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年内蒙古累计资助各级各类学生364余万人次44亿元

2019年内蒙古累计资助各级各类学生364余万人次44亿元

2019年10月29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年内蒙古累计资助各级各类学生364余万人次44亿元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林虎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10月29日电 (记者 张林虎)“据统计,十八大以来,内蒙古共落实各级各类学生资助资金达420.2亿元,资助学生3866.2万人次。2019年,已累计资助各级各类学生364.1万人次,资助金额44亿元。”29日,在全区学生资助工作情况通报会上,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总督学张喜荣如是介绍。

  据了解,截至目前,内蒙古共落实普通高等教育学生资助资金19.4亿元,惠及学生31.6万人次;共落实中等职业教育学生资助资金6.5亿元,惠及学生38.4万人次。其中国家助学金1.9亿元,惠及学生11万人;“两免”(免学费、免教材费)资金3.9亿元,资助学生16.4万人;补助寄宿生住宿费资金0.7亿元,受助学生11万人。

  另外,内蒙古共落实普通高中学校学生资助资金13亿元,惠及学生58万人次;共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资助资金4.4亿元,惠及学生236.1万人次;已下达学前教育学生资助资金0.7亿元,用于减免家庭经济困难幼儿的保教费。

  张喜荣表示,内蒙古资助工作从过去主要帮助解决学生学习、生活费用的经济资助,发展形成更加注重“资助育人”的新模式,资助方式由过去的单纯“输血”型资助转变为“输血与造血结合”型资助。“在给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经济帮助的同时,更加注重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在资助工作的各个环节中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强化德育教育和精神激励。”张喜荣说。(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