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疆兵团“采摘游”渐成气候 助力民众增收(图)

新疆兵团“采摘游”渐成气候 助力民众增收(图)

2019年10月24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兵团“采摘游”渐成气候助力民众增收(图)
    游客在采摘后开心合影。 安媛杰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24日电(安媛杰 张红) 十月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二二二团的蔬菜采摘园、枣园迎来收获季,乌(乌鲁木齐)昌(昌吉)地区的一些旅行社纷纷以“采摘游”为主题顺时节推出旅游产品,吸引大批游客体验秋收的快乐。

  二二二团位于天山脚下,紧邻国家5A级景区天山天池旅游景区,团部北亭镇距乌鲁木齐市中心72公里。境内有梧桐沟沙漠旅游区,现存诸多战国时期以及唐代的历史文化遗址,旅游资源丰富。

  依托梧桐沟沙漠旅游景区,二二二团八连唐轮台小镇的蔬菜和团部的鲜枣采摘,吸引了乌昌地区的游客纷至沓来。游客们品味着这里的迷人秋景,享受“采摘游”带来的满满成就感。

一家老小体验采摘乐趣。 安媛杰 摄
一家老小体验采摘乐趣。 安媛杰 摄

  乌鲁木齐市游客张小英带着母亲和孩子参加了旅行社组织的采摘一日游活动,沙漠徒步后,一家人到地里采摘娃娃菜和萝卜,看到孩子努力拔菜的身影,老人开心的笑脸,张小英感觉收获满满。“我特别开心,小孩子可以亲身感受地里采摘的乐趣,老人也可以散散心,这样的一日游今后我们会每年来参加。”

  多年来,二二二团都是以发展大农业为主,农业种植和畜牧养殖一直是团场职工群众收入的主要来源。随着大批游客的涌入,不仅带动了团场服务业的发展,许多职工群众也从中看到了增收的商机,纷纷开办起“采摘园”。个别有头脑的职工甚至将自家种植的农作物拿到旅游景点售卖,四连职工王启华就是其中之一。

  王启华种了20亩的酿酒葡萄,今年葡萄地里套种的丑瓜喜获丰收,他通过批发销售了大部分,但还有一些只能自己零售。“十一”过后,看到旅游带来的农产品销售商机后,他果断将自家的丑瓜卖到了景区门前,获得了喜人的成果。

  “大概有半个多月,我卖了三吨货,价格卖到3.5到4块,比前面卖的高得多。”王启华说。

职工到景区售卖农产品。 安媛杰 摄
职工到景区售卖农产品。 安媛杰 摄

  据了解,“十一”前后至今,来自乌昌地区的旅行社发往二二二团的游客日均在300人左右,其中“十一”黄金周日发采摘一日游游客千余人次,截至当前近一个月的时间,二二二团接待旅行社一日游游客近6000人次。

  近年来,二二二团依托团场旅游资源,积极发展全域旅游,打造“龙舟赛”“葡萄采摘节”等旅游品牌,大力发展旅游业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促进职工群众增收致富。

  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新疆兵团旅游接待总人数逾263万人次,同比增长超42%;实现旅游总收入16.8亿元,同比增长40%。(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