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城市副中心迎各国驻华使节 500架无人机演绎“灯光秀”

2019年10月22日 16:1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新京报讯(记者 沙雪良)10月21日傍晚,一年一度的北京市外国驻华使节招待会,首次在北京城市副中心举行,来自120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夫妇应邀出席。

  副中心迎来各国驻华使节

  招待会前,各国来宾陆续来到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南侧的千年守望林,参观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展。

  “我们非常高兴、非常自豪,能够生活在世界上最伟大、最和平、最开放、最安全、规划最好的城市之一。”驻华使团代表、阿曼驻华大使萨阿迪在致辞中表示。他认为,随着中国的经济转型、不断发展和改革开放,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北京的国际影响力正全面增强。

  萨阿迪说:“我们对北京在未来举办的诸多活动抱有乐观期望,例如冬奥会,即将于2022年举办。我们也相信北京还将取得更大的成就和进步。”

  随后,来宾们观看了无人机编队表演、舞蹈《运河传说》和童声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

  10月21日,一年一度的北京市政府外国驻华使节招待会首次在北京城市副中心举行,演员正在表演。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夜观无人机“灯光秀”

  五颜六色的光点,从北京市委南草坪上升起,在90米的高空中,逐渐聚合成一句话:Welcome to Beijing。随即,掌声在人群中响起。

  10月21日,一年一度的北京市政府外国驻华使节招待会首次在北京城市副中心举行,500架无人机演绎“灯光秀”。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光点变换组合,先后形成70周年国庆的造型、“我爱你中国”、一架飞机掠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通州燃灯塔等画面。每个画面出现时,都伴随着人群的一阵惊叹。最终,近8分钟的无人机表演在“相聚副中心,逐梦新时代”中收尾。

  无人机编队表演中,光点变换组合呈现出的大兴机场图样。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无人机编队形成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图案。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整个表演过程中,不少驻华使节全程拿着手机拍摄。

  “表演非常棒,无人机很棒,那些小孩子也很棒,他们代表着未来,有着着高昂的精神面貌。”看完表演,巴勒斯坦驻华大使法里兹·马赫达维表示,北京发展得非常好,是历史性的发展。自己到过很多国家,也没见过这么充满活力的地方。应该有更多的人来到这里,看到北京的变化。

  法里兹·马赫达维说,自己作为外交官来到北京,觉得非常幸福,很安全,各种设施也很好。现在新机场也修起来了,更多人会来到这里。连空气污染也在减少,他相信交通问题也会越来越好。

  无人机编队表演中,光点变换组合呈现出的通州燃灯塔图样。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惊艳!虽然今天很冷,但是精彩的表演让我感到温暖。”加蓬共和国驻华大使波德莱尔·恩东·艾拉表示,“北京的变化是如此之快!我的同事曾经告诉我,在北京千万不要闭上眼睛,因为你一旦睁开眼睛就会发现,变化如此之大。”

  波德莱尔·恩东·艾拉表示,他在北京工作生活已经两年了,最令他印象深刻的就是环境的不断改善。他感受到了人们对环境的尊重和保护。

  无人机编队表演中,光点变换组合呈现出的“相聚副中心 逐梦新时代”图样。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揭秘:

  500架无人机演绎副中心灯光秀

  本次无人机表演的“导演”,是零度智控(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北京市海淀区重点企业,曾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等重要活动中,进行室内外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

  该公司运营总监孔祥玉表示,无人机编队灯光秀是将前沿科技与艺术完美融合,将茫茫夜空变为舞台,呈现出一幅幅动人的画面。这次他们采用500架无人机编队,在90米高的空中,以约200米宽的画幅,展示了北京的科技风采,通州的悠久历史,向在场所有的驻华使节送去问候,以及2022年冬奥会的邀请,全面展示北京城市副中心对美好未来的奋斗决心与期待。

  孔祥玉介绍,活动中呈现的造型是无人机团队与市外办和导演团队反复沟通,先后做了天坛、长城、北京欢迎你、冬奥会吉祥物、动态高山滑雪造型、70华诞、我爱你中国、通州燃灯塔、大兴机场、相聚副中心,逐梦新时代等造型,最终选择了上述图案。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摄影 王嘉宁

【编辑:苑菁菁】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