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深圳龙华区30万年薪招中小学教师 入围者研究生超八成

2019年10月24日 06:02 来源:中国之声 参与互动 

  深圳龙华区30万年薪招中小学教师,491人入围体检,超八成研究生以上

  据中国之声报道:今年9月,深圳龙华区教育局发布消息称,面向海内外2020届应届毕业生招聘中小学教师约400人。招聘信息中薪酬待遇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年薪本科生26万+,研究生28万+,全日制博士还另外奖励20万,优秀毕业生奖励3至8万,优先为受聘者申请人才住房、长租公寓。另外,还有全年带薪休假超过165天这样的“诱人”条件,非师范专业、无教师资格证者也可报考。

资料图:小学课堂。张云 摄
资料图:小学课堂。张云 摄

  如今,一个月过去,深圳“龙华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说,招聘工作已经结束,400个岗位共吸引了海内外超3.5万名应届毕业生报考,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全球62所院校的491人入围体检。在入围体检的毕业生中,研究生及以上学历423人,占比86.2%;博士23人,来自北京大学6人、清华大学5人。为何深圳的教师岗位如此之火?

  “有钱、有闲、有尊严”,为何北大清华毕业生争夺中小学教师岗位?

  在今年9月末,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的一则“有钱、有闲、有尊严”的招聘广告在网络中广为传播,以本科生年薪26万、研究生28万、全年带薪假165天等薪资水平面向广大应届毕业生招聘中小学教师,龙华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除了基础薪资外,还将帮助教师优先申请公租房,对于博士生或格外优秀的应聘者还有额外奖励,其目的就是加强对教师这一职业的重视和尊重:

  “现在老百姓迫切需求的是优质学位,就像我们说的名校不在于他有高楼大厦,而是在于他有名师。师资政府层面是给与充分保障的,首先衣食住行要解决,龙华标准按教师人数的50%为老师配备了公寓,让我们的老师有尊严的去工作。”

  数据显示,本次招聘的400个岗位共吸引了海内外超3.5万名应届毕业生报考,最终来自全球62所院校的491名应届毕业生入围到体检环节,其中拥有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423人,占比86.2%,而从录取者院校来看,录取者多数来自海内外名校,仅北大和清华的毕业生就有76人。龙华区教育局招聘工作相关负责人刘润恒表示,近年来深圳不拘一格大力吸引优秀教育人才,对于人才的选拔并不局限于其所学的专业,也不要求应聘者拥有教师执业资格证,事实上,本次入选的应届毕业生中仅有155人来自师范类院校,因为除了传授书本上的知识之外,拓展视野、培养想象力在义务教育阶段等变得越来越重要,刘润恒:

  刘润恒表示:“是一个承诺制度,入职之前必须要取得教员资格证,没取到我们可以直接解聘,所以说给了他机会,因为我们还要遵从遵循教师法的相关规定,做教师必须要有资格证。”

  对于刚刚走出校园的应届毕业生而言,近30万的年薪确实比较有吸引力,来自中山大学的应聘者小王成功进入体检环节,在他看来,除了薪资待遇之外,受人尊重、拥有假期、职业发展路径广阔也是吸引他从事教师职业的重要原因。

  应聘者小王表示:“薪酬还是比较满意的,如果去企业的话可能挣的会更多一点,但是我应该还是会选择做老师吧,有寒暑假嘛,自由支配的时间多一点,生活的品质可能会更高一点吧。”

  高薪、高标准招聘公办中小学教师,你支持吗?

  深圳作为一座人口快速增长、外来人口占比较高的移民城市,存在优质教育资源紧缺、原关内外地区教育发展不平衡等问题,日前,深圳召开教育专项会议,明确提出推进深圳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目标,打造与深圳城市相匹配、中国一流、世界先进的现代教育,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预计到2022年,全市新改扩建146所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增加学位21万个;新改扩建30所公办普通高中,新增学位6万个,未来深圳将力争为符合本市就读条件的非户籍学生达到100%可在本市就读,让“来了就是深圳人”这句话落到实处。深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陈秋明介绍:

  “那么中小学在校生规模一共是147.6万,年均增长7%, 65%是非户籍人人口,只要父母双方有一方交一年社保,那么我们应该说基本保障外来人口随迁子女的入学需求。”

  高薪、高标准招聘公办中小学教师,并非龙华区的特有现象,在整个深圳教育系统都较为普遍。公开报道显示,今年5月,深圳盐田区教育局面向2019年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教师20名,近400人报名,其中硕士286人,占比72%。

  今年9月,深圳宝安区新教师正式上岗,公办学校今年新招高校优秀毕业生801人,其中硕士研究生504人,占比62.9%。

  深圳市教育局表示,近年来,深圳市一直严格落实国家和广东省关于“两相当”的规定,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公务员。而且,通过几次大的工资制度改革和调整,教师收入水平一直在稳步提高。前不久,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还通过了市教育局提出的提高班主任待遇的请示事项,将班主任津贴由原来的每月500元提高到了1500元。

  深圳市教育局表示,随着教师工作吸引力大大增强,近几年深圳人才引进明显提速,引才提速加快了队伍结构优化,教师队伍整体上呈现年轻化、高学历等特点。

  央广记者:杨振

【编辑:房家梁】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