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扬州首届手机摄影大赛收官 逾千幅参赛作品聚焦“古城色彩”

扬州首届手机摄影大赛收官 逾千幅参赛作品聚焦“古城色彩”

2019年10月28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扬州10月28日电 (记者 崔佳明)扬州首届手机摄影大赛27日收官,逾千幅参赛作品聚焦“古城色彩”,经过严格公正的评选,从入围的70幅参赛作品中,评出6幅作品为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为《扬州微拍》。

图为扬州首届手机摄影大赛一等奖作品《扬州微拍》。主办方供图
图为扬州首届手机摄影大赛一等奖作品《扬州微拍》。主办方供图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扬州市委、扬州市文联、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扬州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大赛除了选出70幅代表作品入选2019扬州手机摄影大赛作品集,并从中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外,还通过网络投票的形式另选出10幅作品获得最佳人气奖。

  “给摄影爱好者表达交流和提高的平台,同时给外界多一个读懂扬州的窗口!”扬州晚报副总编辑、扬州报业传媒集团融创中心副主任朱广盛表示,通过手机摄影大众的时代潮流,展现扬州这座城市的特色,让世人读懂扬州。

  当日现场展出入围的70幅参赛作品,这些作品有扬州的名胜古迹,有扬州西区新貌,有万福桥雄姿,也有扬州的人文景观……让观者感受到古色古香的扬州、感受到快速发展,多姿多彩的扬州,更能感受到未来扬州发展的活力。

  此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林一,她是一名“85后”,是土生土长的扬州人。“我是从3年前爱好摄影,之前一直用单反相机拍摄,从今年开始喜欢用手机拍照。”林一说,之所以喜欢手机拍摄,主要是因为它可以及时记录生活,自动生成图像,比较方便。

  获奖的《扬州微拍》选择的拍摄地点是在晚清第一园何园。“照片上的青砖、蓝色的旗袍、大红灯笼等,色彩都很协调。”林一说,扬州五大色彩中,扬州灰、明月白、烟雨青等都在她的作品里有所体现,这也反映了晚清第一园的时代缩影。另外,最值得一提的是,她第一次尝试用手机进行风景的微距拍摄,景深无法调节的卡点,造就了另一种朦胧雅致的意境。

  “这次摄影大赛时间短而匆忙,虽然只有短短一个月,但征集到的1000多幅作品的整体质量却出乎我的意料。”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扬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摄影专业主任杨健对此次参赛作品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从众多作品中选出的70幅手机摄影作品总体质量很高,让包括他在内的专家和评委老师们都感到惊喜。

  “如今随着手机摄影技术的发展,比较有质量地完成影像创作已经不是问题了。扬州举办此次活动,一方面推动影像文化,另一方面促进了大家的艺术交流。”杨健称,手机摄影最大的功能是交流,无论是西方社交平台,还是微博微信,在构建新型人际关系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手机一方面成为艺术创作、艺术表达的工具,另一方面也成为艺术交流、日常交流的平台。(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