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女子从十米高处跳下轻生 两武警战士徒手接人将其救下

女子从十米高处跳下轻生 两武警战士徒手接人将其救下

2019年10月29日 16:26 来源:羊城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女子从十米高处跳下轻生两武警战士徒手接人将其救下
    白云机场相关人员看望受伤战士,右四为陈崇鹏,躺在床上的是叶梁成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侯梦菲 通讯员 熊浩

  武警广东总队医院门诊楼某层58号病床,叶梁成脖子上围着护颈套,左手正扎针输液,右手手指连着监护仪,生命体征基本平稳。

  就在一天前,他经历了入伍以来最惊险的一幕:一女子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出发层距地面约10米高处跳下,正在机场内担负武装巡逻任务的武警广东总队执勤第一支队哨兵叶梁成和战友陈崇鹏,徒手接住了轻生女子。

  目前,经诊查,坠楼女子并未受伤。叶梁成颈椎、腰椎、膝盖多处关节挫伤,并伴有颅内脑震荡损伤;陈崇鹏左臂多处软组织挫伤。

  被砸昏厥,醒来最关心女子安危

  叶梁成的病床前挂着两块红色的牌子:禁食、绝对卧床。救人后,遵照医嘱,他已经四顿饭都没进食。尽管全身多处受伤,但回忆起救人的场景,21岁的他眼中闪着自豪的光。

  10月27日12时10分,正执行巡逻任务的叶梁成和战友接到通知:T2航站楼41号门内自动扶梯旁,一女子因家庭纠纷翻越围栏,企图从距地面十余米的出发层跳楼轻生。

  12时20分左右,该女子接听一通电话后情绪激动纵身跳下。当时,叶梁成和战友拿着床单和垫子,准备接住轻生女子。考虑到床垫难以有效接托,陈崇鹏果断决定与叶梁成以手托举。

  “没想那么多,可能就是本能反应。”叶梁成说,当时情况危急,“我们不上,谁上?”

  因被坠楼女子砸中,叶梁成当场昏迷。“人怎么样了?救下来没有?!”这是他醒后,嘴含鲜血说的第一句话。

  多处挫伤,两战士均需住院观察

  “患者到达医院时,整体生命体征还是平稳的。”武警广东总队医院军人一病区副主任吴涛介绍,入院之后经过检查,叶梁成颈椎、腰椎、膝盖多处关节挫伤,并伴有脑震荡。两名战士能救下坠楼女子,说明平时训练有素。不过,两名受伤战士还需留院观察。

  叶梁成与陈崇鹏的舍己为人和坚毅沉着,离不开部队的思想教育和军事训练。入伍以来,叶梁成先后被表彰为“优秀义务兵”“优秀学员”。在军事考核中,他还达到了特三等级,是名副其实的“特战精英”。

  另一位徒手接人的战士陈崇鹏是海南海口人,自入伍以来,他先后参加了“广州南站春运执勤”“交易会安保执勤”“省两会警卫执勤”“1108冬休警卫”等任务,表现突出,并在2018年新训中荣获嘉奖。

  市民点赞,“托举哥”盼早归队执勤

  叶梁成是浙江金华人,入伍两年多,从未见过父母,没想到再相见的时候,竟然是在病床上。

  “怕父母看到新闻担心我,昨天下午给父母打了平安电话。”叶梁成说,父母夸赞他“好样的”!28日下午,父母赶到了广州。“因救人受伤,父母会为我骄傲的!”现场群众看到托举救援成功时,纷纷夸赞叶梁成和陈崇鹏是新时代的“托举哥”,并给他们送来锦旗。昨天下午,白云机场领导也为两位战士送来锦旗。

  “我希望能尽快康复,返回部队参加执勤和各项任务!”叶梁成说,大家的关心让他对康复充满信心!

  “如果,再遇到类似的情况还会冲上去吗?”记者问。

  “会!再遇到这种情况,我肯定还会再上!”病床上的叶梁成,给出了坚定的回答。

【编辑:姜贞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