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宁夏首家反恐体验馆上线 VR游戏受热捧

宁夏首家反恐体验馆上线 VR游戏受热捧

2019年10月24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首家反恐体验馆上线VR游戏受热捧
    市民通过VR游戏学习反恐安防知识。 杨迪 摄

  中新网银川10月24日电 (于翔 杨迪)10月24日,记者来到宁夏银川市西夏区,体验宁夏首家反恐体验馆。

  记者在现场看到,体验馆中设置有反恐防爆,110拨打体验,四联三防认知,防电信诈骗,公共安全体验,防性侵、防校园暴力、防踩踏、防拐等版块,几乎每一个版块都放有VR设备,参观者可通过佩戴VR眼镜参与反恐安防游戏,学习相关知识。

防电信诈骗智能案例学习系统。 杨迪 摄
防电信诈骗智能案例学习系统。 杨迪 摄

  “西夏反恐体验馆于今年10月12日对外开放,2周时间已接待了参观者近500人次。”据西夏反恐体验馆讲解员张琦介绍,体验馆由银川市公安局西夏区分局开设,面积达210平方米,通过模型、VR等形式,让市民零距离接触反恐、禁毒、诈骗惯用手法等各类安全知识和防范手段,还可作为大学生、中小学生的安防体验基地,全面提高全民安全自防能力。

  VR互动是体验馆的一大亮点,“有不少学生以及带着孩子的家长前来体验,通过VR互动游戏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加深关于反恐的相关安全意识。”据张琦介绍,VR设备体验受到了许多市民的欢迎,最火爆的时候甚至还需要排队。

市民通过VR游戏学习反恐安防知识。 杨迪 摄
市民通过VR游戏学习反恐安防知识。 杨迪 摄

  在馆中体验VR设备的银川市民武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天是“慕名而来”,“我觉得体验馆科技含量很高,VR设备能给人带来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希望以后能增加更多的体验项目。”(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