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兰州表彰优秀环卫工:宁愿一人脏 换来城市净

兰州表彰优秀环卫工:宁愿一人脏 换来城市净

2019年10月29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兰州表彰优秀环卫工:宁愿一人脏换来城市净
    10月29日,“精致兰州?最美橙色”颁奖典礼在兰州举行。 李楠 摄

  中新网兰州10月29日电 (记者 徐雪)一把笤帚、一个小铲、一双手套、一块毛巾……上午8点多,已经忙碌了4个多小时的兰州环卫女工雒满花站在街道旁,看着眼前的路面终于整洁干净了,才拿起随身携带的水杯和馒头,就地吃了起来。而这样的场景,在她的人生履历中已经重复了整整16年5800多天。

  29日,“精致兰州·最美橙色”颁奖典礼在兰州举行。此前,经过为期近一个月的网络投票,32万网友参与投票,有20位环卫共进入“最美橙色”榜单,其中10位评选为十佳“最美橙色”先进个人。

  如今,雒满花已经在环卫的工作岗位坚守了16年,不仅照顾公公婆婆的生活,供出了两名大学生,还收获了一份越来越浓的“人情味”。“16年前一个月只有几百元收入,现在收入提高了很多。行人乱丢垃圾的越来越少,有时候劝一下也挺管用。寒来暑往,周边的店家还会招呼自己进去歇歇脚,感觉环卫工这份职业越来越受尊重。”她说。

图为环卫工人表演节目。 李楠 摄
图为环卫工人表演节目。 李楠 摄

  “我就是一个普通的厕所维修工,平日能做好的就是随叫随到。”在兰州市安宁区干净整洁的道路两旁,每隔一段距离,便设有公共厕所为市民提供便利,而保障它们可以正在运转,就是像胡应文一样的公厕维修工。

  今年5月1日下午,环卫工李国芸在安宁区打扫街道的时候捡到了一个遗失的钱包,里面装有工作证、身份证、银行卡、现金等物件。李国芸在原地等了一个多小时后,将钱包交还给了失主郑先生。

  像这样的好人好事还有很多。今年8月25日,一名10岁的小男孩在兰州一处商场附近踩翻下水井盖,掉进数米深的污水井里。生死攸关的时刻,包彦璋闻声赶来,双腿伸入污水中让孩子抓住,再将孩子托出污水井,随后悄悄离开现场……“留不留名是小事情,救人是大事情。”事后面对媒体的采访,包彦璋简单的话语中透露着朴实。

  此次活动由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兰州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甘肃兰州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无限极(中国)甘肃分公司承办。(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