上手拎的草编箱子,头顶倒扣鱼篓,加上用废弃窗纱做的裙摆,在凯旋门走秀。他说,每次在巴黎展示自己的设计都要把中国元素加进去。

  最初产生这些灵感,是有一次万云峰回到老家,发现家里有许多旧衣服和旧床单,他觉得扔了可惜,就利用废物设计时装用于走秀。旧鸡笼破鱼篓都成为原材料。

  他设计时装特点被网友誉为废物利用,就地取材,天马行空。“我居然觉得他的设计很美”、“很久没看到他的新作了”、“他把塑料膜穿出了婚纱的气质”。万云峰走秀倡导环保,为他的设计注入新的内涵,赢得不少网友称赞。

  随着他的视频和照片在社交应用上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被称为“时尚圣典”的时尚类杂志《VOGUE》的编辑两次通过电子邮件与他联系。去年巴黎时装周之后,《VOGUE》的编辑与他多次沟通,万云峰在了解编辑的想法后,设计了一套环保题材的时装。他用快递包装材料气泡膜和空饮料瓶做了一套时装,把塑料气泡膜喷涂成粉色,做成很长的裙子,像粉色的婚纱一样,这个造型最终在国际版《VOGUE》上发布。

  曾是电力专业的辛酸“北漂” 如今成了众多明星的造型设计师

  “其实每次在社交网络上发布自己的新的造型,赢得很多的赞,也会惹来狠狠的骂,当自己征服观众得到认可,更有信心;当被人骂神经病时,心里也不会太难过,毕竟不是每一位观众都能读懂我的创意。”万云峰向紫牛新闻记者坦言,对于他的视频,有的观众不理解是很正常的,就连自己的家人也并不理解。

  万云峰生长在北方农村,父母生了三个孩子,因此家人一直希望他将来能够进电厂,学生时代的万云峰学习的专业是电力。“父母希望我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他对紫牛新闻记者说:“我的父亲是二人转演员,还算理解我,2002年,我决定去北漂时,只有父亲知晓,他给了我1万块钱去闯荡,我们瞒着家里其他人。”

  万云峰的理想是当一个演员,到了北京想学艺术,发现这点钱根本不够,于是在发廊打工住地下室,又去北京电影厂跑龙套。“我那个岁数还在跑龙套是没有出路的,好在接触过一些杂志社的编辑,接触过不少艺人,我跟他们学化妆。”万云峰说,自己又回到发廊专门学妆发造型,并且成立了一个工作室,为艺人和明星们设计造型。与戚薇、黄圣依、关之琳、车晓等有长期合作。

  垃圾场里走秀

  就地取材做时装宣传环保

  在万云峰发布的视频中,有一段给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留下深刻印象:在一个矿坑一样的垃圾场里,万云峰头戴一大束白色塑料管,长长的塑料农用薄膜披在身上,裙摆拖得很长,腰间用几段电线随意扎着。背景是阴沉的天气、露天的泥土、锈迹斑斑的废旧卡车,垃圾场令人窒息的氛围呼之欲出。

  “这是我刻意营造出的氛围,都是废弃的物品,带着污渍的塑料膜,电线的胶皮等等。”万云峰介绍说,地点是山西吕梁一处垃圾场,这是一个摄影师朋友发现的,当时就拍照片、视频给他看。万云峰告诉紫牛新闻记者,他看到很多废弃的塑料,乱糟糟的环境后,当即坐火车赶过去。

  “我瞬间就想到在现场制作一件‘衣服’,没带工具,我就用手撕那些塑料薄膜,反正塑料薄膜也没那么结实,像固定腰带的地方,就用现场的电线胶皮,不过勒在身上还是挺疼的。”万云峰说,他做这件“衣服”主要目的是宣传环保,拒绝乱扔垃圾。现场还有一辆废弃的卡车,为了更直观地展现这处垃圾场,他还站在汽车上进行了拍摄。“其实非常危险,汽车所在的位置是一个斜坡,当时朋友拍摄时都捏一把汗。”

  自制9套渔网装

  期待能为保护海洋尽微薄之力

  通过与万云峰的聊天,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感受到他对环境保护的那份热忱。“我正在做一件事情,目前已经在海边搜集了一些不同颜色的破损、废弃的塑料渔网,初步制作了9套形式各异的渔网装,准备通过走秀的方式,为海洋保护尽微薄之力。” 万云峰说,日益严峻的海洋污染,已成现代生态环境中污染较大的一环。“我此前看过报道,海洋塑料污染已经让人触目惊心。”万云峰说,他对此触动很大,经常和工作室的小伙伴们去海边拾捡垃圾,什么样的垃圾都能看到,因为有些瓶瓶罐罐都是碎的,特别是缠在渔网上的铁丝,手被划破了许多口子。

  “我觉得所做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像海洋垃圾中的塑料袋,至少会威胁到600种不同的野生动物,像有一种龟常常把塑料袋误认为可食的海蜇,还有像信天翁、海燕等海鸟常会吃塑料。”万云峰表示,当在海边发现被污染死去或是正在等待死亡的动物,感觉心情十分沉重,这也促使他下决心利用塑料渔网制成的倡导爱护海洋资源的服装秀。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