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微信邀约非法猎鸟 云南宁洱8人被刑拘

微信邀约非法猎鸟 云南宁洱8人被刑拘

2019年10月28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微信邀约非法猎鸟云南宁洱8人被刑拘
    图为民警在办案中。宁洱县森林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普洱10月28日电(毕晓东 郭丽娟)记者28日从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查获一起利用微信群组相互邀约非法狩猎案件,8人被依法刑拘。

  2018年8月底,宁洱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电话举报称,有人在当地用弹弓打鸟。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当场查获涉案人员两人,涉案车辆一辆,作案工具两件,鸟类死体27只。

  在侦办过程中,办案民警在涉案人员李某为的手机相册内发现了大量野生动物死体照片和视频,包括原鸡、猫头鹰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图为鸟类死体。宁洱县森林公安局供图
图为鸟类死体。宁洱县森林公安局供图

  据涉案人员交代,他们是通过一个叫“曼丹弹弓队”的微信群组进行联系打鸟的。民警随后对这个微信群展开调查,发现微信群里一共有8名成员,他们经常在群内相互邀约前往县城周边的茶山、菜地、行道树等地方实施打鸟行为。

  在前期侦查掌握大量证据的基础上,宁洱县森林公安局成功将微信群里的其余6名成员抓获。经审讯,8人如实供述了他们使用头灯、弹弓等工具,利用夜间灯光照射的方式猎捕野生鸟类,并分食猎获物的犯罪事实。

图为鸟类死体。宁洱县森林公安局供图
图为鸟类死体。宁洱县森林公安局供图

  随后,民警根据犯罪嫌疑人供述和提取的照片、视频等证据,对该犯罪团伙的犯罪事实进行详细梳理,共立案侦查17起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案件。

  目前,涉案的8人均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