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两岁女童凌晨光脚跑到街上 遇到热心市民将其送回

两岁女童凌晨光脚跑到街上 遇到热心市民将其送回

2019年10月29日 11:16 来源:扬子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凌晨,两岁女童光脚跑到大街上

走在街上的女童。

  扬子晚报讯(记者 张凌飞 通讯员 庄健)10月27日凌晨两点多钟,一名女童光脚走在连云港市海州区陇西路上,四处张望,十分危险。骑车路过的金女士见状,赶忙脱下自己的外套将女童裹紧抱在怀中,寻找其家人无果后,便报警向警方求助。浦东派出所接警后,值班民警牛守珊、柏波来到了现场。

  幸好遇到了热心市民

  由于小女孩年纪太小,说不出自己和父母的名字,现场一个劲地哭着找妈妈。考虑天气寒冷,民警赶忙将小女孩抱进车中,随后带回了派出所。在派出所接处警大厅里间的休息室内,民警打开空调暖风,找来被褥给小女孩盖上,随后又用手机播放动画片哄她,很快小女孩便安静了下来。

  民警想,小女孩的住址和家人姓名都不知道,怎么找她家人呢?大家商议过后,一边将情况上报了市局指挥中心,如果有类似找小孩的警情第一时间联系派出所;一边开始调阅事发地的视频监控,查找小女孩是从哪里出来的。

  很快,民警通过调阅视频监控便发现了些线索。视频显示,小女孩凌晨2点08分,从新市路某处巷口出来,一路行走来到陇西路,来到事发地,期间走了近4分钟,才被路过的金女士发现。民警随后来到该巷口,发现附近有大量住户,小女孩从哪出来的一时根本无法查清。

  妈妈将女童一人放在家睡觉

  就在这时,市局指挥中心打来电话称,有人报警称小孩不见了,体貌特征与这名小女孩相似。民警随后联系了这名报警人,通知其前来派出所查看辨认。一对年轻的父母随后来到了派出所。经过辨认,这名小女孩就是他们的女儿。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要出什么事我真是没脸活下去了。”原来,当日凌晨1点半,何某出门去接从外地回来的丈夫,便将两岁的女儿独自一人放在家中睡觉。谁知道,小丫头半夜醒来,没看见妈妈,便光着脚出来找,幸亏遇到了好心的金女士。民警对何某批评后,何某将小女孩领回。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