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衢州警方侦破特大跨国生产、销售假烟系列案

浙江衢州警方侦破特大跨国生产、销售假烟系列案

2019年11月01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衢州警方侦破特大跨国生产、销售假烟系列案
    假烟 周禹龙 摄

  中新网衢州11月1日电(记者 周禹龙)1日记者获悉,浙江省衢州市公安局顺利完成一起国内销售的跨国假烟大案侦办工作,目前已将17个犯罪嫌疑人依法移送起诉至检察机关。一条大规模的境外制售假烟窝点被彻底摧毁,涉案总金额达2.1亿多元。

现场照片 周禹龙 摄
现场照片 周禹龙 摄

  2019年1月1日,衢州烟草、高速交警等部门开展卷烟联合稽查,当天下午在杭金衢高速浙赣收费站查获一辆厢式货车,当场查获新版利群香烟11888条,抓获涉案人员1名。

  经浙江省烟草质量监督检测站鉴定,该批卷烟均为假冒注册商标且系伪劣卷烟,货物价值166.43万元。2019年1月2日,衢州市公安局成立公安、烟草联合专案组,指挥推进专案侦破工作。

  专案组从查获的一车烟、一个人入手,通过抽丝拨茧、循线深挖,历经6个月时间的侦查、研判,查清以犯罪嫌疑人钱某良为首的境外生产销售假烟团伙的犯罪事实。

  现已查实,钱某良在境外某国一经济开发区注册成立烟草公司,开始以生产自己的注册品牌香烟为主。2018年6月开始,钱某良与犯罪嫌疑人张某辉等人勾结,商定由张某辉等人提供生产卷烟的烟丝、烟盒、嘴棒等辅料,开始非法生产国内新版利群、中华、芙蓉王、经典红双喜等品牌香烟,钱某良公司每件收取300元或350元的加工费。委托香烟加工完成后,由犯罪嫌疑人钱某良指定专人负责以虚假内容进行报关,走私到第三国,再从广西走私入境,运输到广州中转仓库,最后由犯罪嫌疑人赵某海为负责人的广州某物流公司指定专人偷运至江苏、上海、山东、北京等地销售。

  截至目前,该案已抓获嫌疑人员23人,其中抓获境外烟草公司的生产技术、管理骨干11人,上网追逃4人,彻底摧毁了这一集辅料提供、生产、仓储、运输、销售一条龙、全链条式的犯罪组织。

  本案是一起典型的境外生产、跨境走私和境内非法销售的跨国团伙犯罪。

  犯罪团伙作案手段隐蔽且反侦察意识强。在生产假烟期间,钱某良制定了严格的管理机制,与参与生产假烟的每位技术工人签订了保密协议,共同承担风险。

  生产车间安装了摄像探头,出入生产车间必须检查,生产后遗留的废次辅料当日进行销毁灭迹。犯罪人员相互之间联系除了微信,还使用境外zalo、sugram,WhatsApp等多个聊天软件联系。微信联系涉及主要犯罪嫌疑人和假烟品牌时,均采用代号或暗号进行交流,用各种方法逃避侦查,对其执法难度之大实属罕见。(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