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碰瓷男”撞后视镜后掐司机脖子索赔 获刑6个月

“碰瓷男”撞后视镜后掐司机脖子索赔 获刑6个月

2019年11月01日 14:47 来源:武汉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撞后视镜后掐司机脖子“索赔”

  “碰瓷男”因敲诈勒索罪获刑

  武汉晚报讯(记者耿珊珊 通讯员杜业婧 刘诚睿)为牟取钱财,一男子对路过车辆实施“碰瓷”,故意撞上私家车后视镜,强行向司机索要“赔偿款”。10月31日,从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检察院获悉,经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法院以犯敲诈勒索罪判处苏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5月31日傍晚,市民何先生从小区内行车外出不久,突然觉得后视镜蹭到了东西,刚停好车准备查看时,一名男子声称自己被后视镜撞到,强行拉开车门坐到副驾驶座位,并用手掐住他的脖子,索要十万元“赔偿款”,甚至威胁他说“不给钱就弄死你”。为确保自身安全,何先生以赔偿一万元现金与该男子达成协议。

  由于事发处附近没有银行,何先生被挟持到一家商店。男子强迫何先生用支付宝花呗套现,折成现金七千元和一条香烟。该男子得手后才让何先生赶紧离开。何先生回到小区后立即报警。次日,该男子被公安机关抓获。

  经审理,这名男子姓苏,54岁,武汉人。据苏某交代,他实施敲诈勒索的行为已不是第一次。2018年8月15日,他以相同方式成功向素不相识的人索取“事故赔偿金”六千元。由于第一次“碰瓷”尝到了“甜头”,他故技重施,没想到这次被抓住了。苏某被抓获时,赃款均已挥霍。

  检察机关起诉书认定,苏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恐吓、威胁手段勒索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准确。由于苏某当庭自愿认罪,且其亲属已代为退赔了全部被害人的损失并取得了谅解,可以酌情从轻处罚。法院遂依法作出以上判决。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