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宣判一起涉“套路贷”犯罪案件 涉案金额达1.4亿元

福建宣判一起涉“套路贷”犯罪案件 涉案金额达1.4亿元

2019年11月01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福建宣判一起涉“套路贷”犯罪案件涉案金额达1.4亿元
    图为霞浦法院庭审现场。 李瑶 摄

  中新网宁德11月1日电 (郑涛)福建省宁德市中级人民院1日披露,当地法院近日宣判了一起涉“套路贷”的恶势力犯罪案件,涉案35人分别被以敲诈勒索罪、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等罪名,判处13年至6个月不等刑期,并处罚金。

  该案是由宁德福鼎市人民法院宣判的,是宁德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宣判的第一起“套路贷”犯罪案件,涉案金额达1.4亿元人民币。

  据法院介绍,该案中,温某龙等人通过成立小额贷款公司,招募员工从事非法网络放贷形式的“套路贷”犯罪活动,并采取“软暴力”手段滋扰借款人或借款人家属,迫使借款人归还虚高本金及高额利息、逾期费、手续费等,攫取非法利益。

图为福鼎法院庭审现场。 刘常娟 摄
图为福鼎法院庭审现场。 刘常娟 摄

  承办法官说,该团伙成立的小额贷款公司均有完整的规章制度、工资奖励机制,人员分工明确,相互配合严密,内设客服组、风控组、财务组、催收组等岗位部门,在实施犯罪过程中逐渐形成恶势力犯罪集团。

图为福鼎法院庭审现场。 刘常娟 摄
图为福鼎法院庭审现场。 刘常娟 摄

  在该案外,宁德市中级人民院此次还组织福安市、霞浦县、周宁县等地法院集中宣判恶势力犯罪案件11件39人。

  宁德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振朝表示,此次集中宣判了一批涉及“套路贷”,非法放贷,操纵经营“黄赌毒”,利用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等重点打击的恶势力犯罪案件,有效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强大震慑。(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