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95岁老人走失 热心公交司乘开私家车送其回家

95岁老人走失 热心公交司乘开私家车送其回家

2019年10月29日 13:44 来源:武汉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95岁“迷糊”老人走失
  热心公交司乘开私家车送他回家

  公交549路线长刘飞和司机陈文强搀扶陈大爷坐上刘飞的私家车,准备把他送回家通讯员肖华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李立 肖华)患有老年痴呆症的95岁老大爷搭乘公交车出门,一路从青山到了硚口。家人见他一直没回家四处寻找还报了警,庆幸的是,同车的热心乘客注意到他“有些不对劲”后,多次将他爱心“截留”在了车上,公交司机和公交线长随后爱心接力为他找家,公交线长还开着私家车行车20公里将他送回了家。

  今年95岁的陈大爷家住青山工业三路附近的东方丽锦小区。武汉公交549路的车载监控视频显示,10月26日8时24分,陈大爷拄着拐杖在和平大道杨园公交车站上了车。“老大爷年纪看起来有些大,他一上车后,我就关注到了他。”当班司机陈文强10月28日对记者说。

  随后,当车运营行驶到航空路时,听到车上几位女乘客议论说陈大爷应该是迷路后,利用进站候客的间隙,陈文强上前询问,发现陈大爷说话有些含糊不清。为防止陈大爷走失,陈文强决定把他带到起点站——常码头公交停车场。

  车载监控视频显示,此后的几次车到站时,陈大爷都起身要下车,但都被好心的车上其他乘客及陈文强劝阻了。“老人这么大年纪了,让他一个人独自下车离开,我确实很不放心!”陈文强28日说。

  9时23分,车到起点站后,陈文强搀扶着陈大爷下了车,把他安顿在线路调度室。得知情况的公交549路线长刘飞上前询问他家庭住址、家人手机号码等问题,陈大爷一直都未能清晰回复,身上也没有手机、老年卡等任何随身物品。刘飞还为他买来一碗牛肉面,端来茶水。

  此后经过近2个小时的接触,11时许,陈大爷终于在一张纸条上写下了“东方丽锦”四个字。刘飞推断这应是陈大爷居住的小区。通过网上查找,发现该小区位于工业三路附近,面积较大,分为东、西两个片区。刘飞随后打电话给家住工业三路附近、正好在家轮休的线路司机严邦飞,要他帮忙找该小区物业部门去查找陈大爷家人的信息。刘飞还把拍下的陈大爷照片传给了严邦飞。

  严邦飞随后骑着电动车赶到该小区,找到物业工作人员打听。一看到严邦飞手机里的陈大爷的照片,物业工作人员就认出了他。

  确认消息后,刘飞开着自己的私家车行车20余公里,与陈文强一道将陈大爷送回了小区。12时许,见到陈大爷,他的家人动情不已:“发现老爷子一直没回家后,我们一家人都急疯了。如果没有你们这些热心的公交师傅们,真不知道后果会怎么样。你们就是我父亲的救命恩人啊……”据悉,陈大爷26日7时许就从家里出了门,说是下楼转一转,结果11时许还没回家,家人还为此报了警。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