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疆库车县消防指战员救助2岁小男孩 6年情缘“传递”温暖

新疆库车县消防指战员救助2岁小男孩 6年情缘“传递”温暖

2019年10月24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库车县消防指战员救助2岁小男孩6年情缘“传递”温暖
    努尔穆海麦提·吐尔逊和妈妈来到消防队参观。 汪渝 摄

  中新网新疆阿克苏10月24日电 (陶拴科 唐华容 汪渝)“努尔穆海麦提能活到今天,全是消防指战员的功劳。”10月23日,当努尔穆海麦提·吐尔逊的爸爸吐尔逊·依米提夫妇带着孩子再一次被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库车县大队消防指战员邀请到大队参观学习时说。

  今年8岁的努尔穆海麦提·吐尔逊和父母一起居住在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乌恰镇喀拉玉吉买村。6年前的一次意外事故,让他的家庭和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库车县大队的消防指战员们结下了不解情缘。无论是“橄榄绿”还是“火焰蓝”,他们一直传递着这根爱心“接力棒”。

  2013年4月29日,努尔穆海麦提·吐尔逊才2岁。当日上午12时许,吐尔逊·依米提夫妻二人忙着打扫屋里卫生。由于灰尘较大,便让努尔穆海麦提·吐尔逊到院子里玩耍。中午13时许,当夫妇二人干完活后,突然意识到儿子不见了,于是,两人急忙在院子周边寻找。最终在房子附近的一个公厕里找到了努尔穆海麦提·吐尔逊。

  当时努尔穆海麦提·吐尔逊卡在了公厕蹲位坑口离地面约7米深的地方动弹不得,嘴里还哭喊着:“爸爸妈妈救命!”吐尔逊·依米提当即拨打了“119”电话求救。

  接到报警后,库车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发区中队政治指导员李运飞带领救援人员赶到现场,经过现场观察公厕蹲位的坑口宽约20厘米,离地面约7米。为了避免对孩子造成二次意外伤害,李运飞带领中队指战员们选择了徒手拆蹲位洞口。2个小时后,洞口终于被完全搬开,在牵引绳的帮助下,李运飞以倒挂金钩的方式将努尔穆海麦提·吐尔逊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

  经医院确认,努尔穆海麦提·吐尔逊除手部韧带被拉伤外,其它部位均是小面积的皮外伤。“孩子当时并没有大碍,就是吓得够呛,几乎整夜哭泣,任凭我和妻子怎么哄也哄不住。”吐尔逊·依米提说,当李运飞打来电话询问孩子伤情时,他就随口这么说了句,没想到李运飞不一会就来到了医院。

  从吐尔逊·依米提聊天过程中李运飞得知,吐尔逊·依米提是库车县的农民,在县城打工,夫妻俩仅靠着他卖水果的微薄收入度日。“大哥,放心吧,只要你勤劳肯干,我相信贫困只是暂时的,我们也会帮你想办法尽快摆脱贫困的。”吐尔逊·依米提说,他最初以为李运飞只是随便说说而已并没有太当真。

  可是从那之后,大队的消防指战员们但凡逢年过节都会提着米、面、油等物品到他家慰问,甚至接努尔穆海麦提·吐尔逊去消防队玩耍。

  大队党委在得知吐尔逊水果生意不是很好的情况下,主动帮助他联系了几家酒店,承包了酒店水果的配送工作,现在他的收入比以前好了很多。

  “6年多了,消防指战员对我家的帮助说不完,感觉他们就是我家的亲戚一样照顾着我们。”吐尔逊·依米提说,由于消防指战员经常来看他,邻居们见了他都羡慕地说:“你咋就这么好的福气呢,捡上了这样的好‘亲戚’。”

  6年来,只要知道吐尔逊·依米提家有困难,不管大事小事,库车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指战员们都是能帮必帮,尽管消防指战员们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是他们与吐尔逊·依米提一家始终像亲戚一样走动着。(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