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为民服务解难题”攻坚“行之难”

“为民服务解难题”攻坚“行之难”

2019年10月29日 11:01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为民服务解难题”攻坚“行之难”
   让群众“出门就有公交坐”“行路不用绕弯弯”

  蔡甸区实现全区城乡通公交后,“出门就有公交坐”令市民很舒心 

  蔡甸区委主题教育办供图

  路不平、路不通、路远不通车,“行之难”往往让群众心生怨气。

  尽心尽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武汉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各单位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把群众反映出行难相关问题列为重点整改项目,推进打通断头路、修整不平路、城乡通公交等,以群众在“行”上的幸福感、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打通断头路,多条垂江通道将畅达青山江滩

  “建设十路通车了,每天上班、接送孩子上学方便多了!”10月25日,家住青山区的市民王晓红上班经过建设十路,由衷感叹。

  如今的建设十路,双向六车道,串联起8座公园、3个港渠,一路景观设计充满巧思、景致宜人。但1年前,这条路还是让青山人烦心的几条断头垂江通道之一。

  “靠着这么美的江滩,路却通不了,非得绕个弯弯才能过去。”青山江滩建成后,不少市民心有遗憾。因武九铁路分割等历史原因,青山滨江商务区包括建设十路等多条重要垂江通道曾一直是断头路。

  全市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山区把“滨江商务区垂江道路不通畅影响居民出行”纳入全区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大力整改。

  青山区城建局工程建设科工作人员王参松介绍,面对道路建设中征地拆迁、房屋腾退等困难,青山创新“多规合一”,完成相关配套规划设计,确保最好效果、最快速度、最高效率建设。

  建设十路建设工程如今已经全面完成,成为一条集生态保护、休闲游憩、视觉景观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景观大道,近期获国家应急管理部等四部委充分肯定。

  王参松说,青山区还同步启动了多条垂江道路的打通工作,建设六路已于今年9月底建成通车,三弓路、建设二路、建设三路将于今年底完工,“届时,市民在青山滨江将畅通无阻”。

  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蔡甸全区11个街乡都通了公交

  “以前出个门,只能坐中巴,没固定的站点,票价还高。现在好了,公交开到了家门口,到蔡甸街上看望小孙子就方便多了!”10月24日,家住蔡甸区索河街梅池村的肖玉梅坐在新开通的石山至蔡甸城关的278路公交车上开心地说。

  然而,2个月前,蔡甸全区11个街乡只有蔡甸城关、大集街开通了城市公交,其他9个街乡均没有开通,群众出行只能乘农村班车。

  全市第二批主题教育中,蔡甸区协调区内4家客运公司所属的178台农村班车顺利退出客运市场,8月,全区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全域通公交。9月,根据群众诉求和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蔡甸区新增加蔡甸城关至侏儒山街227路等15条城乡公交线路、站点118个;根据侏儒山街群众的乘车习惯和要求,调整该地区部分公交线路起点站,并将227路等线路收班时间延长到18:30;9月25日,地铁蔡甸线开通后第二天,迅速调整106路、266路等15条城市公交线路走向,同时对蔡甸城关7条公交线路同步调整优化,实现每条公交线路与地铁无缝对接。

  如今,139辆城乡公交车辆奔驰在蔡甸的大街小巷、城乡公路间,“出门就有公交坐”令这里的市民很舒心。

  修通公路畅通“心路”,茅岗村段公路平坦宽阔了

  “以前想修条路要盼几年,现在没想到一反映,路就修平了、建宽了,我们的心情也舒坦了!”10月26日,说起家门口的新徐公路茅岗村段公路,新洲区徐古街茅岗村村民梅向东笑容满面。

  这个路段2006年修建,全长1.25公里,原路面宽4米,水泥混凝土路面,承载村民日常通行和徐古街垃圾运送的功能。近年,随着农村经济发展,通行车辆激增,导致路面破损严重。

  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新洲区交通运输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判,并通过了新徐公路茅岗村段公路全面整修项目,纳入区级整改项目中。

  很快,项目启动了。施工方将原破损路面全部重新翻修、浇筑水泥混凝土,保证了车辆行驶平稳,还将路面宽度从4米拓至5米,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出行的便利度。

  (长江日报记者宋磊 通讯员吕玉玲 蔡杰)

【编辑:姜贞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