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家医院诊断不同 柬埔寨13岁女童赴中国医院解心头之患

四家医院诊断不同 柬埔寨13岁女童赴中国医院解心头之患

2019年10月24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家医院诊断不同柬埔寨13岁女童赴中国医院解心头之患
    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专家教授肖常青正在给女童诊疗。 罗先彬 摄

  中新网南宁10月24日电 (罗先彬)第一家医院说是恶性肿瘤,需要动手术;第二家说不是恶性肿瘤;第三家说有点贫血;第四家说不需要动手术,吃点药。

  住在柬埔寨首都金边的13岁女童SREYMEASTHO最近有点烦:脖子上长了一个小肿块,怀疑是甲状腺肿。SREYMEASTHO正在学习空手道,不想动手术。可四家医院四种说法,SREYMEASTHO的父母忧心忡忡,无所适从。

  24日,经朋友介绍,SREYMEASTHO由她母亲陪同,来到中国广西首府南宁。中国最大的民族医院——广西国际壮医医院,派出擅长治疗甲状腺疾病的专家教授,为SREYMEASTHO提供了免费和专业的检查治疗,解除了她们的心头之患。

  广西国际壮医医院派出的专家教授肖常青,是原广西医科大学内科学教授,主任医生,博士研究生导师,原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曾在1996年12月至1999年1月间任中国援尼日尔医疗队总队长和尼日尔前总统的保健医生,擅长内分泌和代谢疾病的临床诊治,尤其是糖尿病及甲状腺疾病的临床诊治。

  在柬埔寨语翻译的帮助下,肖常青了解了13岁女童SREYMEASTHO的病情,并对SREYMEASTHO进行了初步检查。后来,结合甲状腺彩超、颈部淋巴结包块彩超、血常规、甲功七项、红细胞沉降率测定(ESR)(仪器法)等现代医疗设备检查,肖常青认为,患者得的不是是恶性肿瘤,是甲状腺腺瘤,一种良性肿瘤;这种病不需要手术,不需要吃药,需要观察,如果没什么问题,半年后来复查即可。

  肖常青告诫SREYMEASTHO的母亲:千万不能动手术,因为孩子小,正处于发育成长阶段,而甲状腺是管人体新陈代谢的器官。

  诊治结束后,广西国际壮医医院还安排专人带SREYMEASTHO参观了医院,向他们介绍了神奇的壮瑶医。

  SREYMEASTHO的母亲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市政府负责礼宾工作,知道中国的医院和治疗技术很先进。通过此次女儿的诊治,她加深了对中国医院和治疗技术的印象,建议:中国医院可以和当地人合作,到柬埔寨开设分院,把中国医院的治疗技术包括西医、中医和壮瑶医等特色民族医推广到柬埔寨,让柬埔寨人民也因此受益,她可以从中穿线搭桥,尽自己一份力量。(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